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教奉行後 從小的呼吸道疾病與皮膚免疫力低下問題均大幅好轉

感恩 師父護佑父親的憩室炎手術安然渡過

(彰化)洪乙芯

2019-02-13


我是洪春燕,我有五個姊妹,在家排行第三。入門前的生活很平凡,白天公司上班,晚上下班後就在家裡。小時候接觸過基督教,到了高中畢業後,有段時間曾去過一貫道,那時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基督教和一貫道都不是我要找的,卻不知道自己要找尋什麼。就在2014年經歷與男朋友分手後,當時面臨多重壓力,整天只想出去玩,姊姊看到這樣狀況得我覺得不太對,就跟我分享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心裡想著聰明的姊姊都來了,應該不可能被騙吧!於是跟著姊姊來參加禪行分享會,很單純地想說平日沒有太多事,不如就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很奇妙的是,原本自己下班的時間不太固定,但就在我要入門的那週,主管居然說:『週三人力不用那麼多,可以排休。』於是我跟主管爭取當日無法加班,很順利地在週三休假,並且入到 師父座下。
 
  在2014年的年底,爸爸因憩室炎,安排週五要開刀。在我半夢半醒之際,就觀到一排亮亮的字,還聽到 師父對我開示說:『要好好跟 師父修行,不要等到哪一天, 師父不在了,才後悔莫及。』聽完後醒來,爸爸去醫院開刀了。術後,聽家人轉達,醫生動刀期間嘖嘖稱奇,因為爸爸的脂肪比較多,包住了細菌而沒有擴散,不然,以囊腫破裂的情況,會有很嚴重的後果,甚至危及性命。感恩 師父!我明白這是 師父慈悲護佑了爸爸,因此更相信 師父,更願意到共心會所。
 
  2015年3月接到一通詐騙電話,當時覺得怪怪的,就在心裡跟 師父詢問:『我這樣做,對不對?』雖然沒有明確得到 師父的回答,卻強烈感受到 師父一直在我身旁護持著。不知所措的我,還是依照歹徒的指示轉帳,到了轉帳的最後一個步驟,因為時間拖太久,於是轉帳失敗。歹徒不放棄的實施第二步,請我到便利商店購買點數再給予帳號和密碼,我也照做後,終於結束了跟歹徒的這通電話。過程中感恩 師父護佑春燕,雖然還是有些金錢的損失,但心裡卻是平靜的,也放下對金錢的執著。
 
  工作的部分,2015年5月因為健康的關係,辭掉了在線西的工作,歷經多次找尋工作卻依然不穩定,直到2015年的10月初, 師父妙轉工作的機會,在老闆面試完後,請我隔週試做看看,可以的話,就直接錄取。剛開始做的時候一切正常,差不多半年後,主管開始有些小動作,口氣也不太好,到了下半年工作量突然暴增,常常把非我負責的貨品交代我做,導致延誤出貨,時常在加班,加上自己體質比較敏感,工作環境的磁場總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聽說工廠準備擴廠,就在去年換到新廠之後,主管對我說話的口氣突然變好了,甚至跑來跟我說:『今天不要加班好了。』讓我感受到主管知道我工作真的太累了,因此主動關懷我,讓我不用加班,心裡雖然有點納悶卻也感動,當下很感恩 師父,因為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準時下班了。隨著依教奉行,逐漸體會到這就是彼此的『共業』,或許自己過去世做過傷害他人的事情。感恩 師父圓滿了彼此之間的共業,本來很嚴肅、捉摸不定的主管,現在變得很搞笑,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良好的工作氛圍。
 
  健康方面,我從小就是個藥罐子,患有氣喘、容易生病,因此常進出醫院。感恩 師父!妙轉體弱多病的體質,入門至今就很少在生病了。而我的代謝一直不好,因為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有時連上個洗手間都有點困難,逐漸影響到皮膚,甚至出現乾癬症狀,後來尋求中醫師調整體質。當開始依教奉行,尤其是願意行接引利他,不到半年的時間,惡化脫落的皮膚,慢慢獲得控制,不像一開始那麼嚴重。但皮膚一直處於既沒有好轉也不至於惡化,2017年9月,醫生看診後,建議可以申請健保給付的針,這樣恢復的速度比較快,因為申請健保給付的藥物,需要時間和一些資料,隔年的2月中旬送出資料,就在參加完3月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的隔天,接到醫院打來說有通過健保給付,我心裡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申請一次就過了,很感恩 師父再次給予重生的機會,我會更加的珍惜未來的每一天。
 
  家庭的部份,從小家裡的經濟不好,即使爸媽沒有爭吵,但家裡的氣氛就不是很好,所以很不喜歡待在家。國中畢業後,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得更少,也感受不到家裡的氣氛;直到高中畢業,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加班,回家後,媽媽常找我抱怨工作的不愉快。而在2017年初,爸爸得知阿姨有賭博行為,因為這件事,我們這些孩子都知道,爸爸卻是最後一個知道,很生氣為什麼沒有早點告訴他事情的真相,雖然沒有大吵,但那幾天家中的氣氛就是不好。有天我急著要出門,只能請小妹在家播放佛曲,同時也要相信 師父。後來大妹從澎湖飛回來,爸爸去台中接送妹妹回家的路程中,大妹不斷的跟爸爸溝通,爸爸的心情就比較好些了,後來爸爸也說了:『若不是現在有跟著 師父禪行,不然照我以前的個性,早就離婚了!』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我心裡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安定了爸爸的心,改善了爸爸的倔強脾氣,並妙轉我們的家庭共業,免於一場離婚的風暴。
 
  經濟不佳的關係,我選擇平日上班、假日上課,希望補足學歷。上學期時,因故而請假多次,也把課程上的一塌糊塗,到了期末我發現有一科可能不及格,因此真心懺悔、下定決心要認真讀書。總成績出來後,幾乎每科都有7、80分以上,唯獨我猜測有可能會不及格的那一科,後來老師還是給了我及格的分數。隨著依教奉行,逐漸開啟智慧,到了下學期,也讓我了解到要如何運用時間。感恩 師父!開悟後,做報告的思緒變快了,甚至同學都會來向我請益報告怎麼做,不僅圓滿課業,還可以安排禪行時間,人際關係也變好了。
 
  關於弘法護持金的護持,一開始受到師兄師姐的邀約,也很單純的想要護持,但因為自己經濟狀況不好,護持也很不穩定,後來,老闆幫我從工讀生的薪水,轉為正職人員的薪水,符合勞基法的保障,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穩定每個月護持。因為平常有在上班、假日上課,上學期末,因緣際會下,得知有個獎學金可以申請,自己也非常『剛好』的符合申請獎學金的資格,我姑且一試;到了下學期學校公告出來的名單上,有我的名字,很感恩 師父,這筆獎學金正巧可以添補家中緊急需要的費用,雖然我沒有使用到這筆錢,但是 師父圓滿了弟子能夠幫忙家庭的開銷。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最需要的,而不是最想要的。
 
  春燕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自己更紮實依教奉行,行深、突破,讓更多的親朋好友能跟我一樣,得遇一位 大成就明師。讓他們認識這樣一位慈悲的 師父,因為我的再造之父就是 妙禪師父,讓我放下執著、心鬆開了,看得見、也聽得見親朋好友的苦難,我也想讓他們過得更好,明白生命的真實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春燕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