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真的是70才開始,因為70歲那年,我遇見了 妙禪師父

每一天都是 師父的恩賜,好好愛惜人身法船,才能護持 師父的弘法

(永康)黃陳鳳

2019-03-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護佑我身體健康,讓現在78歲的我還可以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我的人生真的是70才開始,因為70歲那年,我遇見了 妙禪師父!
 
 
 
與大家分享入門7年多的體悟。我是黃陳鳳,在我四歲的時候爸爸就過世了,國小畢業就到農會工作,我非常節儉,一年四季只有4套衣服替換,個性愛打抱不平,很獨立,雖然家中辛苦,但我過得很開心也很充實。
 
 
 
婚後,我就辭掉農會工作,與先生一起經營西裝店,賺了不少錢,買地又買房,經濟狀況越來越好!西裝店沒落後,我跟先生開始過著喝酒、賭博的人生,放蕩將近15年,當時簽牌至少輸了7、8百萬以上,一天輸個30萬、40萬是家常便飯,輸到要賣地,借錢借到親戚朋友都避不見面,直到最後一次輸了精光後我決定不再簽牌,改去做樁腳,當樁腳可以抽成,我把之前輸的全賺回來了,我很開心,但不知業力就要引爆了…。
 
 
 
我有兩對兒女,在我54歲時,某日凌晨3點,接到媳婦電話說小兒子發生車禍,在醫院進行搶救,當時小兒子只有27歲,最後沒救活。隔了9年,一向健康的先生得了癌症,他很不能接受,總是抱怨為何是他?先生走後,我開始反思,是不是因為我當樁腳的關係?因為當時大家樂害了很多人家破人亡,所以才招來厄運,兒子意外、先生癌症,自己的大小意外不斷,得過猛爆性肝炎,甚至因腦出血開刀,這些畫面不斷出現,但是先生家裡是基督教,我對這些沒任何概念,雖然閃過這些念頭,但也就沒多想!
 
 
 
從來沒想過要修行的我,因為加入老人會而認識阿玉師姐,一次老人會出遊,阿玉師姐簡單地跟我分享她在追隨 師父;某天我在家看電視,聽到阿玉師姐在門外叫我,說要帶我去台南,當天就直接入門了。當時知道麻豆區文瑜師姐家有禪行教導會,我也會主動問時間地點,感覺像有在依教奉行,但其實我完全聽不懂,願意到共心會所只是因為阿玉師姐跟青惠師姐願意載我去,若沒有人載我,我就會在家看電視,入門了將近2年,都沒有開悟!
 
 
 
直到善化共心會所成立,讓我有機會護持化妝室清潔,只要共心會所有開,我就會去護持,漸漸地我聽懂佛理,也因為依教奉行更扎實,我開始有了收穫跟體悟,以下跟大家分享我的改變:
 
 
 
1. 在脾氣上的轉變,覺知速度變快了
 
入門前,我愛打抱不平,所以常跟人家吵架,婚後與先生打架、相罵都是常見的事。入門後聽到老師說到師父的開示:「修行人不可以生氣,生氣傷人又傷己。」想到自己常常因為大兒子愛喝酒而對他生氣,很不喜歡這樣,但又很擔心他的身體,想到老師分享懺悔妙法,於是我就跟大兒子懺悔,練習了幾次,發現每當要對大兒子生氣時,我就在心中向 師父懺悔,並默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快就氣消了,更神奇的是,大兒子變乖了,也不再和我頂嘴了。在護持上,難免會與同修意見不同,有時也會起負面,但是我現在覺知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以前會糾結個2~3天,現在會在護持的過程就放下這些執著!
 
 
 
2. 在健康方面
 
入門前,我有長達20幾年的扳機指、媽媽手、關節痠痛,因為年紀大,我覺得不會好了,所以也沒想過去看醫生!直到參加在海科大舉辦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那是我第一次見到 師父,覺得 師父好帥,那天我還跟 師父握了手,當時很開心,不過因為沒有開悟,我並不知道要感恩 師父!但是回家後,我的板機指好了!關節痠痛的地方,也在我護持莊嚴淨土的過程中,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漸漸地不再感到痠痛。入門前,因為熬夜打牌喝酒,我得過猛爆性肝炎,在依教奉行後,每次健康檢查,我的肝臟指數都是正常的,而且完全沒有任何帶原,醫生覺得很不可思議,說我應該要有C肝帶原,結果竟然沒有!二十年前,我因為時常頭暈想吐,在醫院檢查出頭的兩側微血管出血,必須開刀將血塊取出,當時開刀後,醫生告訴我的兒女,以後我會記憶力衰退,也會老人癡呆,結果我現在78歲,不但記憶力比我的兒女好,也沒有老人癡呆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3. 從生活中覺知習氣
 
