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問題大幅改善,變得有自信

懂得知恩感恩,家庭關係變得幸福和樂,心安心定,工作上貴人多助

(板橋)游振暉

2019-03-26


    我是游振暉,今年26歲,入門至今3年4個多月,目前從事工程師的工作。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長輩疼愛。然而生性害羞內向又膽小的我,從小就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更害怕面對人群,常只要一開口就會結巴,一個字要重複很多次,連一句話都沒有辦法說清楚。
 
    然而我這樣的口吃症狀,不但沒有隨著年齡增長及語言能力的發展而有所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求學過程更常常淪為同學的笑柄,甚至還替我取了個令人氣結的外號,叫我「狗暉」,雖然自己心裡也覺得這個外號很難聽,但卻因為怕被同學排擠,也只能在心裡生悶氣,不斷地催眠自己說沒關係,若能因此融入小團體也很不錯,但這樣長期下來所累積的委屈感,卻在不知不覺中造成了我既自卑又自大的個性。
 
    上了大學,為了不讓自己再被同學嘲笑或欺負,更想證明沒有我做不到的事,要讓大家跌破眼鏡,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交到女朋友,而且要越漂亮越好。沒想到竟一一美夢成真,我連續交了四個女朋友,當時看在同學們眼中都羨煞不已,可是我內心卻早已傷痕累累、有苦難言,因為幾乎每次分手的原因都是被劈腿。但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斷往外尋求,只是心中卻感到越來越空虛。
 
    說到我入門的契機,是在2014年時。當時剛入伍、在馬祖服兵役的我,沒想到才短短的一個月就被兵變了,而女友劈腿的對象竟還是之前一起打工認識的同事,真是情何以堪!雖然很難接受自己再度被劈腿的事實,但因為在當兵,就算再難過還是得照樣操課、跟著部隊的作息生活。正當我深受情傷所苦的時候,有一位弟兄、也就是我的接引人倫豪師兄主動關心我,並跟我分享他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後的正向改變與提升,當時的我其實完全沒心情聽,但卻有一句話深深打動了我,他說:「振暉,我覺得你很需要心安心定,而且只要你願意,絕對可以變得更好!」當下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翻轉人生的機會,就答應了倫豪師兄退伍後回到台灣一定要跟他來入門,所以我就在2015年11月10日順利入到了 師父座下!
 
    入門後,沒想到只是從願意試著相信、簡單依教奉行開始,很快地,振暉就收到來自 師父滿滿的禮物與恩典,從此脫胎換骨,命運大大不同!首先從我的身體方面說起。從小到大最困擾我的口吃問題,雖曾經試過很多方法卻都無法改善。沒想到入門大約3個月,當我第一次行接引利他時,記得我只是好好觀 師父住位和好朋友分享,神奇的是,當時的我說話竟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緊張、口吃結巴,竟然可以把話好好說完。
 
    而隨著更扎實地依教奉行,同時融入共心會所和輔導組,大約半年後,在一次關心同修的過程中,我一樣真心地觀 師父住位,面對眼前不熟悉的同修,竟發現自己不僅條理分明,還能夠很安定地鼓勵對方,當下心中的激動是難以言喻、驚嘆不已,只有滿滿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對弟子內心最深層的苦了了分明,而弟子只是願意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妙轉渡化了弟子的業力,我那長達20幾年的口吃問題從此大幅改善,面對朋友、同事也不會再講話不順! 師父傳給弟子的無上妙法「觀 師父住位」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說說家庭關係的改變。在我8歲那年爸爸就去大陸工作,而爸爸一年的返台假只有40天,但即便和爸爸相聚時間如此有限,我們三個小孩卻也不會特別珍惜爸爸留在台灣的時間,反而跟爸爸之間存在著很強烈的疏離感。就算爸爸打電話回來想跟我們說說話,也因為不知道要跟爸爸說什麼而覺得煩躁不想接,因此常常是三個小孩異口同聲地說:「媽,電話啦!」更別說會主動關心爸爸。
 
    直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開悟了,自然看見過去的自己是多麼傲慢與無明,當下真的很懺悔,爸爸為了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為什麼我卻總是看不見!從那一刻起,我終於懂得真心知恩、感恩爸爸為這個家的付出,從此之後更加珍惜 師父給予弟子「真心懺悔」的另一個無上妙法!不僅如此,振暉也很感恩輔導組的師兄姐到我家與爸爸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團結共心陪伴我接引爸爸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
 
    現在我和爸爸之間不僅疏離感不見了,每天早上爸爸還都會在微信上面跟我們全家說早安。爸爸也分享,其實他從小到大也很怕爺爺,因為講沒幾句話就會被罵,而現在的他竟能和兒女們這樣開心地相處,真的好滿足!聽到爸爸這麼說,振暉心中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振暉才能有現在溫暖的家,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最後,振暉想與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入門後的第二個月,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心態,加上輔導幹部的鼓勵,我開始護持每個月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後來在一場禪行教導會上,我終於聽懂了老師開示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振暉立馬調整為可以爭取的上限──每個月2000元,而且爭取月初就護持!沒想到就在當年底,振暉竟意外獲得了外派到大陸工廠學習的機會。當時我才進公司一年,只是一個菜鳥,卻能有這個連前輩們都羨慕不已,可以拓展工作視野的機會,振暉心中清楚明白,這完全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心中更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更違反常理的是,在公司連續3年虧損的狀況下,振暉卻連續3年都被加薪,今年的加薪幅度更高達15%,主管還特別私下面談提醒我,整個部門只有幫我申請特調加薪,千萬不要讓其他同事知道。
 
    此外,入門前的我對家人既吝嗇又自私,連自己在用的洗髮精用完了,也絕不會主動去買,只會跟媽媽說洗髮精沒了,要媽媽趕快去買,可以說是一毛不拔的鐵公雞。而奇妙的是,隨著我穩定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竟在不知不覺中帶走了振暉的自私與吝嗇,現在的我不僅會主動幫媽媽買新手機,就連家裡的瓦斯爐、烘碗機、抽油煙機需要更換,振暉也二話不說,很主動地出錢為這個家分擔。媽媽現在常常開心地笑著說:「現在只要有事找你就對了,因為你最懂事了!」對比過往的自己,眼前這一切又一切不可思議的改變,振暉如實體會到老師所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弟子的錢!」護持弘法護持金真的不是付出,根本是我們要積極爭取的機會!
    
    回想3年多前的我,當時只因被兵變想求個心安心定而入到 師父座下,沒想到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懂了原來這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是因過去之所做、今世之所受的因果業力。也因為懂了,我真心向 師父、向前女友們的靈性真心懺悔,而慈悲的 師父不僅帶走了我對感情的執著,還給了我好多連想都不敢想、求也不敢求的禮物!振暉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來試著照做,相信您必定也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體悟與改變!
 
    佛子游振暉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必定以最知恩、最感恩的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像 師父一般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振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