原本深陷在家族裡小腦萎縮症病史的恐慌中, 師父讓我心安定,不再害怕

慈悲智慧被 師父打開,家庭、工作、感情全方位的提升圓滿

(台北)洪琪雯

2019-02-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功德,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
 
    我叫洪琪雯,現在在新莊丹鳳國小任教,是一名國小教師,我在2011年的5月14號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當時我還是個22歲的大學生,理當不是會想修行的年紀。無比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若沒有元神過去生過去世跟  師父的佛緣,沒有從小到大種種磨人的苦難,我可能根本不會入到  師父座下。回首入門七年多來,在  師父浩瀚的佛恩下,我真的領受了太多太多愛的禮物。
 
    會入到  師父座下,起初僅是為了求一個心安心定。安定這兩個字說來簡單,談何容易?更何況我當時已然跌落谷底。我在20歲的那年,被爸爸親口告知,我的家族裡有小腦萎縮症的病史,爸爸奉勸我未來千萬不要結婚、也不能生小孩,因為他自己正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結婚生子,所以看著一雙兒女日漸成長,他心裡愈是恐慌害怕,唯一能做的就是拚命地賺錢、拚命的存錢,然後再四處佈施捐款,希望我跟弟弟能夠平安成長。
 
    而我自己,更在這樣的打擊之下一蹶不振,擔心自己會發病、以及對未來的種種絕望,讓我身體飽受失眠、生理期失調、還有嚴重的胃病和厭食所苦。身體不好,心裡更苦。每天,我的情緒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常在狂歡與低落當中反反覆覆,本來溫順的性格也變得暴躁易怒,時常崩潰大哭,我只能用一層又一層的化妝品,一件又一件的名牌衣服,把自己包裝起來,掩蓋自己身心俱疲樣子,像是個空殼一般日復一日的生活。那時的我,曾佇立在醫院大廳的佛陀問病圖前不斷流淚,心想,如果  佛陀能問病,那我能遇見  佛陀嗎?
 
    入門後,只是簡單聽話照做,先把相不相信擺一邊,試著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很快的我開始有了正向的轉變,『笑容變多了,不再悶悶不樂;身體變健康了,不用再吃那麼多藥;睡得著了,不再過混夜店、夜衝、夜唱的夜生活...』同學、室友問我最近在忙什麼?好久沒聽到我跟人吵架、摔門、摔東西、罵髒話的聲音了,我就跟他們分享我遇見一個很厲害的  師父!鼓勵他們來試試看!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行的過程中,帶走了罩頂的烏雲,更慈悲的渡化弟子的業力,給弟子的重生的契機。不久後,我在一場殊勝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聽見  師父慈悲的開示:『很多憂鬱症、躁鬱症、恐慌症,還有隱性的遺傳疾病,根本的原因都是靈性宿世累劫的業力,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後來  師父更慈悲的對我別教:『妳不要害怕,甚至是不可以再害怕,這就像是一顆石頭,  師父要把它搬開,妳不可以抓著...依  師父的瞭解,這跟遺傳沒關係,跟妳的祖先跟冤親債主有很大的關係,  師父會全力救妳。』 同時不忘叮嚀:『你們一家人的共業都在腦部,要趕快把家人都接引入門!』
 
    在持續分享一段時間之後,我的媽媽、弟弟相繼入門,連鐵齒的爸爸最後也願意入到  師父座下。多年來,我的家人在  師父的護祐下一個個都健康平安,本來因為家族病史吵吵鬧鬧、互相猜忌怨懟,幾乎要瀕臨破碎的家庭,有了不可思議的圓滿。而我自己,原本對生命失去方向,幾乎要放棄學業的,居然能在競爭激烈的教師甄試中,順利考上正式老師,一轉眼也教書近7年的時間。原本被爸爸說不能結婚、也不能生小孩,對渴望婚姻的我來說,一直是個缺憾,竟聽到  師父慈愛的開示: 『好好依教奉行,這跟妳結婚生小孩沒有關係。』入門前,我在感情上總是所愛非人,也曾經歷過被劈腿的傷痛,但在  師父的提升與護祐下,遇見了現在的先生,他不僅很照顧我,更常常提醒我要依教奉行,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去年5月,我們在親友的祝福下,完成了文定儀式,即將在今年初完婚。如果沒有  師父,我不可能有現在幸福圓滿的人生!
 
