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門,法喜自在禪行

開始懂得以單純寬闊的心,真心關懷親友

(竹北)鄒碧玉

2019-01-17


自我介紹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師兄師姐分享我最近的禪行體悟。首先自我介紹,我姓鄒名碧玉,入門有3年2個月時間,很感恩接引人小學同學劉純廣師兄,非常感恩他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
 
接引利他中突破
我要分享我最近有很深的體悟,先分享我開始突破的點。自從修行開悟後,明白不自私很重要,我也就很願意開始分享接引利他。
 
第一次試著分享同事,結果都被轟炸,我年紀比較大,同事稱呼我碧媽。同事們聽完我分享,反感地回我說:「碧媽,閉嘴哦,我們不喜歡聽這些,你修你的就好,不用分享給我們。」當下我心中害怕、沒有信心,之後不想分享了。
 
等下次上教導會聽到老師說:「不要放棄眾生,要有信心,要突破自己。」我心想著我就是沒有信心,沒有突破。但我想要突破,內省告訴自己,堅定的心排除萬難,突破自己過這個關卡,就懇請 師父引領,讓我有智慧有話題切入分享,幫助同事。現在部門氣氛不一樣了,工作上同事,互相幫忙中會說出「感恩」兩個字了,很感恩 師父妙轉引領,讓我懂得以包容寬量的心利益眾生。我接引幾位同事來聽分享會,可惜未有意願入門,接引部門課長入門半個月,工作很忙,又沒能留下,就持續為她們發願。
 
 
兒子護持我看見自己
自己平常會用line分享同事親友,或公司工作講修行,對家人也這樣,行著行著把自己框架在修行。有時手機用line,期盼有回應,自認為有在依教奉行,但心中不安定,擔心親友同事有什麼反應,我變得心很罣礙,不敢面對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由兒子口中說出來,護持我看見自己,才知道自己好無明,不夠有智慧。
 
兒子從小很調皮很難管教,脾氣也不好,唸他幾句,就會摔東西,很難溝通。我入門一年,接引兒子來入門,但他也是入門半個月就不來了。這兩年兒子不曾跟我講修行,之前跟兒子住在科園社區透天房子,後來賣掉 ,現在搬到寶山雙溪,跟兒子各自住一間公寓,同社區不同棟,剛好在對面,家人互相照顧,很方便,這也是 師父圓滿我的願,感恩 師父。
 
就在元旦那幾天,有一天下班,我吃完晚餐,就想好幾天沒有過去看看孫女,就過去兒子那看一下,兒子跟老公正好在聊天。突然之間話題一轉,我覺得很奇怪,兒子竟然很平順、主動跟我說:「媽媽你不要一直line,一直講修行、講業障,我現在慢慢會想了,我也知道要修行,知道業障,只是現在還沒有那個心想修行,這是我的業我也沒辦法,這就是人生苦啊,這我都知道!」之前老公很反感,那天老公竟然也跟兒子一起跟我講,不可思議。
 
兒子接著說:「媽媽現在我還沒有願意的心,你再怎樣講,我也都聽不進去,你一直line我也沒有那個心想看。更扯的是你還打電話問說:『有沒有看媽媽的line?』」兒子問我說:「你是想得到什麼?」我很驚訝,聽了很慚愧,兒子跟老公接著又說:「你不用擔心我們,等我有意願修行,不用媽媽分享,我自然會去,真的。」
 
我聽了很震撼,自己好無明不夠有智慧,心中想著我對同事親友,不也是這樣嗎?自己傲慢、自以為是,我就跟老公兒子說:「很對不起,很懺悔都用強迫的方式,要你們知道修行,沒有真正的關心你們,我真心向你們懺悔。」
 
心中感恩 師父提升家人,弟子無明,都不知道以自己的意識心,認為兒子、老公就是這樣不會改變。回到家裡禪定前,深深向 師父懺悔,弟子無明不夠有智慧,行得好不足,願謙卑領受 師父的教導、教化。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看見障礙的點,願突破改正、導正並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真心做到關心家人、親友、同事。
 
願更定與靜,與 師父佛心印心,以一顆單純的心,真心為眾生發願。我的心大大鬆開來好開闊,像石頭被搬走了,明白後轉換心態,心念端正,跟同事、親友們說對不起,之前不夠有智慧、很傲慢,讓你們困擾。現在簡單的心跟同事親友問候祝福,氣氛不一樣了,時常互相用line關心,這是我最近的禪行體悟。師兄師姐我們一起發願,不斷發願,有願力就有力量,跟著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我們一起共心努力。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碧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