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感情執著

感恩 師父救渡弟子珍貴人身法船,重業輕償

(高雄)吳瑋婷

2019-03-2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瑋婷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至今六年又二個多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吳瑋婷,目前服務於大社區公所,承辦國民年金業務。從小因爸媽個性不和,再加上爸爸經常喝酒,且酒品不佳而導致夫妻關係失和,這讓媽媽的生活重心都放在我和弟弟身上。原本我和媽媽感情很好,卻因為感情問題而變得疏遠,不再和媽媽說出自己內心的真正想法,有事只找弟弟商量。個性上,入門前我是個沒自信的人,經常閱讀勵志書籍,幫助自己正向思考、增強自信心,但效果往往撐不了多久,很快就回到沒自信的自己。
 
媽媽為了改善夫妻關係,開始跑靈山消業障,後來會靈性神通的堂舅幫媽媽解決被人下符咒的困擾後,媽媽就非常信任堂舅,家裡重要的事幾乎都會問過堂舅,我和前男友也是詢問過堂舅後才交往,但仍無法擺脫命運的定調軌道。
  
入門的契機是,在我和前男友交往約三年多時,有天媽媽突然告訴我:「堂舅好意幫你們看了未來,才發現你們不能結婚!因為你們過去世結婚後,男方英年早逝,而妳成為寡婦,你們這一世必須分開,才能終止輪迴的命運!」我聽完根本無法接受、非常氣憤,認為交往前都已先打了預防針,怎麼會大翻盤!找朋友訴苦,他們覺得根本是連續劇的劇情,只能安慰卻無法幫助我找到解決方法。當時我心中時常吶喊:「這麼厲害的堂舅都無法改變我的命運了,我該怎麼辦?為什麼堂舅的一句話,就要左右我的人生!」我絕望到不願和媽媽說話,最後受不了媽媽的逼迫分手,也認為自己的幸福要掌握在自己手裡,於是毅然離家出走到台中工作,並隱瞞家人,繼續和前男友交往。
 
感恩我的大學同學雅婷師姐接引我,與我分享她因為準備碩士論文壓力很大,導致失眠,需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但入門後不需服藥就能一夜好眠,並告訴我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鼓勵我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因為信任好朋友,就參加禪行分享會。其實,面臨人生最低潮的我,同一時間除了禪行還有另兩個選擇:高中同學與我分享二天一萬元的心靈成長課程和一位很厲害的算命師。因禪行離我最近,也只需先護持自己初入門的三百元弘法護持金,聽起來很划算,於是我選擇來禪行,後來才體悟到看似自己選擇,其實是慈悲的 師父將我找回來。二O一三年一月八日入門當天,覺得共心會所很清淨,也讓我很放鬆,最有印象的是老師提醒新同修「一定要記得您的入門日期,因為這是您的重生之日!」感恩 師父!成為我心中的靠山,從入門那天開始,我真的邁向重生!
  
入門後,鼓起勇氣與同事很簡單分享自己在學禪定,邀請同事參加禪行分享會,同事很爽快地答應,後來也順利入門,她願意禪行一段時間後,腰痛就改善了。感恩 師父!有了這接引經驗,讓我覺得接引並不難,只要真心分享就好!曾在新班同修共心會聽到同修分享自己願意行接引利他的動力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不為人知的苦,真心與身邊的人分享,就能讓大成就明師幫助他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想到自己當初成為社工,也是單純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所以我更願意和同事朋友真心分享 師父!
 
