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只管依教奉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只要堅定持之以恆大願大行,沒有順逆之分,都是法喜感恩

(台北)賴旖齡

2020-12-09


  我是賴旖齡,103年5月17日入門。從小生活平順,家境小康,父母疼愛,求學、工作、婚姻都算順遂,但就是脾氣很固執,總是聽不進人家的建議,尤其是面對老公及大女兒,總是習慣用命令式的方式對待,我們雖然彼此相愛,但關係卻愈來愈緊繃。從小心中常常感到匱乏、不安,有著許許多多所求之事,但我覺得凡事只能靠自己。這麼鐵齒的我,在朋友曉宇師姐的邀約下,參加了第一次的禪行分享會,當時只覺得不耐煩,台上的分享人所說的與我無關,我不相信,也不想入門。但接引人曉宇師姐又不厭其煩的持續與我分享了半年的時間,我心中感到不解,為何她會如此堅持?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感恩自己有這麼大的福報造化,我參加了第二次禪行分享會,這次卻不一樣,恭聆佛曲時,歌詞雖是中文,但我卻是似懂非懂,但又同時流下眼淚,當下心中決定:「我願意入門試試看。」後來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會如此是因為靈性清清楚楚 妙禪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靈性終於找到可以回到如來永恆的家的道路,終於可以不要再流浪了…。
 
  入門後,我聽話照做依教奉行,1個月後終於參加了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與 師父佛心印心時,我明顯感受到從肩膀到兩臂到手指,都持續微微的麻著,整個人感覺清新、舒暢。之後我仍是每日禪定,持續參加仍然聽不懂的禪行教導會,有幾次我在心中問 師父問題,很快的,就會從同修的口中聽到,或是在禪行教導會中有老師分享到。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在心中向 師父發願,我要改掉咬嘴巴內膜的壞習慣,沒想到30年的壞習慣竟然在短短一周的時間,我再也沒有這個壞習慣了,我知道習慣執著的習氣業力被 師父清淨渡化了。我也發現我整個人從渾渾噩噩變得清醒,我漸漸體會到禪行的美好。再來是開始接引利他之後,我發現從冷漠變得有愛了,入門前傲慢到看誰都不順眼,只願和少數人結交朋友。入門後我開始願意打開心門關心別人,發現關心別人竟可以帶來彼此如此多的提升與交心,是溫暖的。因此,我也主動去關心我以前覺得討厭的人,也從透過深入關心從前討厭的人之後,發現一切是我的傲慢、對立心造成的偏見,深深懺悔也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我愈來愈法喜、安定。因為理行並進,可以相互印證,我對於禪行教導會中所轉述 師父的開示,終於有聽懂了,也感到無比的感恩,因著過去生過去世累積殊勝的佛緣,今生今世才能夠重回 師父的座下。
 
  我的生活一直都很平順,但在20多歲之後開始會莫名的心慌,會突然呆站在原地,我是誰?我在這裡做什麼?我要去哪裡?入門之後,了解這是因為靈性在恐慌,急於找尋 明師,深怕又空度這一生。感恩 師父給予我入門後的第一個大禮物就是心安心定。心安心定是千金難買的,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們找到靈性回家的路,甚至有最大的機會見證永恆唯一的真。
 
  入門前,大女兒對我是又愛又怕。大女兒在出生時應長輩要求而有帶去算命,算命的說她命中會剋母,在她很年輕時還會遇到生產的死劫,但過去很鐵齒的我從來不相信這些。從小,她是個氣質特別的孩子,她的思考模式和常人不同,在不了解的狀況下,我常因為她沒有合到我的要求而責罵她,她在學校、家中,不論學習及生活各方面時常受挫。一直到國中七年級時,我發現她情緒會很大的起伏,但我還是不以為意,認為那只是青春期少女的呈現。就在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了解到原來她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小孩,在達不到自己的標準時會產生很大的壓力,行為也會跟著失常,這時家人的鼓勵很重要,尤其是她最愛的媽媽所給予的支持,我從原本對她的催促改為關心、從責備改為鼓勵。她也主動找補習班上課,成績在短時間大幅進步,她從過去一個不開心的瘦小女孩,變成一個很有自信的小美女,也考上了不錯的公立高中,結交到知心的好友。回想起入門前我第一次參加禪行分享會時,分享人分享著她入門後和女兒的關係變好,現在才明白在我正式入門前,因為佛緣而進入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 師父就慈悲給我勇氣與力量,讓我現在可以用智慧陪著女兒面對這一切。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傲慢無明的我,入門前那個不知不覺的我原本心想:「我和女兒的關係好的不得了,根本不需要入門」,而拒絕接引人半年的時間。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若按照我們原來的命運定調軌道,媽媽固執己見、女兒逆來順受,久了壓力爆發,後果不堪設想。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和女兒的變化如此之大,實在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成為全職媽媽前,和先生加起來的收入不少,但總是存不到錢,就算存了一筆錢也會有突發狀況又立刻花掉,像是一個無形的黑洞,無止盡的輪迴循環著。因此,我對於金錢總是感到匱乏、擔心害怕,夫妻老是為錢爭吵。成為全職媽媽後,我有長達八年沒有工作,期間先生也希望我找份工作分擔家計,但由於自認為脫離職場已久,也無一技之長,心中充滿未知及不確定性,心裡痛苦不已。入門後一年半雖已投了許多履歷,都沒有消息。有一天就在我瀏覽佛教如來宗官網上的同修心得見證,感恩 師父透過此與我佛心印心,我感到法喜不已,慈悲的 師父再次提醒我,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都會為我們安排得好好的。隔天一早禪定後,突然有靈感,為何不往我有興趣的方向找工作,果然找到了很不錯的工作。開始上班後,發現公司裡原本就有許多位同修,我們又再一起去接引及護持其他同事,真的是太巧妙了。一開始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所以薪水不高,我也能欣然接受,但很感恩的是,短短幾個月後,我竟然有了有別以往的一小筆存款,那個無形的經濟壓力黑洞被 師父妙轉渡化了,感恩 師父讓我感受到不再被金錢綑綁的輕鬆自在。後來又因為工作表現被認可,連續兩年都在意料之外的被加薪。
 