    真心懺悔!即使有這麼多數不盡說不完的圓滿,眾生仍然只曉得眼見為憑,不明白  師父為弟子所做的、所給的一切,能說出來的實在是太少了,更多的是眼睛所沒辦法見著的那些,不曉得  師父已在法界為弟子印心加持渡化與妙轉了多少輕重惡業,才能保住弟子的人身法船,爭取持續依教奉行的機會與時間!曾經有段時間,  師父慈悲,常常會為我加持,每一次跪足浩蕩的佛恩前都虔誠感恩淚流滿面,也答應  師父要好好依教奉行,但始終沒有開悟上去。當時就有位老師曾護持我:琪雯,妳沒有大信  師父是佛!妳只是把  師父當作一個可以保護妳不要發病的好醫生而已!也有另一位老師提醒過我:琪雯,妳一定要更紮實,現在  師父能渡妳、保護妳,但妳有想過以後嗎?
 
    起初,我很不能接受,自認是有在依教奉行、很相信  師父的弟子,彷彿被蒙蔽了一般,我看不見自己的不足,也聽不進去身邊千手千眼的殷殷叮嚀,我只想逃避,自我安慰地依教奉行,自己騙自己的結果就是--名相與虛榮將我一層又一層的裹起來,連  師父曾經慈悲的加持也成為我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很特別的包袱。我行得愈偏、我的臉就愈苦、心更是緊繃得不得了。因為開悟是行出來的,我卻是ㄍㄧㄥ出來的,只剩表面上,甚至可以說是檯面上的依教奉行,要怎麼跟  師父印心開悟呢?我歷練越多重要任務,我的名相虛榮心就愈發嚴重,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弟子,一邊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一邊透過許多任務的調整和圓滿,盼弟子發出真感恩與真懺悔,希望弟子能夠趕快醒悟。終於有一天,我看到別的千手千眼被提升成為要讓  師父大用的輔導幹部時,驚覺到我總是在比較、羨慕別人的開悟,所以戴上一層又一層的面具在依教奉行,只為了符合自己心中看起來很開悟的表象,卻沒有真心要突破、沒有真心想臣服於  師父,沒有真心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所以懺悔的眼淚流了又流,慷慨激昂的話說了又說,但每每從共心會所圓滿離開,脫下禪服的那一刻,都好像一個演員下戲一樣,回到自己的生活中,繼續當個大眾生,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好苦、好苦。修行是為了返璞歸真,我怎麼認假為真到這種地步?入門這麼多年,我真的知道什麼是依教奉行嗎?
 
    在一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恭送  師父離開詩欣館禪堂時,我抬頭看見  師父緩緩從我眼前走過,眼神是那樣的莊嚴與不捨,當與  師父眼對眼的那刻,我彷彿聽見從明心輪發出的吶喊:不是恭送  師父,是恭請大佛慈悲留住世間弘法!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不然將來只會留下無盡的悔恨。我真心地跟  師父懺悔:  師父,弟子已經假裝太久了,我想要來真的,我真的想開悟!開出紮實的悟!
 
    當然,光用想的不會開悟,必須要願意依教奉行,而且為了突破自己的舒適圈,我要練習供養更多時間,也要護持自己在時間安排上更有彈性,這是我願意做的第一個調整。一直以來,我對時間總是很吝嗇,常常罣礙自己已經花了多少時間在護持任務上、一個禮拜已經來共心會所多少天,也因此我對突發的、臨時的禪行活動因而需要調整行程時總是特別抗拒,面對師兄師姐徵求補位的訊息,也常常選擇性忽略,因為不願意調整自己安排好的事情及時間。既然要來真的,就要先真心面對自己、交付自己的不願意,感恩  師父!當我願意覺知並回報自己的負面意識時,那些抱怨好像被  師父帶走了,我不再像是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共心會所「加班」,而是能法喜感恩地融入,也從中有了更深的內省和懺悔。回想  師父從初轉法輪到現在,已經弘法邁入第15年,其中,更有長達7年的時間,每周北中南奔波主持6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也曾好多次在緊湊的行程中,又趕往醫院救渡弟子甚至是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慈悲的   師父從不曾對弟子說過一聲苦、喊過一聲累,也不曾與弟子計較  師父為我們付出多少,是這樣全然堅定的為利益眾生而活!我怎麼會這麼傻地去跟  師父計較,我花多少時間依教奉行呢?依教奉行得到的、提升的,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的元神呀!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護持我:要成為更有承擔力的行者!要打開更大的格局!剛開始,我其實不太知道該如何調整,但是我真心跟  師父發願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謙卑用心體會,就不斷從中看見  師父的慈悲別教。
 
    記得有一次,我護持新班同修共心會的班長,當時剛好有一個全台統一公休日的佈達需要跟同修說明。我詢問服務師姐:新莊共心會所的公休日恰好就是周五,是不是就不需要再佈達了呢?
 
