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愛一直在我的身旁,讓我的家庭恢復溫暖!

由原本的憤青,蛻變為懂得關心利他的年輕人!

(土城)陳漢庭

2019-03-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陳漢庭,剛從中興大學電機系研究所畢業。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
 
       回首來到  師父座下這6年多的時間,只因為願意照著  師父的話做,而有說不完的心得與體悟,如果我沒有認識之前打工地方的老闆健鳴師兄,我不知道還有誰會跟我分享  師父!若沒有  師父,我無法想像自己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入門開悟後每一天的平安喜樂,都不是我應得的,如果沒有  師父,我沒有權利享受這平凡的幸福。漢庭來到  師父座下後,身體健康、人際關係、家庭、心態面上都有很大的轉變,我知道這些都不是靠自己努力可以得到的。
 
       先說漢庭身體上的改變。小時候因為新手媽媽沒有帶過小孩,媽媽為了讓我喜歡上牛奶,所以餵我喝冰的,從此得到了過敏性鼻炎,鼻子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常常用上許多包衛生紙,也很容易被傳染感冒。說也神奇,入門後願意依教奉行之後,精氣神變好外,每年感冒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因為語言發展的遲緩,五歲才會講話的我,到入門開悟前一直都有與人溝通上的障礙,也常常講話結巴,大學會加入熱舞社也是因為比起語言上的表達,在肢體上更能夠直接的表達自己。入門開悟後,逐漸講話開始不結巴了,比起以前更能夠用言語表達我想要表達的內容。除此之外,因為軌道被提升,所以過去常常口出髒字的我,也自然而然不再口出穢言。入門前一直都在努力改善自己的表達,但這些努力並沒有給我太多的幫助,入門開悟後這一切都改變了,這些都是當初入門前的自己所無法想像的。
 
       在人際關係上也有很大的轉變。以前的我常常不知道要怎麼樣跟同儕相處,大家也覺得我不太正常,入門開悟後,我有了智慧與我的親友相處。大三好好依教奉行後,交到了許多知心好友,這都是開悟前的我所沒有辦法想像的。好感恩  師父!以前會為了交朋友迎合對方,也會為了交朋友讓自己委曲求全,來到  師父座下後,只要格局被提高,就不用再想任何方式維繫感情。
 
       來到中興大學就讀研究所的過程中,我也收到了  師父很多禮物。還記得當初中興大學錄取通知的電話就在當兵前2天打過來,中興大學電機系通知我被取上了,備取135名的我,聽到這消息的心情,就像是中獎一樣,我竟然能夠以這樣的備取數字入學,連當時新莊區公所的兵役課及中興大學的教官,也都難以置信,而與當時就讀台中朝陽科技大學的女朋友貴如師姐從原本遠距離的戀愛,竟然也因此能夠一起生活、一起禪行。再來談談我的畢業過程,畢業口試前,因為之後才被通知跟同學同一天口試,因而省卻了許多行政流程,到了口試當天,口試委員對待我就像對待朋友一樣,完全沒有傳聞所說會被問很多問題,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我的同學都覺得我的運氣太好。只因為我想要好好依教奉行,只因為我想跟親友分享  師父的好,師父讓我的生活隨順圓滿,讓我有更多的時間能夠利益眾生。
 
       心安心定通常都是師兄師姐入門後,收到的第一份或第二份禮物。入門前的我,常常因為心不安定而胡思亂想,甚至常常在受到委屈後,心中想像各種復仇計畫,我也常常在臉書上發表自己對於人生的各種想法。開悟後因為心被  師父安住了以後,我再也不需要胡思亂想,不用演各種心中小劇場,也自然而然不會在臉書上發表自己的人生哲學,因此睡眠品質變得更好了。這份心安定,也在畢業口試上幫助到我,當時我沒有覺得我自己一定會過,心裡只想著如何應付口試。口試完後過了幾天才想起,過去考試時往往因為很緊張而亂了陣腳,考大學時,不知道在衣服上蓋了多少文昌廟的印章,卻常常因為自己情緒紛亂而不斷寫錯,來到  師父座下心安定下來後,自己變得不會去想結果,可以更單純的全力以赴。千金難買心安定,但心安定卻是入門的師兄師姐,共同的見證。
 
