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體悟到禪行中的逆境反而是讓自己不斷突破開悟的契機

交付追求功名利祿的執著,了悟追隨明師禪行的真實義

(永康)古錦福

2019-03-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父恩賜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錦福入門7年8個月的心得體悟。入門前我在南科擔任LED公司的總經理,2011年8月威毅師兄邀請我參加餐會,這跟以前參加飯局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講話內容跟平常不一樣,大部分講禪修禪行這件事,我覺得修行是在退休後或年紀老以後的事,何況我正準備將公司上市,沒有什麼時間也沒有興趣。吃完飯後聆聽一埸共心禪行分享會,其實忘記分享內容是什麼,會後只看到兩位前同事師姐用心護持,莫名其妙就填寫報名表入門,從此就踏上禪修禪行之路。我體悟能入到 師父座下,都是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
 
  我擔任公司總經理5年多,2011年5月公司剛通過上市審查,準備在同年10月上市,就在我入門兩個月後,辛苦打拼的公司終於上市,但這是我業力引爆的開始。過去常讀歷史,可以一起打天下,但不能夠一起共享天下,這也發生在我身上,這期間合夥人開始暗示要我離開公司,當時心中有些壓力及不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在別教時對我開示:「好聚好散,依教奉行。」因為 師父的開示,我放下心中石頭,瀟灑離開公司。2012年5月離開公司後,原本認識的人脈一個一個好像斷了缐,那時候最大的感受就是人情冷暖,從總經理到失業,人生跌到谷底,但也因為這樣,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希望有改變,因為不用上班,我幾乎每天都到台南共心會所,在會所內我可以感受到心是清淨的、安定的,忘記煩惱及壓力。
 
  雖然是我瀟灑辭去工作,但親友眼中就是失業,親朋好友常常問我現在做什麼?我會頓了一下,答不出來!久而久之就喪失自信心,好像被職場淘汰,沒有正常工作,頓時失去重心,內心有時會感到空虛及茫然。直到開始融入台南共心會所,並且留下參加會後共心及護持,也認識許多師姐師兄,開始覺得沒有那麼孤單,有回家的感覺,很溫暖。我當時不知道什麼是依教奉行,但在融入共心會所時 師父就一直妙轉、渡化願意的弟子,因為這樣,我有開一點小悟,就是相信 師父!
 
  記得參加海科大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那時在法會中 師父開示達摩血脈論、心經、三聖教,我坐在第三排正中間直接面對 師父,可以近距離看到 師父,甚至跟 師父四目相望,聆聽 師父開示,我都覺得 師父的開示很真,有一股衝動想照 師父開示聽話照做。錦福的人生觀就是快,小孩時希望趕快長大,念書時希望趕快畢業,畢業後希望趕快成家立業,結婚後希望趕快生小孩,工作後也希望趕快退休,我的命運軌道好像就是這樣,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開始改變, 師父開示教導我們:如來是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人是靈性來投胎,而且靈性壽命很遙長接近永遠,人投胎需要找大成就明師修行才會解脫輪迴之苦。 師父開示簡單明瞭,越聽越有道理,那我為什麼執著要賺多少錢?虛耗短短人生?不珍惜 明師?一生結束還是不免生死輪迴之苦,重頭來過,而且不是每一次都是好命的過一生。這道理,初入門的我非常認同。人身難得、明師難遇、若遇 明師、佛法必得,應該利用有限人身真心追隨 妙禪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入門2個多月我接引幾位同事入門,因為那時還是總經理,同事給我面子入門,離開公司後沒有總經理頭銜,開悟不夠,信心不足,自己又是外地人,可以分享接引的親友有限,也不懂如何跟 師父發願,有很長一段時間,對分享接引有很多擔心、害怕及壓力,不知道跟誰分享接引。雖然如此我不會逃避,持續到共心會所出席共心會,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參加禪行分享會,聆聽分享人的心得見證與體悟,覺得 師父很厲害, 師父圓滿提升弟子的命運軌道,讓大家離苦得樂,我內心也是希望大家都過得很好,沒有悲傷、痛苦及災障,可以平安喜樂。持續半年多的時間參加共心會所每一場禪行分享會,當時我尚未相信 師父是住世佛,但聽了那麼多的師姐師兄分享心得見證,的確有增加我的信心,開始敢去分享接引認識的親友。
 
  入門前,我在職場上戰戰兢兢地經營事業,當有利益衝突,深怕同事在背後扯後腿,常處在不安、高壓狀態下,所以脾氣、態度傲慢是常態,背後全力支持我的家人卻成為受害者,最後變成同住在屋簷下熟悉的陌生人。我工作壓力很大,但不想讓家人擔心,卻也藏不住,有時睡覺到半夜做惡夢而驚醒,我的太太玉慧師姐也會被我驚醒。自從離開公司,有依教奉行,睡眠品質變好,一覺到天亮,脾氣變好,說話態度明顯改善,玉慧師姐雖然不想入門,但也沒有理由拒絕,我很有耐心,不厭其煩,就把我在共心會所聽到的、看到的,就是不斷分享,不管她想不想聽、聽不聽得進去、相不相信,10個多月後玉慧師姐入門成為 師父弟子,現在也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我體悟到,最親近的家人最不容易接引,但也是最多機會分享,不管如何一定要想方設法接引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家族共業可以因為 大佛而圓滿,怎能錯過此生遇見大佛呢?
  