    師姐笑笑的跟我說:當然要啊,因為可能會有其他共心會所的同修想來參加呢!雖是很簡單的對話,卻讓我深深的懺悔內省,自己的慈悲心真的非常不足,才會事事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只想到自己。原來打開更大的格局不是口號,而是來自於那顆願意利他的心與行。所以,我開始更常態的關懷組內的同修,在意他們的依教奉行;也不再拿沒時間當藉口忽略了身邊未入門的同事朋友,練習確實安排時間去關心他們。
 
    過往的我下班後,第一件事一定是趕快回家先補個眠再說,但現在我願意用放學到來共心會所護持前的空檔,邀約同事喝喝東西聊聊天,進而多了許多機會分享  師父的慈悲。過往的我,面對禪行活動公休日就真的一心只想著要休息或做自己的事,但現在我會拿起電話撥電話關心許久未見的朋友邀約他們,也會法喜的陪同同修去接引。確實過程中也有好幾次因為時間的安排覺得很疲憊,每當覺知到自己快要起負面的時候,我會提醒自己不要抱怨、先感恩,因為我知道這是  師父在引領弟子突破的過程,就像  師父要帶著我重新紮實一步步走穩一樣,如果抱怨就回到過去的自己了,好不容易前進,要拿出決心一鼓作氣的突破上去,因為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重來,很奇妙的是,當心中真誠發出懺悔感恩,身體會累但心不會煩,一覺睡醒又是一條好漢。
 
    第二,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自己上下起伏的關鍵是沒有好好禪定,所以留不住  師父的力量,腦袋意識也跟著胡亂飛,才會有滿腹委屈。對於我這樣常常只做表面功夫的人來說,最容易忽略的,常是最簡單的事,但最簡單的,往往是最關鍵的事。無論入門多久,歷練什麼樣的輔導層級,  師父給弟子的都是一樣的,也是真平等的妙法。很懺悔真的不夠珍惜,沒有體會到每日一禪定中,  師父給予弟子的是多麼深遠浩瀚的愛,但如果自己都不夠愛自己,又要如何學習  師父慈愛眾生呢?身為輔導幹部,如果連自己的依教奉行都不在意,又怎麼會更在意同修的依教奉行呢?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心行不合一下去,我期許自己在每一次關懷同修時,嘴巴上護持同修的,行動上也要能去落實,如同  師父以身示教一般,唯有真的去行,才會真的有所體悟,也才有源源不斷的感恩與讚歎能夠更深度的護持到自己與同修。面對禪定,為了不讓自己被懶散習氣打敗,所以排除萬難先做再說,我甚至會利用中午午休的時間回學校的宿舍護持自己好好禪定,也從有做就好的交功課心態,進一步內省自己禪定的過程中,有沒有覺知自己的雜念,而非放縱自己一直處在雜念很多的狀態,因為我真心渴望能夠變得更清淨更自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儘管還有很大的突破空間,但是當我願意覺知懺悔,練習不要隨著雜念東飄西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事情,自然變得更安定,不容易隨之起舞。
 
    第三,我真心懺悔內省自己常常很ㄍㄧㄥ的原因,是因為生活和禪行分太開,生活裡沒有  師父,一到共心會所才需要用蠻力裝開悟。回首自己一路一來,真的常有台上台下,人前人後分裂之感。入門初期,也曾因為自己只想泡在共心會所用禪行來逃避自己的考試及生活,跟媽媽起了很大的衝突,當時媽媽就曾說:不要讓我因為妳的呈現,而誤解妳的 師父!在共心會所內面對同修,我總是熱情溫暖,笑容可掬,但回到生活裡面對家人、面對學生,我仍會忍不住發脾氣、大小聲。在共心會所內發心護持許多行政任務,但回到工作崗位,每當分配工作時,就擺出一副「最好沒有我的事」的樣子。靜下心想想,既然  妙禪師父是真佛!那身為佛弟子的我,在生活中該有什麼樣的呈現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真心懺悔發願的過程中,我的覺知力變快了。不管是東西隨手亂扔的習慣,或是愛碎嘴抱怨的習氣,我都願意端正自己的行為,發出一顆在意別人的利他心。奇妙的是,當我願將  師父放在我的心上,自然會常態的觀  師父住位,也會在生活中想起  師父的慈悲聖教,與同事、學生、家人、另外一半的互動,更圓融圓滿不對立。
 
