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性貧血不藥而癒 圓滿家庭關係

澳洲打工度假期間 師父慈悲妙轉工作

(板橋)紀佳瑄

2019-01-29


  我叫紀佳瑄,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從小到大爸媽對我呵護備至,更給了我一個無憂無慮的成長環境,看在同學和朋友的眼中都很羨慕我。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當夜深人靜、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更常常孤單到想哭。為了填滿內心的空虛,我幾乎每天晚上都塞滿了和朋友一起玩樂的行程,不論是去夜遊、夜唱、或是去夜店狂歡喝酒,甚至還因此有了「夜店女王」的封號,但沒想到越是享受玩樂,在每次過後,心中卻是更加孤單。
 
  2012年高中畢業後,有一天我的同學、也是好朋友的于瑄師姐和我分享她有去禪行,並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本來只是想來聽聽看,沒想到分享會才一開始,就像是有一股非常溫暖的力量,安住我長久以來慌亂不安的心,淚水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心中更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與熟悉,當下就決定給自己一個入門的機會。而入門後,只是願意簡單依教奉行,沒想到很快地就收到了 師父賜予佳瑄的第一份禮物,那就是我的身體健康。
 
  我們家每年都會定期安排身體健康檢查,而因為從小到大我有嚴重的缺鐵性貧血問題,每年我的血液檢查報告都是整片的紅字,完全不合格,更常常因貧血而莫名昏倒,爸媽曾想盡辦法找尋可以改善的方式,不論是做物理治療、吃保健食品、或是弄補品,但就是沒有半點起色。而入門後大約才兩個月的健康檢查,當時的我還在心中傲慢地想著,如果今年能都及格,那我就相信 師父是真的!沒想到一打開報告,所有的血液指標竟都在正常值的範圍,當時心中的震撼相信大家也都能感同身受!
    
  然而即便慈悲的 師父已先給了佳瑄這份連想都想不到的禮物,但佳瑄卻沒有好好珍惜可以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的機會,反而因學業和課外活動越來越多,忘記了 師父,很少來參加禪行活動,不小心就退轉了。很感恩當時輔導幹部儷庭師姐的不離不棄,在2015年5月5日再次接引佳瑄回到 師父座下!而再次入門後沒多久,我前往了澳洲打工,就在一次和男友開車行經一條偏僻崎嶇的山路時,車子突然在半山腰拋錨,等了很久卻都沒有任何一輛車子經過,就連手機也沒有任何訊號,天色越來越昏暗,我們心中也越來越不安。就在這時候,佳瑄才真心地觀 師父住位,神奇的是,手機竟然開始有了訊號,而佳瑄才一回報輔導組,沒想到馬上來了好幾台車,車主不僅還熱心地幫助我們找救援,還建議男友最安全的路開下山。當下心中真的只有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更懺悔自己行得實在太慢,遠在澳洲的我,發願要讓更多跟 師父有緣的弟子不因距離的障礙早日來到 師父座下,並馬上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沒想到才一護持,一間讓我足足等了三個月、背包客相爭要擠進去的農場,經理竟來電要我隔天直接去上班,還記得面試時看見經理桌上像山一樣高的履歷,而我的英文也不特別突出,卻能進到城鎮裡最好的農場工作,讓我不再需要擔心經濟壓力,真的如同老師所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弟子的錢」!弘法護持金真的是機會的爭取,根本不是付出!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家人關係的改變。雖然從小到大爸媽很疼愛我,但和爸媽之間就好像隔了一座大冰山,隔絕了所有爸媽對我的關心,而我心裡明明知道爸媽很辛苦,也很想對爸媽表達關懷,可是每次說出口的卻還是成了傷害爸媽的話。從澳洲回到台灣後,我心中就好想把爸媽也接引到 師父座下,但因為媽媽有自己修行的法門,只要在家播佛曲她都會生氣大抓狂,只要一開口分享總是不歡而散。但隨著一次次觀 師父住位,真心關心媽媽,現在媽媽已不像以往總是反對在先,我們之間的那座冰山更在不知不覺中融化了。現在媽媽不僅常常會主動跟我說心事,我們也會一起喝下午茶,這是以前怎麼也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對我而言更是散盡千金也難求,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說到我和爸爸的關係,從入門後,每次只要跟爸爸分享禪行的事情,爸爸就會搶先將他的想法說出,不讓我有跟他分享的機會,前年的新聞事件爸爸更問起我的看法,但這次不一樣的是,我好好地觀 師父住位,有條理地告訴爸爸自己在 師父座下所體會到的一切美好,更對爸爸說出自己內心的話,而字字句句都是對爸爸的愛。當下我心中真的有說不完的感恩,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爸爸之間的共業,拉近了我跟爸爸之間的距離,從那天起,爸爸開始會主動找我聊天,我們更變得無話不談,我也因此才看懂了爸爸一直以來的煩惱和顧慮。原來爸爸對於姑姑和叔叔明明才要開始享清福就因為癌症離世,還有自己在事業上一直心存善念卻總是遇到小人,他實在想不透。當時的我觀 師父住位靜靜的聽,最後邀約爸爸給我一個機會,帶他參加分享會以及入門。感恩 師父!爸爸這次終於願意入門了!而爸爸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氣色也變得越來越好!這一切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過去的我,總認為生活就是要多采多姿,執著追求短暫的快樂,卻只換得更多煩惱。入門後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我好多好多想都不敢想、求也求不到的禮物,而這些卻都還只是 師父要給我們的附加價值, 師父真正要給我們的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佳瑄在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請一定要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體悟與改變!
 
  佛弟子紀佳瑄,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像 師父一般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