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真心臣服,與父母心結解開;也跳脫盲目執著的感情牢籠

體會開悟的美好,發自內心的法喜,靈性位階提昇清淨,不再需要酒精了

(宜蘭)邱詩涵

2019-03-12


  我叫邱詩涵,是位社區藥局藥師。成長求學的過程還算順利,生性瀟灑、胸無大志,很想流浪和隱居。生命中對什麼都很淡漠,唯獨對義氣、感情看重執著,尤其在感情世界裡一點都不瀟灑。和前夫從19歲相識相伴至今,已佔人生的一半。因自己嚴重的不安全感、嬌縱霸道,年少時阻撓前夫的音樂夢想,所以有很深的愧疚感,對他的決定我唯命是從。迎合忍讓都是為了不讓他生氣、不要離開我。但窒息的生活讓他的情緒很容易暴怒或低落,我活在驚恐擔憂中卻捨不得分開。外人看似羨慕的兩人,其實關係已失衡,以愛之名地折磨彼此。
 
  2015年家中業力連續引爆,前夫也因過多的痛苦,要求搬至花蓮。歷經辛苦打包搬家後,前夫卻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過去的人生充滿遺憾,從今以後他只想過自己的人生。之後我就從不願意接受,到開始自我治療的7個月尋找旅程。從紫微斗數、觀落陰、求神問卜、靈性治療、催眠到奇門遁甲、看前世今生,終日奔波嚐試,身心煎熬,體重少了10公斤,能穿回婚前衣服是我唯一收穫。
 
  某天前夫傳來訊息,要我提早下班跟他聊聊。我不敢不從,在開回家的路上忍不住打給父母,崩潰大哭。就在那晚,母親向表嫂也是我的接引人裔茗師姐求救後,裔茗師姐跟我分享  師父,並說這樣的恩怨情仇在共心會所很多,只要試著依教奉行3到6個月,  師父都能妙轉。並跟我分享了佛曲,一點開佛曲清單時,發現原來馬修連恩師兄、官靈芝師姐都是  師父的弟子,讓我印象深刻。仔細想想,這麼多方法我都試了,如果真的能救命,我不就賺到了嗎?所以就跟接引人約好前往台北,中午參加禪行分享會、晚上新班同修共心會入門。在2016年3月23日,詩涵入門重生了。
 
【體會開悟的美好,發自內心的法喜】
  入門初期急於讓自己安定、狀況變好,每天只要一不定,一想到過不了關的事就不斷地問師兄。手機螢幕上傳回來的答案總是:師姐妳要依教奉行啊!那時心裡忍不住懷疑輔導組師兄偷懶,複製貼上。但又想想,既然答案都一樣,表示可能就真的只要這樣做就好了。
 
  當時還想完成很多夢想,一直很想去蘭嶼。可是師兄用 師父慈悲開示護持我,在還不夠定時先不要去深山或海邊。詩涵還是一無反顧地前往,回來後定不住,與另一半發生激烈衝突,翻船了3天。師兄護持我不斷地恭讀禪行週報,但完全無法安定,不斷淚流滿面。過了幾週師兄詢問詩涵是否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詩涵回覆說:想到池上看稻田。師兄護持詩涵回想上次回來大翻船,是否先不要去呢?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適時地引導弟子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一念之間,南下改為北上,在那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圓滿後,詩涵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輕鬆,明心輪的地方是鬆的、清澈的。師兄問:師姐,妳有覺得妳不去池上是對的嗎?我回:是的,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我來對了!我知道我開悟了。從此以後,我把握每次北上見  師父的機會,所有的禪行活動自動自發,禪行擺第一,透過依教奉行,明顯地覺察到身上的擔子越來越輕,喜悅輕易地從明心輪發岀來。
 
【靈性位階提昇清淨,不再需要酒精】
  入門前的我,每天都需要喝酒。每天下班前5分鐘,腦中就浮現生啤酒冒白泡沫的畫面。走進超商,看看哪一款啤酒特價,就帶誰回家。入門之初,聽到本門沒有戒律就放心,因為酒能繼續喝。但從入門依教奉行後,每天酒量就開始減少了。本來火車上也是台啤伴我左右,卻在某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準備搭車買飲料時,手裡拿著的居然是養樂多。立馬回報給接引人,覺得太神奇了,我已非我。
 
