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依教奉行 工作上格局智慧提升,升職又加薪

感恩 師父讓父親車禍重業輕償,並圓滿母親這一生

(宜蘭)林益源

2018-12-11


 
我是林益源,入門4年7個月,是工程顧問公司的專案控制部部門經理。2014年時我被派駐彰濱工業區執行國際知名廠商的廠房興建工程,負責核心工程的進度控管。當時剛從中國大連結束專案,意氣風發的我,心想這應該難不倒我吧!沒想到業主要求模式改變速度之快,業主方專案經理與對口工程師的難纏,讓我忙得喘不過氣。
 
   彰化的駐地生活,只能在週末見到家人,在家卻常常加班。週日晚餐後的道別,是全家人最煎熬的時刻。每當我揮手和老婆及國小1年級的雙胞胎女兒道再見後,強顏歡笑的笑容瞬間就被落寞的心情拉到谷底!有一天離家時,女兒跑到車庫對我說:「爸爸,我最討厭禮拜天了。」聽到女兒的話,我眼中泛淚,只能安慰她,等到專案結束,就不用這樣了。因工作及無法與家人相聚的壓力,使我快樂不起來。工作拘泥於小格局,不斷鑽牛角尖,效率大打折扣,常加班到晚上10點才吃晚餐。心中常想,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當時姐姐秀鳳師姐、姐夫賀鈞師兄與太太淑茹師姐看到我被業力綑綁,每天忙得團團轉,六神無主地生活著,不斷邀約我聽禪行分享會。但工作已經這麼忙了,哪有辦法再騰出時間參加宗教活動,如果參加勢必剝奪我與家人僅存的相處時間,因此找各種理由推辭。聽到姐姐秀鳳師姐每個禮拜天參加法會,覺得她迷信過頭了。直到在工地看到與我共乘到彰化的同事,電腦桌面出現好面熟的紫底白色禪字,我才打開心門與同事聊聊。師姐師兄們持續邀約,不斷與我分享心得見證及佛曲,終於在太太淑茹師姐接引下,在宜蘭參加禪行分享會,並於彰化入門。
 
   入門初期我是4不1沒有,不開悟、不相信、不分享、不感恩及沒有依教奉行。尤其是每週1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大概每個月參加1次。甚至還在教導會提問,可不可以不要參加台北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雖然不相信,但參加完禪行教導會,總覺得有種柳暗花明又ㄧ村的愉快,所以就把它當作紓解工作壓力的心靈教導會持續參加。一開始只求心情放鬆,聽懂了以後,明白此生所為何來,開始要求自己早上起床後在宿舍禪定,禪定完當天神清氣爽,也會排除萬難參加禪行教導會,如工作做不完,會把禪行擺第一,先參加禪行教導會,再回宿舍加班。發現不但不累,反而效率倍增;若無法準時到共心會所,還是會去參加,因爲遲到比不到有誠意,若真的無法參加彰化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則會選擇他日到台中參加。就這樣拿出誠意依教奉行後,從此生命有了不可思議的改善。
 
【工作上格局智慧提升,升職又加薪】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還沒行深時,慈悲的 師父卻已經給了我心安心定及滿滿的禮物。首先是我的工作變順遂了!專案工作業主方難纏的專案經理、顧問相繼離開,轉來的是容易溝通的成員。2015年專案遇到瓶頸,母公司派遣1組資深人員前來駐地幫忙,其中1位竟是我在美國受訓結識的同學,真是可謂貴人來相助。
 
當我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提升我的格局與智慧,工作效率自然增加,順利完成多項總經理臨時指派的跨部門任務,受到總經理讚賞,還對我說:如果大家都能像你這樣做事,那該多好。此外,益源破紀錄地連續2年升等,並在去年被拔擢為公司近40年來,少數40歲出頭就當上部門主管的人。去年公司沒有全面加薪,我卻獲得高於平均值的加薪,年終奬金更是超乎自己的想像。更重要的是我調回台北了!每天可以回宜蘭和家人相聚!週二、五也可以參加共心會所活動。無比感恩 師父!
 
