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明師的教導與救贖,讓我不再被習氣綑綁

內省覺知、讓個性剛硬的我懂得柔軟

(新竹)林瑞珍

2019-03-23


我是林瑞珍,2011年入門至今已超過7年。很感恩我的接引人跟我分享 師父,讓我可以入到 師父的座下,讓我懂得感恩,也明白此生所為何來!還記得當初參加分享會時因罣礙 師父有頭髮、以及師兄姐們不斷對著 師父法相禮敬而沒有馬上入門。一直到3個月過後突然想起 師父,心中也浮起了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的念頭,就這樣我入門了。
 
入門初期,還是覺得師兄姐們的感恩與讚歎,以及禮敬的次數真的太頻繁了,直到自己開悟才了解,能遇到大成就明師,身心靈得到真正的救贖,為人更要懂得謙卑與感恩。對 師父如此、對老師、師兄姐、以及周圍的人亦是如此,所以對於任何事物我不再用理所當然的態度,而是懂得謙卑與感恩。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在家是老么,爸爸在我1歲的時候就因肝癌離開了,所以媽媽一個人很辛苦的賺錢,把5個小孩拉拔長大,也因為這樣的家庭狀況,讓還是幼稚園年紀的我就學會每天用飯鍋煮飯,然後等家裡的人回來,造就了我獨立的個性。
 
因此入門初期,我都自己一個人默默參加,也默默離開,早期我無法理解大家都成年了為何要陪同同修參加。一直到接引好朋友及親人入門,真心的希望他們能開悟,於是陪著他們參加共心會或教導會中,聽懂了三聖教,我也才跟著開悟,才知道原來我跟隨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開悟的當下,好感恩與讚歎,也為了往生的爸爸、爺爺及奶奶,決定更要好好的依教奉行,希望能幫助往生的家人們也能被 師父渡化。
 
入門後當我開始依教奉行,心變得安定了。我的同事對我說:「我以前超怕跟你講話,現在的你眼神變柔和了,說話也不像以前這麼兇。」我才知道原來以前我的眼神就可以殺死人。
 
而我的個性是那種不爽對方,就不會跟對方講話的人。尤其是跟先生爭執時我總是用冷戰的方式對他,可以一、兩週也可以幾個月不跟他說話,只要冷戰更不可能會煮飯給他吃,我覺得我沒有義務煮給你吃,而且你也這麼大了,餓肚子也是你的事,真的很不懂得將心比心,如果自己的哥哥被這樣子對待,我會很不捨,但自己卻是這麼無情的對待自己的另一伴。
 
感恩 師父在我們還不足的時候仍給予我們利益眾生,開悟突破的機會。還記得2017/11/11我從外面關心同修回來,先生因為兩人早上的不愉快,臉很臭的待在房間看電視。回到家後,我看見了表裡不一的自己,我看到自己在外面很親切的關心他人,回到家卻用自己的習性傷害親近的人。心裡問自己還要繼續被我的習性帶著走嗎? 不要,我要突破,心裡這樣告訴自己,就像老師常提醒我們的,發願要突破了,就要行出去。所以當下,我走到廚房為先生煮了一盤水餃,還叫他出來吃晚餐,真的很不像以前的自己。自從那次的突破到現在兩個人再也沒有冷戰了,即使有小吵架也是當天就沒事了。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利益眾生中看見這樣的自己,讓我在利益眾生中有正覺知,能掌握頭腦意識,感恩 師父帶著我一起突破這個習性!
 
還記得新聞事件時,老師鼔勵我們寫一封感恩的信給自己的家人。老師問我,給先生的一封信寫了嗎,我說:「還沒。」,趙軒老師對我說:「還要跟先生爭什麼呢!爭贏了又如何?」聽完之後眼淚止不住的流下,那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感恩先生什麼,我覺得我所有的一切,都是靠我自己而來的,先生的付出我認為身為一個男人是應該的。一直到聽到鈁媖師姐分享了給先生的一封信,我才體會到自己從來沒有站在先生的立場思考,一直以來用剛硬的個性對待另一伴,忘了他也需要我的關心及陪伴。當我懂的柔軟, 懂得將心比心時,不再被以往的習氣綑綁, 我懂得感恩了。
 
慈悲的 師父如實的保護弟子的家人,我未入門的二哥在2015年12月30日突然胸悶、喘不過氣。感恩 師父的護佑,有一位很久沒有到店裡的客人,她是台北馬偕的護士,那天她突然出現在店裡,看到我二哥有狀況,便帶著二哥飛奔馬偕的急診室,讓意識不清的二哥在治療半小時後恢復正常,一切無礙。事後做腦部斷層及心導管檢查一切都正常。我知道這就是業力引爆,我跟二嫂從來沒有為 師父做什麼,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這個家族共業就被 師父妙轉了。懺悔初入門罣礙要不斷的禮佛,讓我看見了自己的無明與傲慢,開悟後的我清楚知道再多的禮敬都無以回報 師父,我也深刻的體會到無常來時,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因為有 師父,我們才可以將業力交付給 師父!鼔勵大家要珍惜在 明師座下的禪行,一定要好好的依教行!
 
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因為有前人的護持,才有竹北共心會所,讓我及家人能入到 師父座下。我的小哥師兄在2015年8月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在新竹馬偕醫院就診,醫生摸了右臂的傷口說這個很嚴重,裡面有非常多的氣體,一定要馬上劃開讓氣體排出,若處理不當會有敗血症的可能,當下我們才知道嚴重性。住院2週的期間共進行3次清創手術,把表面有化膿潰爛的部份進行清理,因為傷口面積大醫生評估要做植皮手術。住院的當天我鼔勵他一起來行無量功德供養明師,就在他願意的當下, 師父妙轉了好多的貴人,有2位營養師免費提供了住院期間高單價可以幫助傷口癒合的飲品,讓當時擔任保全、薪水不高又要養3個小孩的哥哥省了一筆費用。最後傷口癒合程度之快免於植皮手術,連醫生都很訝異的問:「你們做了什麼?」
 
去年12月我在FB看到了一位需要經濟以及物資援助、患有小腦萎縮症的報導訊息,當事者年紀僅26歲,卻已發病6年,頭部無法控制不停抖動,老婆也因為他的病一直無法治癒離開了他,生了病的他還需要照顧1歲的兒子,看了真的很令人不捨,心裡想著我能為他做什麼。想到小時候基督徒挨家挨戶的傳福音,那份對主的堅定要把主的慈愛傳揚出去的精神令人感動。而我們也是佛的弟子,我知道 師父對於所有眾生慈悲不捨、絕對平等的愛,不分弟子,不分眾生。當下我跪在 師父法相前,像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很順利的聯絡上他,不僅僅只是為他祝福而已,我更希望他那苦難的靈性可以得到救贖,希望他的靈性也能烙印佛的記憶、佛的正知見。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可以順利的聯絡上他,並到他家看看他,也依自己的能力包了一個紅包,希望能緩解他的日常生活,也很感恩他願意聽我分享 師父,並為他恭讀師父的三聖教!
 
感恩 師父讓我明瞭擁有人身的目的以及修行的目標,唯有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如此的了了分明。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感恩 師父來到世間弘法利眾,帶領弟子解脫苦厄。弟子林瑞珍在此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將 師父的大愛傳揚出去,此生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祈願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師父  讚歎  師父
瑞珍懺悔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