    前陣子剛考完期中考,我們班上因為有多位特殊生,學科成績一直是全學年排名的吊車尾,過往愛面子、好強的我一直對這件事情很在意,所以教導學生時來也很用力。感恩  師父!這段時間以來透過自己不斷的內省,我真心懺悔自己怎麼能夠一邊分享生命的真實義,一邊逼著孩子追逐考試卷上面的成績呢?那也是「會所內外不一如的呈現」啊!並用小朋友聽得懂的話,向學生真心的懺悔對他們的種種不慈悲,小朋友還會反過來告訴我:老師,沒有關係,沒有人是完美的,大家都有優點和缺點,但是我們可以當懂得友愛同學、很善良的人!而我從中更體會到,  師父讓這些比較特殊的學生在我班上,是對苦難眾生的不捨及慈悲,也是在護持弟子開啟更大的智慧。
 
    好懺悔,入門真的太久了,久到聽得多、說得多、行得少,禪行變成一種生活中的習慣與必然,而不是真正要來修行追隨  師父回家,所以漸漸不懂得什麼是排除萬難,也愈來愈有框架難以被調整,這樣的自己,自己看了也不喜歡,於是又淪為自責,在這樣的漩渦裡自己苦自己。感恩  師父!就在前陣子,我有機會驗收分享會主持人的任務,練習講三位一體的過程中,發現自己說到本自俱足如來這一段特別卡、特別沒信心。那一刻我驚覺自己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的開示,對我們此生的使命任務迷迷糊糊,總是用付出和幫忙的心態在禪行,沒有相信自己此生真的能夠成佛,用人的角度在追隨  師父修行,怎麼開更大的悟?不是誰需要分擔,是我需要突破開悟,修行,就是為了打開如來,進而有機會見證至真至善永恆的自己!願意跟  師父合作,就有機會打開、不斷打開邁向見性!
 
    說到交付  師父!跟  師父合作!我想跟師兄師姐分享一個真實的見證。
 
    好多年前,我正在準備教師甄師的複試,因為初試通過到複試考試只有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中間因為心不夠安定,我還看錯簡章上的考試內容,直到倒數三天  師父妙轉貴人出現提醒,才峰迴路轉趕快調整,但直到應考前一天晚上,我都沒能準備完所有試教的內容。那天是  師父南下親帶的殊勝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內心掙扎一番後,我仍決定護持自己去參加,不過整個人在禪堂內還是坐立難安、焦躁不已,連禪定時也靜不下來。突然,在禪定一小段時間後,我聽見  師父打開麥克風開示:『交給 師父!佛心印心!』一瞬間有個好大的力量衝入我的心窩,我狂亂的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的開示給足了我滿滿的信心,我帶著一顆安定的心踏入考場,並且最終順利考上老師,連當天的面試官都誇讚我非常特別,很穩、有大將之風!
 
    其實從我們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開示要以敞開的心門,接受  師父的引領及渡化!懺悔弟子真的不懂得謙卑交付,所以在許許多多的外境來臨時,又讓自己的習氣作了主。多年過去了,再想起這一句『交給  師父!佛心印心!』心中無盡懺悔感恩,  師父給了這麼多、一切示現就是要弟子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真的不是來治人身的病,而是救靈性的苦,是來引領迷途的羔羊回家的聖者!入門近8年,看到  師父待弟子,沒有親疏分別、真平等的給予!  師父愛弟子,不看弟子表面好壞呈現,看的是弟子的心!  師父愛弟子,不論弟子如何反反覆覆、忽明忽暗,真愛從不放棄!想到這世間有一位行走在人間的佛陀,待我、教我、愛我如此,心中真心懺悔臣服發出!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這真正只有一位成就佛道的大成就明師,才做得到的!
 
    佛弟子洪琪雯真心向  師父懺悔!身為佛弟子卻讓自己認假為真,當個假信徒,虛耗了靈性帶來的佛因佛緣與人身法船珍貴的時間!發願要成為真弟子!心要強、行要正,在生活中落實  師父的教導及開示,紮實行深,早日通過如來法則,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