【暴戾脾氣不再,家人一同向上提升】
依教奉行後,笑容變多,也較少生氣了。急躁的個性不再,面對順逆境,較能心安心定不黏著。原本在工地因工作壓力會拍桌怒罵,整個工務所幾乎會聽到我聲音的暴戾脾氣,也不再發生。從前沒耐心的我,常因等我家師姐出門等得不耐煩而起口角,生氣的機率從99.9%降到1%。
 
入門後女兒感冒次數減少許多,即使去年大女兒與今年小女兒感染B型流感,症狀卻非常輕微。而我也可以用佛理與女兒溝通,減少代溝,女兒還會護持我與師姐要天天禪定,並參與共心會所活動。有幾次我與老婆情緒高昂有爭執,女兒貼心播放佛曲要我們心安心定,女兒不只懂事,更成為我們禪行的護法。
 
我家師姐是個老師,入門初期因為照顧小孩,無法固定參加共心會所活動,帶班時面對行為偏差的學生,常常壓力大到喘不過氣來。在拿出誠意穩定參加禪行教導會後,學生問題依舊,但師姐都能心安心定的面對與處理。後來轉為行政職,新的組長,主動分擔工作,不但讓她新的職務能迅速上手,工作效率也大為提升。健康方面,太太師姐手腳冰冷的症狀變少了,以前每放寒暑假必感冒的情形,不再發生;以前常翻來覆去難以入睡,現在睡眠品質獲得改善。有一天,我問她最近出門是否有覺得我很少發脾氣了,她則回答因為她有比較準時出門啊!是的,感恩  師父把我們倆同時向上提升了!
 
【父親車禍重業輕償】
   81歲的父親去年8月因為騎摩托車與汽車擦撞,造成4根肋骨與鎖骨斷裂,並引發氣胸與血胸,住進加護病房。期間接受開刀、引流卻併發氣喘與水腫,最後還得靠輸尿管排尿與鼻胃管進食。父親在住院期間曾有2次急性氣喘差點離開人間,體重也驟降10多公斤、無法行走,脾氣變得暴躁且怨天尤人,不再是那位平常幽默又愛說笑的父親。
 
面對這個境,益源沒有放棄禪行或懈怠,反而更加依教奉行與接引利他,並在醫院讓父親觀 師父法相,播放佛曲與分享佛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父親治療過程中,弟子能心安心定照顧父親,亦能兼顧家庭與工作。父親住院2個半月後終於出院,在家復健2個多月,我們順利申請到外勞,照顧父親與眼睛幾乎看不見的母親,免除家人的擔憂。目前父親已可行走自如,今年6月參加2位小孫女的國樂演奏發表時,老師的媽媽還拍打父親壯碩的手臂說:阿伯,80多歲了,身體很硬朗喔!我知道幽默開朗的父親又回來了。
 
   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弟子做得那麼少, 師父卻給我滿滿的愛,甚至無條件保護弟子的家人。弟子深刻體悟這一切,都是 師父在排除障礙弟子的業,讓弟子能專心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圓滿母親這一生】
記得2018年9月16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打電話問候母親:「媽,有睡好嗎?我要上台北見 師父,媽要照顧好自己,要相信 師父,不要害怕,不要擔心。」想不到這竟是我與母親生前最後的一段對話。3天後,母親因意外跌倒,顱內充血造成神經性休克昏迷,沒有病痛地圓滿這ㄧ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非 師父,我不會因爲要參加9月19日的禪行教導會,提早1小時離開公司。若不是在車上用電話關心同修,不會在第一時間接到外勞的求救電話,而叫救護車。更不會有機會在醫院陪伴母親最後一程,並跟她說來世擁有人身,勿忘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一世成佛。這一連串的巧合,都是 師父的妙轉,因爲平常傍晚6:00左右,我從台北回宜蘭的路上,電話是放在包包關靜音,不會接電話的。
 
人相上,母親走得突然,讓我們措手不及。感恩 師父、老師與師兄師姐的護持,益源全然交付後心安心定。若不是 師父圓滿,母親可能是植物人需久病臥床,不但自己受苦,也讓一家人陷入困境。讓益源深刻明白 師父救的是靈性,不是身體法船。母親的後事,在6個兄弟姐妹共心下圓滿了。這段期間,益源常與不同法門的家人,分享業力的無常與追隨大成就明師的重要,希望家人都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當初在外地工作,若沒有各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我能持續依教奉行,不知今天是否還能站在這?自己工作與家人不知是否如上述所言,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甚至被提升圓滿。很感恩發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本門沒有販賣結緣品,會所是大家在使用,而ㄧ切的租金與管銷費用,若無發心同修護持,是無法順利運轉的。因此自己也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不只護持自己的需要,更可護持同修就近參與共心,不因距離而障礙佛緣。
 
師父是真佛,不相信的同修要試著相信,相信的同修更要大信,鼓勵同修彼此共心,一心不二的依教奉行,讓自己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跳脫業力的綑綁。
 
益源在此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突破自己的意識心及不見性的習氣障礙,全然交付地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益源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