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家人

不再患得患失, 因著自己的慾望而浪費金錢

(三重)鍾心彤

2019-03-26


  入門前,我任性霸道,每次跟家人吵架, 最後一句話一定要由我這裡發出聲音才算贏,除了動口也要動手。在公司和客戶講電話時好聲好氣,但事後用力掛電話、摔鍵盤、髒話不斷,是常有的事。跟老闆對槓甚至去勞保局檢舉他, 都是我做過的事。
 
  我極度沒耐性,朋友約會遲到一分鐘就會被我碎念到隔天。我也極度猶豫不決, 小到買東西, 大到選擇學校,常常無法做下決定. 因此, 不能決定買哪一個, 就乾脆通通買回家, 升大學時,報考的學校上了好多家,但不知道該唸哪一家,就乾脆每間都去註冊,唸了一天不喜歡, 再退學退費,結果來來回回總共註冊四間才決定,旁人都覺得我非常誇張,但我並不認為有問題。
 
  入門前,在外商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爸爸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在媽媽護持下, 入門了。入門後的第5天,爸爸就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原本經常爭吵不斷的家,氣氛也開始變好了!某天聽到媽媽在講電話,跟對方分享 師父很慈悲, 聽到後我好奇主動問媽媽,我也要去, 媽媽告訴我:「你的鼻過敏和皮膚癬的問題,看醫生都看不好,你就來試試看吧!」
 
  個性很好強、愛面子的我,入門後, 因為很怕被人提醒要依教奉行,所以很主動參加各場禪行活動, 雖然如此,但我心中還是有許多懷疑,真的這麼簡單嗎?但 師父慈悲給弟子的, 是完全意想不到的。 
 
  首先,是脾氣變得溫和有耐性了;參加禪行活動時,看見排得長長的隊伍,我竟沒有一絲不耐煩,甚至有點期待!身體健康也不斷改善,過去我常在下午兩點準時頭痛、出去玩也頭痛,現在不會了。一出生就有的鼻過敏更奇蹟似的不藥而癒!現在再也不用早晚抱著衛生紙包鼻涕或頭昏腦脹到無法思考了,喉嚨也不再天天卡痰,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入門之前因工作老闆沒有幫員工保勞保,我上勞保局檢舉他,結果被老闆知道了! 從此勞資關係變得更糟糕了, 老闆告訴我“要勞保, 那就降薪水, 不滿意就滾蛋”。沒想到入門後的年終尾牙,我幸運抽到最大獎,是一台機車!隔兩天到公司,老闆居然已準備好一包厚厚的紅包,並告訴我:「宛容,我知道你在煩惱什麼時候交車,我已幫你換好等值現金,這是你應得的!」回到座位時,我一算金額, 剛好是從我被扣薪到拿到獎金這段期間的薪水差額,六萬八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我與老闆的相處越來越融洽,老闆不但會主動關心我,還幫我調薪、調整當時繁雜的工作內容、甚至同意我以當時是工讀生的資格參加員工海外旅遊,支付我全額旅遊費用。這一切改變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也在沒有入門的家人身上,看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媽媽剛入門不久時,外婆檢查出直腸癌第三期,原本必須12次化療, 竟然卻在第6次時, 醫生告知已經沒有癌細胞了!但當時的我,並沒有因此而相信 師父, 甚至還有點覺得應該是巧合。真的非常懺悔! 
 
  真正開始願意謙卑依教奉行開悟的契機,是有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圓滿時,地上有好多蒲團,但沒有同修要幫忙收拾,而是直接跨過, 往出口衝。我心想,人為什麼那麼自私啊!這樣有資格來給 師父護佑嗎?
 
  但當我回頭往 師父法台望去時,突然感到很懺悔、很懺悔! 師父慈悲無條件接納弟子,更是用生命在護佑弟子,並沒有因為弟子不夠感恩珍惜而放棄、嫌棄, 而是一直慈悲的等待護佑著,等著弟子願意打開心門、相信與臣服!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我也跟那些同修一樣啊…!到底有什麼好檢討別人的呢?
 
  我開始願意用更謙卑、感恩的心依教奉行!在到現在的公司任職前,我向 師父發了一個願,我想接引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人,進公司後,發覺雖然公司規模很大但是天天有狀況,同事們常常一急躁就發脾氣、對罵,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於是我不斷的發願和分享,與 師父有緣的同事也一個個入門了。一進公司沒多久就碰上一波裁員,但名單出來的那天,我這個大菜鳥竟是被升職,還加薪!開悟後的我, 更有智慧,做事效率提升,即使部門裡我的工作量最多,卻能輕鬆完成準時下班。老闆常採納我的意見與想法,客戶也回饋給我老闆讚賞我的服務態度,自己面對同事、主管也能更加的感恩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著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  儘管弟子的心行仍非常不足. 我的爸爸在今年一月初發現胰臟有顆腫瘤,醫生建議需要盡快開刀。因為是非常大的手術,開刀當天,總共耗時13個小時,但醫生說過程非常順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爸爸身體恢復得很快,主治醫生每天來探病時都驚訝的看著他說:你一點都不像這週才剛開過大手術的病人!原本預估最少要住院18天到一個月,但爸爸竟在第13天就出院了。真的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以前,常覺得怎麼吃都吃不飽; 開心也要吃,難過也要吃,壓力大時也要吃,認為吃是一種紓壓的方式。另外一個紓壓方式是花錢,開心要花錢,不開心也是大買特買來達到心裡的短暫舒坦。但很奇妙的, 自從護持弘法護持金後,我發現很容易就吃飽了,終於可以擁有和正常女生一般的食量; 味覺也變得很敏銳,常常重鹹重甜的食物一放進嘴巴就察覺到自己的身體不需要這些,買東西的慾望、猶豫不決的習氣也因此轉動了, 要買不買, 買什麼都可以依著自己的需要、不再患得患失, 因著自己的慾望而浪費金錢。
 
  我終於明白, 原來習氣是來自於業力, 但只要弟子對 師父是真心, 一切都會得到妙轉度化.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鍾宛容要真心向 師父發願!發願此生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宛容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