  我入門後,一開始會感到捨不得錢財,心裡會交戰著:「要拿去花掉呢?還是要護持呢?」在禪行教導會中聽懂因為有 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才有機會將有限的人間財轉為無量無邊法財的意義,於是我開始用法喜自在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 明師的隨喜。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感恩自己有殊勝福報造化護持 明師在世間弘法,不只幫助許多家庭,影響許許多多的人,更是救贖了無量無邊的苦難眾生。護持過程中,感恩 師父將我對於金錢的執著、貪戀、吝嗇等習氣一一帶走。我不僅沒有失去什麼,更在入門後的三年半,有機會買下能力可及的房產,並將該棟房子出租。對家庭很有責任感的先生,過去會擔憂收入不夠充裕而影響到家庭生活,現在因為多了這份房租收入,先生有了安全感,進而讓我們夫妻之間的感情也變得更好了。感恩有幸追隨 妙禪師父,弟子只管依教奉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恩 師父讓我對於順逆一如有所體悟。我的左腳踝曾嚴重扭傷,多次就醫都沒完全好,後來變成習慣性扭傷。就在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路途中,因為天雨路滑加上我又太著急,不小心滑了一跤,除了左腳踝之外,身體沒有任何其他地方受傷。我一拐一拐的慢慢走進禪堂,這次腳受傷雖然不痛,但卻很嚴重,我將左腳抬高時,腳掌已脫離腳踝,會晃來晃去。先生上網查到住家附近一個風評極好的醫生,這位醫生和以往我遇到的醫生不同,他會一直關心我會不會痛,並調整治療的力道,手法俐落,短短15分鐘,我就正常走出診間,之後回診數次,從此解決了我二十年的老毛病,更同步調整了因長期走路不正常而傷及的腰部。回想我剛入門時,禪定時老是覺得有一邊的腰間及尾椎很酸痛,導致禪定時間無法拉長,心中也曾和 師父發願,我要從好好禪定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發願成佛利眾。感恩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佛弟子的心,經過這次就醫後,就再也沒有這問題了。感恩 師父的妙轉,真的是妙不可言!
 
  大佛言無虛妄,聞聲救難,救渡佛弟子及家人免於危難。入門後的第五個月的連續假期,我們全家大小到新竹山區露營,回程貪快走另一條不熟悉的山路下山,一邊是山壁,一邊是竹林懸崖,山路很小,有對向車要會車時都驚險萬分。行車不久,柏油路面不平整,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我們的車是小型車,底盤很低,加上車上五個人和一大堆露營設備的重量下壓,底盤和坑洞磨擦發出尖銳的金屬聲,全家人嚇得尖叫,但山路太小也無法掉頭回去,真的進退兩難。當時的我雖然入門不久,但我心中浮現「請 師父救我們」的念頭!我在觀 師父住位後,感恩 師父先安住我們的心,此時山路一個大轉彎,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台車,與我們的距離貼得好近,坐在前座的9歲兒子說那台車上駕駛旁掛著彌勒佛像在搖晃,我突然浮起會不會是 師父來救我們的念頭。但確實自從那台車子突然出現後,就再也沒有遇到對向車要會車,及坑坑洞洞的危機。在一個大轉彎中,那台突然出現的車也失去蹤影,此時發現我們已平安進入部落,兩旁開始出現房屋商店,不可思議,我們全家脫離了危險狀況。我心中清清楚楚知道是 師父慈悲示現救渡佛弟子及家人免受危難,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要分享的是我體悟「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入門後才覺知到我一直很埋怨婚姻的束縛,生活重心都是小孩及家庭,覺得自己在各方面都沒什麼成就而自卑又傲慢。感恩 師父讓我重回 如來懷抱,自入門以來,因為有著 師父慈悲給予接引利他的妙法,讓我學習去真心關心身邊的人,而收穫最大的總是自己,看到對方因為我們帶著 師父的慈悲真愛的關心,有了提升或變化,我體會到愛家人以外還要愛自己、愛眾生,原來我曾以為的婚姻束縛,其實是我自己的執著。感恩 師父恩賜我們內省覺知的妙法,我也內省到以往自己有多自私,生活中全都是自己的喜怒哀樂,看不到別人。以前常因為社會新聞感到忿忿不平,總覺得好人沒好報,入門之後才體悟到每個人都是過去生過去世帶業而來,承受因果業報,其實是最公平的法則。 師父慈悲開示:「人人本自俱足如來佛性」,只要有佛緣入到已見證如來的 大成就明師的座下依教奉行,就會開悟,明白人生所為何來,不僅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更是心安心定智慧生。
 
    師父給我們的就是最好的、最究竟的,就是要佛弟子一世成佛!不管眼前有什麼阻礙與習氣,只要我們堅定持之以恆大願大行,絕對沒有順逆之分,都是法喜感恩的。
 
    佛弟子賴旖齡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是佛弟子賴旖齡親身經歷與心得體悟,若有任何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旖齡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