初入門時,我依然沒有想要改變習氣,常常會去打牌,但不敢讓師兄師姐知道,白天朋友約,我就去打牌,晚上我就到共心會所護持,入門了2、3年還是喜歡賭!有一次打牌,我手中的牌超級漂亮,心想:我一定會自摸!結果自摸的竟然不是我!對方的牌爛透了,但是他自摸了!心中很悶,於是想到了 師父,心想:不會是 師父要我不要再打牌了吧?!從那天起,我決定不要再打牌了!就這樣, 師父扭轉了我的壞習性,現在不管朋友怎麼約,我都不為所動!
 
 
 
4. 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50歲那年,有個盲眼神算幫我算命,說我72歲有個生死關卡,若過了,我就沒事,若沒過,我就要去蘇州賣鴨蛋!72歲那年,有一天我正準備要到共心會所,在麻豆消防局前的馬路,被一輛直行的車撞到了,當下只記得要喊: 師父救我!結果我的身上只有輕微擦傷,嘴巴裡面縫了3針,只有一點點腫,隔天還能跟著旅遊團出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大家可以想像,我的年紀一大把,怎能經得起跌倒?何況是被車撞!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救渡,我哪裡還有命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72歲之後的每一天都是 師父恩賜的,我要好好愛惜我的人身法船,才能護持 師父的弘法。入門前因為愛喝酒熬夜,入門後 師父讓我作息變正常,身體變健康,現在只要有一點不舒服,我都向 師父真心懺悔、再懺悔,因為人身真的很難得!
 
 
 
入門沒多久就聽到老師分享弘法護持金,我也被邀請護持,一開始是不願意的,但是阿玉師姐不斷跟我分享,我也只好著護持,一開始只願意兩個月護持一次,護持之後,我放下對金錢的執著,改為每個月護持,覺得錢只要夠用就好。感恩 師父慈悲在各地普設共心會所,才讓我可以就近到善化共心會所依教奉行,才能開悟,也不用擔心交通問題,而且還有護持 師父淨土的機會,所以也想鼓勵師兄師姐一起護持弘法護持金,這樣可以讓更多同修不用擔心距離,可以依教奉行。
 
 
 
雖然我的佛理沒有很通達,但是我願意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做,在一次的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說 師父期勉弟子可以禪定達1小時,那天之後,我開始每天禪定1小時,從聽還君明珠佛曲開始,接著禪定,禪定後再聽佛曲,行功德迴向後再恭讀一篇禪行週報,才開始一天的生活,持續做了3年多,每一天都覺得人生好有意義。
 
 
 
陳鳳要向 師父懺悔,剛入門時有持續在接引,但碰到新朋友反悔我就會很挫折,我身邊朋友很多都超過入門的年紀了,而家人都是基督徒,分享了很多次,但他們都不願意入門。我的女兒們身體不好,當女兒住院或情況不好,我就會寫恭呈 師父請示單,寫了之後若狀況沒有變好,我就開始沒信心!感恩師姐師兄的護持,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我要大信 師父!近期女兒又住院了,我再度向她分享 師父,並播佛曲給她聽,聽完佛曲,女兒狀況穩定好轉,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女兒無法入門,但是我放下了執著,我願意將對兒女的擔心交付給 師父,我知道 師父會保護他們!
 
 
 
向 師父深深懺悔,陳鳳一直到這兩、三年才開悟,知道人真的要成佛,成佛才可以沒有業力,才能真正解脫; 師父不嫌棄我年紀大,讓我有護持的機會,而且 師父非常照顧我的身體,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成佛,每一天禪定前,我都向 師父懺悔與發願一定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黃陳鳳與全體同修真心向 妙禪如來懺悔與發願,我黃陳鳳的人生真的是到70歲追隨 妙禪師父才開始,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懇請 師父讓我可以突破,我要一心不二心,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黃陳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