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盡千金也難求的提升與改變

爸爸不明原因的病痛,在入門不到一個月就被 師父妙轉渡化!

(板橋)吳青錆

2019-02-19


    我叫吳青錆,入門至今8年5個月,目前在公家單位工作。我來自一個小康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妹妹。雖然一般人說排行老二的小孩最容易被忽略,但在我們家卻剛好相反,因為父親自己也是排行老二,還因此特別疼愛我。而從小到大我雖不是很會念書,但一路求學、找工作的過程卻都很順利,一畢業就進入知名的大型企業上班,主管們也都對我很好。但越是平順,我卻越沒有自信,總認為眼前的一切只是因為自己比較幸運罷了,常擔心自己如果沒有持續提升,有一天會被淘汰,所以為自己安排了滿滿的課程與學習,時刻想著要未雨綢繆,趕緊培養第二專長,因此只要念得出來的課程,我幾乎都有學過。舉凡:英文、日文、鋼琴、心靈成長課、氣功、插花、芳香療法、瑜伽、甚至是勾毛線編織課等等,但卻常只學了一次就覺得自己沒天分而放棄,在不斷換課程中,心中卻越來越感到盲目與不安。
 
    那我為什麼會入到 師父座下呢?2010年,因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我的接引人明志師兄,每次和他見面吃飯時,他總是和我分享他有在禪行,讓我一度認為這個人實在有點怪,是否腦袋有問題,明明是個擁有英國碩士學位,還在日本拿到博士學位的高知識份子,卻好像有著宗教狂熱,生活中只有禪行,而我也一直把他的分享當耳邊風。但後來有一次卻不小心答應了他要來入門,雖然當時我一說出口就想反悔,但又覺得做人要說話算話, 加上一直以來對於生命的真相也感到好奇,又想要改變自己,所以願意試試看,就這樣入門了!
 
    剛入門的我,時常坐在最後方,像是個觀眾,總是戴著有色的眼鏡觀察著會所的一切,當時心中很無法理解,看起來都很正常的師兄師姐怎會這麼崇拜 師父?儘管聽到很多同修們很神奇的心得見證,但自己卻沒有什麼感覺,當然也沒什麼改變,更別提跟人分享。就這樣過了2、3個月,有一天,我突然問自己:老師、師兄姐都說依教奉行最根本有四件事,說實話我四件事都還沒做齊,又如何有改變?之後更在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上聽到一則殊勝的心得見證,當下心門打開,決定試著相信 師父,也開始認真依教奉行,沒想到很快就收到了來自 師父好多好多的禮物及恩典。 
 
    首先說說我身體方面的改變。入門前,有長達6、7年的時間,我有容易脹氣的問題,常常不自覺發出類似肚子餓的怪聲,真的是既尷尬又困擾!嚴重時更會不舒服到突然暴怒或牽怒身邊的人,即便看中醫調養也是時好時壞,就是無法根治。奇妙的是,就在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後,沒想到怎麼也治不好的脹氣問題,竟在不知不覺中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不僅如此,連我那容易拉肚子的毛病也幾乎不再發生了,整個人的精氣神從此變得越來越好,光是如此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家庭關係的改善。從小到大,我明明很愛媽媽,但卻常常覺得媽媽很煩,討厭她總是一直碎碎念。入門後,有次媽媽講了一句話,當時我聽了又覺得是在針對我,但妹妹當場重複了一次媽媽所說的話後,我才發現竟是我聽錯了,媽媽並不是那個意思。那一刻我才驚覺,過去的自己原來竟是一個常用自我意識在解讀別人說話的人,光是能有此覺知,我內心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能讓我看到如此自私的自己。當然隨著依教奉行,越來越開悟後,我更開始懂得覺知與真心懺悔。前陣子和媽媽有些小口角,媽媽霸氣地說了一句:「她在16歲時就被阿公要求要獨立,放她一個人生活」!入門前的我常覺得媽媽又在強調自己很厲害,而我也總是羞於說出任何貼心的話語,但在那一刻我卻突然看懂了,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一出生就不受歡迎甚至差點要被送給別人,那個從小到大孤單與辛苦的媽媽。當下我對媽媽脫口而出說:「媽媽您放心,未來即使您到106歲都不會放您一個人!」只見媽媽雖一如往常酷酷地滑著手機不理我,但我卻從她微揚的嘴角,看到了媽媽不小心流露出的竊喜。從此我不再任性回話傷媽媽的心,不僅如此,現在我和家人的感情也變得越來越好。這樣看似簡單卻是我未曾想過的幸福,心中真的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爸爸因 師父的妙轉渡化,得以重業輕償的見證。在2012年左右,爸爸的大腿突然出現局部潰爛及神經痛,當時看了好幾間醫院都找不出病因,只能實驗式地用各種藥,才短短一個月,原本可以到處走路半小時以上的爸爸竟告訴我,現在他連走到巷口二分鐘都會累。因為爸爸當時的身體狀況是可以入門的,那段期間我不斷鼓勵著固執的爸爸,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也在我的溫情攻勢下,爸爸終於答應了。於是我立即拿出報名表給爸爸填,並在最快的時間內帶著他搭計程車來到板橋共心會所入門。神奇的是爸爸入門後不到一個月,再次回到同一家醫院、同一位醫生回診,沒想到這次卻很快就檢查出病因,還得以對症下藥,很快就恢復了健康,目前更是行動自如。弟子只不過願意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就護佑如此之多,心中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此外, 師父還妙轉了我的工作。青錆在哥哥的公司待了10年,去年4月,因哥哥有意轉讓公司,所以我必須另外出來找工作,但由於已經46歲,又長年安逸在家人的小型公司,要找到薪資滿意又不會障礙禪行的工作,實在有難度。雖然向 師父發願,但一開始還是鎖定幾家公家工作試試水溫,沒想到如此高齡卻每投一履歷就會被通知有面試機會,但就算面試一般約聘人員,要不大都錄取年輕人,要不就是有背景關係的高齡內定錄取,但竟然最後是我被錄取了!不僅平時不需要加班,同事們也都很友善,更讓我可以自在準時下班,能夠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以及護持同修,真的有願就有力,真心發願必能實現!
 
    回首這八年多來,只因為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我好多好多散盡千金也難求的提升與改變! 師父真的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邀請剛入門的新同修也能打開心門、試著照做,相信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說不完的體悟與改變!
 
    佛弟子吳青錆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必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能如同 師父一般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青錆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