感恩 師父!瑋婷慌亂無助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入門前想到無解的感情狀況就會難過流淚的我,在入門當天聽見老師說:「弟子只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困難、複雜的業力交給 師父!」我的心就被 師父安住了!看似很願意依教奉行的我,對感情仍非常執著,只希望 師父順我的意,圓滿我的願,卻不懂內省懺悔、用心體會 師父要給我最好的。而大佛很清楚弟子每個階段該面對和突破的關卡,我到善化工作後,和前男友的相處時間變多,發現彼此生活與禪行觀念有許多差異,溝通協調也沒有交集,只因害怕分手的痛而無法下定決心分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瑋婷在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後,終於體會到當人真的好苦,本尊靈性清楚知道要追隨 明師一世證得解脫!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那時的我只因為想解脫自身的苦而升起成佛的心,發現 師父竟帶走了我對感情的執著,頓時可以自在放下這段七年的感情。體悟到自己以前總是執著於人想要的圓滿,卻忽略靈性真正所需要的,以致無法將心門真正敞開,接通佛力。現在瑋婷有一位穩定交往的男友師兄,不僅父母家人認可,我們也是禪行好夥伴,並發願要一起邁向成佛利益眾生。
  
扎實禪行一段時間後,發現精神越來越好,原本中午需要午睡的我,入門後運用中午時間聽佛曲、關心同修,下午上班依然精神奕奕!智慧不斷被 師父開啟,工作效率提升,文件需要長官修改的次數變少;接到民眾的抱怨來電,只要觀 師父住位並真心傾聽,總能心安心定面對,對方原本情緒化的語氣也變得和緩,並換來一句「謝謝妳的聆聽!」感恩 師父慈悲安住對方的心。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的願讓工作隨順圓滿,在台中工作將近二年後,心裡想該回南部工作了,希望工作地點就有共心會所,下班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與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當時接引人傳了臺南市的職缺訊息給我,看見工作內容時好感恩 師父!因為正是我想找的國民年金業務,並順利分發到善化,離善化共心會所只要五分鐘車程。去年二月,浮現想回高雄工作的念頭,剛好得知以前同事晉升為督導,只是想詢問看看是否有職缺,想不到她竟然回覆大社和彌陀有缺,而我家也離大社不遠。感恩 師父!我在四月順利回到高雄,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若不是 師父慈悲妙轉,入門前的我,從不敢想何時才能再回高雄工作。
  
在健康方面,原本一向身體不錯的我,在前年六月初,因左腰劇痛就醫,原以為是經前症候群,而掛了婦產科,意外發現左側卵巢有一顆五公分巧克力囊腫。婦產科醫師判斷應是腎臟發炎,立刻幫我轉急診並辦住院,接受詳細檢查。隔天腎臟科醫師確定我是急性腎臟發炎需住院幾天打抗生素治療,後來還告訴我,細菌跑到血液裡,當時我還不懂醫生所說的就是敗血症。住院治療期間,我精神很好並無太多不適,出院當天回報輔導幹部我的診斷證明書內容是急性腎炎和敗血症時,師姐向我說明敗血症嚴重會致命,我才懂得感恩讚歎 大佛慈悲護祐弟子重業輕償,無比懺悔自己真的非常無知無明,若不是 師父,瑋婷真的無法想像自己現在會在哪裡。
 
調養身體一段時間後,接著要處理因掛錯診意外發現的巧克力囊腫,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媽媽和二姑聊天過程得知表妹也因為相同症狀而手術過,並介紹醫師給我,看診後決定要動腹腔鏡手術。動手術的當天早上,心不太安定,恭請 師父慈悲住位安住我的心,清楚知道 師父都在身邊護祐著我。在等待手術的過程,發現有一位年輕男子躺在病床上默默流淚,頓時體會到沒有 明師的眾生,只能自己承擔恐懼和無助、無法交付,自己真不知道累積多少福報造化,能有 明師的護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但人真的容易逐順生慢心,瑋婷覺知到自己身體恢復健康後,就忘了要感恩讚歎、要更大願大行,將 師父的慈悲護祐視為理所當然,瑋婷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對無明傲慢的我,仍是不離不棄,並相信我可以成佛,瑋婷願真心懺悔和發願,要用心體會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和不捨,發出願意持續利益眾生的真心和真行。
 
鼓勵所有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認真扎實依教奉行、打開心門融入共心會所,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瑋婷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依教奉行突破開悟,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瑋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