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入門,透過靜心內省與佛曲,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與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

入門後,之前與主管想法上的落差得到圓滿

(台北)林志謙

2019-03-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名字叫做林志謙,今年37歲,在國小任職生活教育組長,在今年3月12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
 
對佛教如來宗的第一印象是,在多年以前媒體上聽到有師兄師姐護持一輛法車給 師父。看著畫面中的信徒對著 師父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對當時的我來說,似乎是個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事隔多年之後,在今年一月中,和好朋友碰面,很好奇他為什麼在臉書分享修行體會,朋友和我分享佛教如來宗,我聽得很歡喜,也很能接受,可惜時間安排上沒辦法立刻入門。二月中在朋友邀約下,開始練習每日靜心、恭聆佛曲,與 師父印心,我的心漸漸變得安定,沒有幾天就發現自己不需要喝酒,甚至大約兩三週後,連菸也完全不需要抽了。直到察覺我盲目維繫著十年的感情,其實只是情感上的執著。
 
在與前任感情關係結束時,最後真心的懺悔,原以為會發生的情緒波濤起伏,都沒發生, 師父也似乎在旁照顧著我,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平順地與他溝通,甚至看到自己智慧不足,最後說出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是我第一次說出這八個字。因為我深深的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無遠弗屆,透過佛曲,讓我們的心都變得安定。還沒入門的我,透過靜心內省與佛曲,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更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
 
工作上來說,我與主管對於教育都有很大的熱忱,但總有很多細節與做法的差異,讓我心中充滿挫折。沒想到,尚未入門之前,光是在試著練習與 師父印心之後,原本工作上與主管的想法落差,已漸漸改善。更不可思議的是,入門後,再次溝通,主管竟然願意聽我講話了,讓工作上原本有出入的地方,都一一圓滿解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內心穩定之後,每日都有些許內省與感受,原以為記在內心就足夠了,在接引人的鼓勵之下,將每日原有內心感受,化成文字,然而,把內省化成文字時才發現到,透過文字,更能讓我深刻體會到 師父慈悲的護持。也在這個過程中,眼角差點流出淚來,想到過往常常去拜拜,每次都是求智慧,入門後恍然發現 師父不正是要帶我如願嗎!無比法喜感恩!不僅體會到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心是如此的安定,在內省懺悔的過程中,也漸漸調整自己的缺漏,更重要的是驚覺到時間珍貴,且得人身法船不易,能與諸位師兄師姐相遇是機緣,能在 大成就明師座下修行更是百千萬劫中的難得。
 
感恩 師父,讓志謙體會到利益眾生的重要,原本因為喜好與執著,一直希望能夠調整工作崗位,但跟主管回報後,主管說那個職位還有5年才會有空缺。感恩在與輔導組共心後,隔日在巡視校園時,更印心體會到好好的在崗位上全力以赴的工作,也是利益眾生,且我的崗位能夠照顧到很多的人,也期許透由禪行讓志謙更加有智慧,印心體會也感恩 師父的安排。
 
其實自己的家中常常有一些爭吵,心中覺得不夠圓滿,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中,聽懂了老師慈悲的護持,原來家中的問題,要與家人共心面對,更能同理對方的狀態,才有機會更圓滿。
 
感恩 師父!最近常常內省,在內省過程中有所得,內心因此感受到歡喜,也漸漸能夠體會到,自己是有所不足,而 師父其實已經慈悲的提醒志謙,我也接收到了,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修心利他,希望能夠早日達到 師父的期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