  而在真正開始滴酒不沾是在入門快滿1年時,從1個猛急的高燒開始,再近2個月的咳嗽。詩涵從西醫看到中醫,藥也吃過一輪都不癒,深知是  師父的慈悲清淨渡化,感恩讚歎、真心懺悔後持續依教奉行,靜待蛻變。果然,自然而然地選擇不再喝酒了。這不是戒酒,而是靈性不再需要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每日的開銷中不再出現酒類消費,連母親都好奇地問:為什麼妳現在不再喝酒了?若不是  大成就明師的大威德力,怎麼可能辦得到呢?
 
【真心臣服命運,與父母心結解開】
  過去對於家人的關心常認為是理所當然,因為在和前夫交往之初,父母反對,在他心上烙下陰影,導致之後的10幾年都不太常回娘家。為什麼我的婚姻和別人不一樣?為什麼前夫不能忘掉舊事,一家人真心好好生活?在後來的婚變的日子裡,我偶爾會埋怨父母,覺得當年若他們能好好善待前夫,或許今日我的婚姻就不會是這樣了。
 
  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和教導,入門後聽懂佛理,明白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一切因果必需自業自擔,而不是誰對誰錯,或是誰又害了我們。真心臣服自己的命運,明白每個人都盡力了。現在真心願意打開心門,越來越常回去陪伴父母,也常和父母出遊,甚至帶著母親出國自由行。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與父母共業。
 
【跳脫盲目執著的感情牢籠】
  入門後的前幾個月,夫妻關係沒有改善,另一半情緒反而更不穩定,心裡難免有了疑惑。感恩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什麼,在禪行教導會聽到,共業關係就是綁在一塊,當其中一方靈性要開始提昇時,另一方會很緊張,反而會更加障礙。這時一定要更堅定,一股作氣提昇上來。
 
  回家後,我就不再多想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只管依教奉行。漸漸地發現,一天中會去想對方的時間越來越少,以前是無時無刻都想掌控,現在是越來越無感了,這時候又疑惑了。再次從禪行教導會聽到:兩人若是善緣,  師父會妙轉讓他們感情越來越好;若是惡緣,則會越來越淡。弟子瞬間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和另一半的恩怨情仇,漸漸地被  師父渡化了,跳脫原本盲目執著的感情牢籠。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過去在婚姻裡即使感到委屈求全,還是只為了自己,並不是犧牲奉獻,不是真愛對方。我,是自私的;我,從沒真正地愛過人。在明瞭的那一刻,我的心鬆開了,真心臣服,臣服前夫說從沒感受到我的愛,也不再計較自己過去付出的青春。我能真心感恩他的包容,包容這樣一個任性不懂事的我。從今爾後,我願意學習尊重,尊重每一個靈性。
 
  去年10月,詩涵再拿出最大的誠意,和前夫討論今後兩人適合的生活方式,一致認為是解除婚姻關係。在準備離婚協議書的當晚,前夫因為看到  師父帶給我不一樣的改變,覺得我心靈變得很強大,所以當晚詩涵也成功地邀約他來入門試試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前夫成為一位願意依教奉行、全力以赴的師兄。這一切的慈悲妙轉,只能感恩和讚歎,  師父是大佛!  師父是真佛!
 
  詩涵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行得如此慢,這麼久才甘願降服,障礙了和  師父有緣的弟子這麼晚才能入門。弟子真心感恩這樣曾經狠狠痛擊、傷害我的人,詩涵才願意找尋明師,何其有幸,今生才能被 師父找回去,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感恩生命中的一切安排!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對  師父的感恩讚歎是無法言喻和形容的。因為每一天每一刻,弟子能安然地行住坐臥,就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我身上的奇蹟,弟子分分秒秒都見證著奇蹟,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佛弟子詩涵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破除一切不見性的障礙,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佛性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邱詩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