  南昌師兄是南科中油的加油站站長,講話很大聲,意識心也很強,認識很多不同職埸的朋友,下班常常跟朋友喝酒聊天,錦福每次加完油就會進去會客室找他泡茶聊天,每次聽完禪行分享會的心得見證我都會跟他分享,他都覺得很神奇,不相信,還常跟我說不要被騙了!每次去加油見他一次,我就分享一次,每次分享 師父的力量就在清淨渡化南昌師兄,善化共心會所成立時,錦福已經分享接引快兩年,他終於也帶太太會銀師姐一起入到 師父座下。錦福想要分享的就是不放棄,一顆簡單的真心,相信 師父是佛,身邊所遇到的親友跟我一樣需要大成就明師,做什麼會比分享 師父更有意義的呢?
  
  在接引主談過程中,雖然自己很不到位,我體悟到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有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是我需要開悟!剛開始我是用自己的想法說服新朋友入門,當時沒有體悟到主談是 師父在主談,一切力量來自 師父,但在一次一次主談過程中,我看到自己的問題,透過不斷內省、覺知、懺悔,發現自己起心動念不正,為接引而接引,沒有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傲慢無明,沒有真心、智慧及同理心,關心親友,急著想讓新朋友入門,若新朋友沒有入門,就覺得自己談得不好,心裡就很挫折、自責。持續依教奉行,終於交付了這種挫折及自責的感覺,我明白一切力量來自 妙禪如來,分享接引是 師父慈悲讓弟子在行中開悟,是弟子需要,弟子有全然大信 師父,慈悲利益眾生的心,才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成就佛道。
 
  有一次參加海科大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隔壁坐了一個看起來非善類的師兄,我心想壞人也可以修行嗎?當天 師父突然開示:「好人壞人都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錦福嚇一跳,體悟到老師或同修講的如來悉知悉見。不斷分享接引過程中我更深體悟 師父的悲智願行,末法眾生苦,妙禪住世渡,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機會與 師父同心同行,接引有緣眾生來到大佛座下,在接引的過程,體悟到佛的慈悲,不捨眾生輪迴之苦。
 
  2018年這一年我好像把自己困住行不出去,禪行有點挫折,感恩 師父透由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慈悲調整弟子。過去六年來 師父不辭辛勞,週週南下親帶弟子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以為理所當然,不珍惜及不感恩,自從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改在台北天母詩欣館舉行,因為每5週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法會,我更深體悟 師父的辛勞,我追隨 師父的心變正、變強了,能以珍惜、感恩、讚歎的心北上參加每5週一次 師父親帶的法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有更想要成佛的心,與 師同心同行,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
 
  2018年4月我開始護持恭迎恭送 師父護持組幹部,剛開始護持時心門不開,也不知道護持任務的殊勝,更不明白為什麼是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及北、中、南很多護持幹部積極、主動、很願意、有承擔力,很靜、定、大信 師父,每次會前、會後與老師們及幹部共心,我深深內省懺悔覺知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沒有大信 師父,我一次一次的懺悔、面對、調整,護持將近10個月,心態改變了,更對準 師父、更有承擔力,也打開心門跟所有師兄師姐共心團結,了解護持任務不只是任務,是當下要跟 師父佛心印心,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我最近不再擔心、害怕、壓力,又可以自在法喜分享接引,2019年過年回北部跟同學、親友分享 妙禪師父。同學聽完覺得沒有興趣,要我不要迷信,過去若碰到同學不想要,我就會很尷尬,不知道如何繼續分享下去。但這次分享完,我發現心是鬆開的、法喜的,最後我很真心對同學說:「現在你雖然不想要修行,但請你一定要牢牢記住 妙禪師父是真佛!你要記住 妙禪師父是真佛!」錦福體悟到分享接引是 師父的慈悲及智慧,弟子需要分享接引,體悟利益眾生的歷程,佛緣不俱足的眾生則需要播下未來遇佛的佛種。 師父慈悲強力護持弟子成佛,我在依教奉行中看到自己的貪、嗔、痴、慢、疑,從中內省、懺悔、覺知自己是無量無邊多業力的苦難眾生,本門是開悟見性法門、是頓悟法門,唯有行中證、行中悟,越開悟會看到自己越渺小,內省自己要謙卑、不傲慢,懺悔行得太慢,此生若沒有 師父,忙忙碌碌過一生,卻不知人生真實義,內省、覺知若沒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靈性投胎有人身的意義就這樣虛耗掉了!
 
  我的個性是不可以給別人管的,過去只要對主管產生很大負面就會選擇離職,唯獨來到 師父座下7年8個月,錦福即使是有很大負面,都不曾想過離開 師父。我體悟到禪行中的負面反而是讓自己不斷突破開悟的契機。 師父都知道弟子需要什麼才可以突破開悟,透由禪行過程的挫折來調整弟子, 師父慈悲不捨、想方設法、強力護祐弟子,讓錦福護持殊勝任務,就是要衝擊我,轉出我深層的業力、名相、傲慢及種種習氣,透過內省、覺知、懺悔,內心升起感恩、讚歎的心,全然臣服 師父引領,大信 師父是佛,認 師父為主,發大願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
 
  佛弟子古錦福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扎實依教奉行,全然交付,一心對準 師父,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大法器,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錦福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