       最後談談我的家庭,我們家並不算很美滿的家庭,而  師父卻讓我的家庭變得美滿。爸爸從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到大學接連不斷外遇,至今已經交往過10幾任,加上爸爸躁鬱症的關係,爸爸長期對媽媽與對我施暴,入門前家裡一直都不安寧。面對無常人很渺小,只能承擔,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一切都出現了轉機。這幾年,爸爸已經把重心放回自己的家庭,且在我入門後爸爸跟媽媽借錢的次數少了很多,家人的氣氛變得較和諧圓滿。入門以前的我跟媽媽恨極了爸爸,覺得跟爸爸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心裡也因此對人生充滿疑問? 我跟媽媽常常抱持著「如果爸爸早點離開這世上,該有多好」的想法,但太陽升起,日子還是一樣的過。開悟後,因為格局被提高,很自然地就對爸爸釋懷了,明白這一切的痛苦源自於業力,爸爸會這樣絕對不是故意的。
 
       師父如實的保護弟子好好地,因  師父妙轉,爸爸自我和媽媽入門後,便沒有再動粗了,以往過年都會遇上大大小小的劫難,媽媽在春節曾經被爸爸掐脖子,父母也曾經拿著菜刀相向,每年最恐懼的就是春節的到來。來到  師父座下,一切狀況都改善了,漢庭入門後的春節,家裡只剩下偶爾的吵架,甚至在今年春節到了初三都沒有吵架聲,就連未入門的爸爸都感到不可思議,我們也拍了好幾年沒有拍的全家福照。  師父的愛看不到,但  師父的愛一直在我的身旁,讓我的家庭恢復溫暖。如果沒有  師父,不敢想像今年的春節,我們家又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度過?
 
       上個月漢庭在台中共心會所接引入門的朋友,在教導會中提問:「每個人的生活與成就,都是自己努力來的,為什麼老師要把所有的功勞歸功於  師父!」對啊!這世界上誰不努力? 但如果我沒有  師父,我沒有辦法心安定,也沒有辦法每天睡上好覺,我的家庭、感情、健康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改變。一切的不順遂不圓滿都是因為業力,但業力對  師父而言沒什麼,只要我們好好照著  師父的話做,我的的命運格局都會被  師父所提升。
 
       鼓勵在場所有的師兄師姐,一定要好好地依教奉行,也務必要跟身邊的親友分享  師父。當我開始跟身邊親友分享  師父時,原本認為自己的人生際遇已經夠特殊了,但當在關心身邊親友時,才會發現身邊的親友大多都有說不出的苦,甚至有更多比自己更苦家庭,會因此更明白為什麼凡人眾生都是苦難的,也不會再覺得自己的苦才是苦。舉例來說,上個月我跟同修一起帶宿舍樓下的情侶入門,才知道情侶的男方高中時父親自殺了,情侶的女方爸爸正處於離家出走的狀態,我無法想像自己在這種家庭中,心裡會是什麼感受。當親友因為遇到  師父而改變,自己也會對  師父越來越有信心,漢庭接引留下來的親友,都有很多改變與體悟。
 
       漢庭在實驗室有位好朋友,從2017年年初便開始接引他,同一年的10月份,他放了我5次鴿子,最後好不容易終於答應漢庭隔一個月的月底來聽分享會,還是沒有入門。去年年底因為有機緣,再次帶他來到  師父座下,在入門當天,反悔了好幾次,他從中興大學騎腳踏車到台中共心會所大約15~20分鐘的路程,到了共心會所竟然跟我握手就要掉頭回家,後來很堅定的護持他,後來終於入門了。這一次的接引,讓我明白,原來當自己很在乎一個人的時候,真的會義無反顧地希望對方好,且心越單純會越堅定。回想入門前的自己,心裡充滿著是非,也充滿著厭世,透過依教奉行的過程,  師父還給我像小孩般的單純,接引利他,得到最多的還是自己。
 
       佛弟子陳漢庭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