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中懂得去愛身邊的人,原來每個人心裡頭真的都有自己的苦

深刻體會,沒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一切如夢幻泡影,靈性又要流浪多久?

(竹北)孫韶蓴

2019-02-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孫韶蓴,今年26歲,入到 師父座下八年半,目前在光電業做業務。從我有記憶以來,家人的感情都很好,但因為我是所有同輩裡年紀最小的,大人們總不放心我跟哥哥姊姊們一起出去,記得小時候大家都在玩樂,我卻沒辦法一起,總覺得自己是被遺忘的那一位,我很難過但也不會哭鬧,也因此造就我很獨立很ㄍㄧㄥ的個性;雖然一路以來我的人緣還不錯,但我常覺得內心很孤獨、跟人有距離、沒有人懂我,因為很渴望可以有談心的朋友,在國中時還因此跟朋友跑去廟裡結拜。
 
我很理性、脾氣也很硬,事情非黑即白,對我而言是沒有灰色地帶的,凡是我認為對的或我想做的,我就會去做,記得小學四年級老師給我的評語就是:「自我意識太強」。
 
在我國中時,看到班導老師在辦公桌上放了一張紫色的禪卡,勾起了我對佛和禪的興趣,我主動和老師說我想要來。就在我高一那年暑假,老師約我碰面並與我分享邀約,雖然那時對 師父及本門完全沒概念也不知道她到底說了什麼,只記得我二話不說就跟老師敲定入門時間,也順利地入門了。 
 
剛入門因為不明白所以也沒好好依教奉行,只是每週固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常聽老師在台上分享、邀請大家加入護持團隊,我沒多想,只覺得聽起來不錯也不排斥,就跑去填單加入了。更在新店共心會所要成立的初期,透過穩定的參加禪行教導會、融入輔導組,我漸漸聽懂 師父所開示的三聖教,原來禪行跟我有關係,我開始願意扎實的依教奉行,在行的過程中,我開悟了!
 
高中時我最要好的朋友,因為從四歲時即被診斷出有罕見疾病,必須長期服用藥物控制及去心理諮商,這些都造成她身體、心理上很大的壓力,甚至常有輕生的念頭;每當朋友難過的說:「為什麼是我?」我只能沉默,看著我的好朋友這麼年輕卻承受這樣的苦,那時後才深刻體會到原來生活中有那麼多令我們束手無策卻也無法改變的事情。在我入門聽懂佛理後,才明白原來真正的我們是靈性,這一切的所有好好壞壞都跟宿世累劫的業有關。 師父慈悲開示,身體病痛要交給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渡化,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又得遇 明師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記得四年多前的一天早上,我騎車載著我家的狗一起出門,在騎車的路上,突然聽到一陣急煞,一台機車從我後方撞了上來,對方的車頭被撞凹、油箱的油也漏了出來,但我僅僅只有大腿內側起了一個小水泡,我與我家的小狗都平安無事,連我的機車也只是輕微擦到而已。我想起當天早上出門前,內心一直有股強烈且不安的感覺,於是我決定先禪定再出門。事後才明白,原來早上那股不安的感覺,是慈悲的 師父護持著我要先靜心。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是如實的!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的護佑,此次的車禍怎麼可能只有輕微的擦撞而已?
 
去年工作時,我把一批貨寄錯地方,客人兩個月後有款項未付時才發現。我當時嚇得全身冒冷汗,都過兩個月了,貨不知道還在不在,又不知能否連絡的到寄錯地址的人?以前的我一定會害怕到不敢面對或會想要找一堆理由跟藉口,但這次從中練習懺悔、交付,主動與主管報告說明後,主管不但沒有任何的責備,其中一位同事也全力地協助我來聯繫,最後也順利追查到貨還好好的,對方也很願意幫我們在最快的時間內把貨寄到正確的地方!我心裡很清楚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在過程中得遇貴人的相助!如果沒有 師父,我能否這麼幸運?我是不是需受到懲處或要負擔公司數十萬的損失?實在無法想像!而在工作專業上,我大學念的是中文,但公司是光電產業,我深知自己的專業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部分,但很感恩我的主管仍給予我肯定,在上班的這兩年中還幫我調薪了兩次,韶蓴明白在現在大環境不是那麼好的情況下,這不是單憑自己的努力就能夠達到的,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其實在我剛開始聽到要接引利他時,心中非常的害怕,總覺得高中生應該是相約去逛街或唱歌。跟朋友邀約來禪行,一定會被認為是「怪咖」,跟長輩分享則沒說服力,認為小孩子懂什麼?!所以遲遲沒有行動。在聽懂佛理,明白每一個人都是靈性投胎而來的,我開始與親友接引分享。在過程中, 師父讓我體會到什麼是「愛」。以前總覺得媽媽重男輕女,與哥哥吵架時怎麼好像都只對著我罵,與哥哥念同一間補習班,哥哥考80分都沒關係,我只要沒考到100分就會被罵,我心裡常覺得媽媽偏心、不愛我。記得以前國小時,那天正好是母親節,老師要求大家在聯絡簿寫上「跟媽媽說我愛你」,當時的我非常掙扎不情願地寫下,因為我很清楚不是我不願意說,而是在我內心裡並不清楚這個答案,我難以說出來…。就在我入門後有一天從共心會所回家時,打開門看見媽媽一如往常坐在沙發上,我突然明白原來我是非常在乎且愛我的家人,後來也漸漸知道媽媽是真的想要我可以更好,這是她愛我的方式,是我不明白媽媽的用心、也不懂得感恩;現在的我會聽媽媽說心事,幫忙媽媽一起做家事,內心也不再埋怨為什麼三個小孩之中只叫我一個人做,媽媽也說我變得貼心了。感恩 師父!是 師父讓我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懂得如何去關懷傾聽、去愛身邊的人,也不再執著自己所認為的才是正確的,原來每個人心裡頭真的都有自己的苦,我的內心變的有溫度也變柔軟了,而 師父更早已安住了我的心,從小內心的孤獨感也已消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當初有許多同修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才得以成立地方共心會所。因為有了新店共心會所,我當初才有機會融入、開悟。雖然過去還是學生身份的我無法一同加入護持行列,但慈悲的 師父一樣無條件的疼愛與護佑著每一位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要給弟子真正的好,要我們的靈性尊貴;靈性尊貴,人就珍貴。」韶蓴體會到這是真正的平等!現在的我終於也有能力可以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了,能一同護持 師父弘法,真正幫助到更多的靈性眾生,也珍惜把握我們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未入門前的我會覺得修行是屬於年長者或是人生要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的人才需要;很嚮往能透過出國跟旅行,增廣見聞,更加的認識自己。在我大學畢業到紐約搭船要去欣賞自由女神的那一刻,站在船上,深刻體會到,即便我身在全世界最繁榮的城市之一,但沒有 大成就明師的引領,一切如夢幻泡影,我們的靈性又要流浪多久呢?這一切我過往所認為的美好,都不及開悟來的法喜! 師父一再開示,人生苦短,我們一定要珍惜,愈早、愈年輕趕快開悟、見性,有更長的時間可以利益眾生!
 
最後也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子孫韶蓴,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韶蓴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