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金錢與感情的執著

內心前所未有的安定與自在

(板橋)楊懿純

2019-03-05


我叫楊懿純,入門至今3年3個多月,目前在一家顧問公司擔任企業培訓的工作。
 
從小生長在一個經濟困窘的家庭,印象中父母常為了錢爭吵,家庭關係非常不好。2011年,家中業力引爆,原本是家中經濟支柱的媽媽,因公司被告無端受累,加上車禍傷到脊椎無法工作,媽媽為了每月的房貸、生活費及官司問題,整日食不下嚥,晚上都無法入睡。而爸爸及哥哥則分別因為誤信朋友,被迫欠下大筆債務,最後甚至信用破產。當時家裡的每個人都苦不堪言,彼此爭吵不斷,本來應該是避風港的家,卻成了我們痛苦的來源。自此,爸媽開始到處求神問卜,但卻只是白白浪費時間與金錢,一點用處也沒有。
 
感恩爸爸的主管瑞玲師姐接引爸媽入門,接著隔年哥哥也入門了,三人在入門後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沒想到原本無解的債務及官司竟都得到了解決,連原本冷漠的家人也變得溫暖許多。然而,儘管看到家人的改變,但當時我卻還是覺得他們好就好,完全無視媽媽對我的分享與關心。
 
後來,我為什麼會願意來入門呢?
 
因為從小看到家人總為錢爭吵不斷,於是我深信「有錢才會快樂」,開始上班後,就省吃儉用,把存下的錢都拿去投資股票及房地產,後來又轉投資開牛排館。沒想到2015年起房市開始下滑,最後我的投資及事業全都因為現金週轉不靈而賠光一切。一想到拼命存到的幾百萬就這樣化為烏有,我好不甘心,整天食不下嚥、無法入睡,瘦到只剩39公斤。
 
更倒楣的是,連交往七年的男友也因為錢的問題向我提出分手。一年之內事業、財富、感情瞬間化為烏有,逼得我幾乎想尋死。媽媽知道後非常擔心,再次強力地接引我,而當時已走投無路的我才終於答應她來入門。記得當時參加分享會時,我聽到主持人說,「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會帶領我們跳脫定調的命運軌道。」因為我真的好想跳脫眼前的一切苦難,所以我才剛入門就願意依教奉行,不可思議地,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竟然就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接下就跟大家分享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送給我的好多恩典。
 
首先,是健康上的改變。入門前的我一直飽受失眠之苦,沒想到只是入門當天,我長期的失眠竟然就這樣不藥而癒了,連食慾也恢復正常,每天吃飽、睡飽,當然體重也恢復了正常,氣色變得比入門前更好,許久沒見的朋友甚至說我變得更年輕漂亮了!而入門前,我不明原因停經長達三年,看遍中西醫都束手無策,沒想到也在入門依教奉行約2個月後,生理期竟然就恢復了正常,直到現在。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家人關係的改變。入門前,我總是一昧怪罪爸爸不會賺錢,才讓家中又窮又苦,加上我跟爸爸的脾氣都很不好,記得有次爭吵,我甚至跟他說要斷絕父女關係,讓兩人的關係因此冷到了極點。然而,沒想到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渡化了我們彼此的共業,我不僅覺知到自己其實很自私、不願多付出,還突然覺得爸爸變得很可愛,我們的相處也變得自然又和諧,現在我們不但每天都會聊天、分享彼此的體悟,全家更會經常一起坐下來用餐,這真的是入門前的我連作夢都不敢想的。就這樣 師父還給我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說說我的工作。入門前我都在忙投資,已長達3年沒有進入職場,加上我總是害怕與主管溝通,工作效率自然也不好,所以根本沒自信可以找到好工作。但很感恩的是,入門依教奉行才不到一個月,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我進入現在的公司,不僅讓我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經濟沒有後顧之憂,更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不僅可以從容面對老闆,還能有效率地溝通並完成工作項目,又能準時下班,除了獲得老闆的讚賞之外,更伴隨著實質的加薪,這一切的轉變,連我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就在我認真依教奉行大約兩個月後,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終於聽懂了佛理,明白了 師父開示的最究竟大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當下我突然驚覺到自己對金錢及感情的執著,是這樣的執著讓我自己痛苦不已,於是我主動聯絡前男友,答應與他分手,並退出牛排館的經營。雖然交往多年的感情及幾百萬投資款就這樣付諸流水,但放手的那一刻,不可思議地,我的內心竟有著前所未有的安定與自在,這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
 
同時也因為開了悟,明白了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我從入門前的一毛不拔,到願意試著開始每月護持1000元,以及隨喜供養 師父,這對兩個月多月前還是破產的我而言,更是一大突破。沒想到弟子才只是真心願意,做的都還很不足,師父竟然就慈悲妙轉了!就在我剛轉帳的隔天,一位老愛欺負我的同事就突然被老闆解僱,讓我從此在工作上少了後顧之憂。後來更在輔導幹部的鼓勵下,我決定從下個月起,要全力以赴爭取每月護持2000元,沒想到我才只是動了念,都還沒有開始護持,隔天老闆竟然就主動幫我加薪5000元,讓我在心中連連驚呼,真是太不可思議了!誠如老師經常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一切都是真的。
 
接著分享,我去年出車禍時,被 師父慈悲護佑,讓我得以重業輕償的聖蹟。去年某天,我在行經光復橋下轉彎處時,機車的煞車突然失靈,當時車速約50-60公里,而且我與前方機車只有約一台車的距離,照理說我一定會直接撞上前方的機車。但神奇的是,我感覺到一股力量穩住了我,在輕微左右擺盪後,就自己往右方倒下,不僅沒有撞上前方的機車,全身也只有下巴流血及膝蓋輕微擦傷。而前方的騎士也很快將車停好,還飛奔過來查看我的傷勢,並快速將我送醫,事後甚至願意支付我的醫藥費,還叫警察來做好筆錄,表達願意配合所有保險理賠等程序。當下我心中只有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 師父的護佑,面對這樣的車禍,我的傷勢怎能如此之輕,還遇到這麼善良的機車騎士!而車禍後,我不但身體很快復原,過程中也幾乎不影響工作及禪行,一切如常。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如實保護著每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轉眼間懿純入門已3年多,好懺悔弟子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卻始終慈悲護佑著弟子,真的像柴智屏師姐所說的,「人生若真有遺憾,就是沒有早點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懿純想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認真依教奉行,您也會像我一樣脫胎換骨,領受到 師父滿滿的慈悲恩典!
 
佛弟子楊懿純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定要於此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懿純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