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過去的我一直不敢面對 師父

因病休養後,願意謙卑與 師父印心,現在終於能法喜說出:我要見性

(竹北)劉純廣

2020-08-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一年來因病休養後,願謙卑找 師父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是劉純廣,入門六年多,很感恩 師父再一次讓純廣重生!這次無預警發病,深刻體會業力的恐怖及無常。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條件救渡純廣轉出來業力;在休養期間,真實看見 師父的平等大愛,護持、渡化弟子,及大禪堂外無數的眾生,是多麼渴望有大佛的引領,脫離苦海。純廣也在願意打開金剛門,謙卑找 師父,與 師父印心過程中,不斷確立自己跟隨 師父的禪行,就是要真心面對 師父、面對自己,放下累世不見性的障礙,要向 師父大聲說出:「我要成佛利眾!」
 
師父護佑心肌梗塞的純廣
 
業力無常,對純廣來說,真有說不出的無奈,轉角常遇見它。去年四月,在上班中,突然不舒服地癱在地上,心想:應該一下就過了吧!上了救護車,才驚覺業力引爆,強力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讓心定下來,並透過同事向老師回報當下狀況。很感恩輔導組長轉達老師的護持『要定與靜、感恩與懺悔,一切就是交付。』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安住我的心,從醫生確認是心肌梗塞,到轉院開刀過程中,心中一直默念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聽到醫護人員說:「心跳已經降到四十了。」一樣大信 師父,並向 師父發願,還要利益眾生。
 
師父真的很慈悲,在弟子業力引爆時,全力護持著弟子。純廣要懺悔的是開悟突破的速度太慢,自以為都有在行,其實只是怕被業力趕上,所裝出來的假象,沒有真正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而不自覺。這次業力大引爆,會怕了!沒有人身法船的靈性,將會流浪何方?沒有 師父的人生,又要面對業力的束縛多久呢?真的要大徹大悟,全然依教奉行,搭著 師父的大法船,一起回到永恆的家。
 
珍惜大禪堂外恭迎恭送 師父的機會
 
在家休養期間,沒有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但純廣的靈性很渴望見 師父!所以就週週北上,到大禪堂外恭迎恭送 師父。ㄧ次ㄧ次恭迎恭送中,看到的是慈悲的 師父,風塵僕僕、不辭辛勞、心心念念的是能夠有弟子早日成佛,法脈得以傳下去。每次 師父下了法車,就很慈悲注視著每一位弟子,揮起雙手向同修們說:「 師父愛你們!真的很愛你們!」在長廊中,一個一個與弟子佛心印心,渡化弟子的業力,並調教弟子的人身法船。有幾次法會時間很快圓滿, 師父開示:「弟子們都還沒有準備好。」聽到這兒,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還在業海裡浮沉著。
 
大禪堂外,見到好多虔誠的眾生,渴望有大成就明師的住世。有老人家或仍在襁褓的幼兒,不管是下著雨還是大太陽,都懷著感恩的心在等著 師父的到來,亦步亦趨的跟著 師父的腳步。也認識到ㄧ些因故未能入門的眾生,大信著 師父!傳揚 師父大愛。
 
過去身在大禪堂內,或恭迎恭送隊伍中,看到 師父的慈悲身影,大部是片段的;現在能夠看到 師父從下法車進到大禪堂的整段過程。 師父是如何護持同修,愛護眾生。有師兄師姐護持純廣「為甚麼是我站在外面?」經過一段時間才逐漸體悟到;以前的我,很會「獨善其身」,但對於「利益眾生」卻是有框架、有條件的,說到底就是沒有真心,不是真正發自內心的慈悲。感恩有這段經歷,感恩 師父以身示教,教導純廣要能敞開心門,與 師父同心同體,才能真心、平等無私的愛眾生,並能自在地發出一世成佛大願,不要讓 師父不捨地說:「 師父不要再來了!」
 
行中看見深層的名相心
 
感恩 師父妙法的安排,知道弟子一個人開車到台北,會很孤單,所以安排了一位僅是一面之緣的師兄,陪伴純廣一同北上。這位師兄個性與我完全相反,我是靜他是動;我是乖乖上班族,他是不安於現況。但在這八個月週週的恭迎恭送 師父的過程中,他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能夠安定地在大太陽底下工作,每天走數公里,心中都是滿滿的感恩與甘之如飴,且重新擁有一個完整的家,真的是所謂「浪子回頭」,若非 師父是真佛,豈會有此這麼大的轉變?
 
感恩 師父讓純廣有這個護持機會,從中體悟到:不可有名相心!外在的呈現,與內在靈性的渴望,是完全不可臆測的。每一個人,都是為成佛利眾而來。在護持這位師兄的過程,沒有多少言語,純廣只是將他帶到 師父面前,一切都是 師父在護持著。
 
堅定發出成佛利眾的大願
 
這段時間中,也有一段低潮,沒有真正法喜自在。感恩輔導組長護持「要學會找 師父!」以前都自以為很會跟 師父印心, 師父應常在。但這次願意放下自以為是的傲慢心,讓自己靜下心來,學著如何找 師父!
 
在一次靜心中,心中說出:我不要在沉重的面具下生活,就哭了起來。才覺知自己不懂得放下,靈性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好累也不自在;還有那根深蒂固的虛榮比較心,雖表面不講但內心還是有很強的OS。自那後,乖乖的每日早晚向 師父法相行三大禮,恭讀三聖教、以及 師父的慈悲開示;靜心後懇請 師父引領每日的行住坐臥、起心動念;也開始將自己生活上的大小事都「回報交付」。學會愛自己,並跟著 師父的腳步往前走。
 
在一次大組電話共心中,自己分享到:「 師父就是要弟子成佛,而且要快!以及『明心見性』就是自在的說出自己要啊!不用太謙虛。」共心後,突然很法喜、好輕鬆,我會笑了!心想以前天天都在講成佛利眾,為甚麼這次講出來就不一樣呢?還沈浸在喜悅中時,心裡又冒出一句話:「這就是你為甚麼不敢面對 師父的原因!」這句話出來後,純廣突然明白了,其實早在入門初期, 師父就已經護持純廣了。入門的第一週,耳邊突然聽到:「要明心見性喔!」第二週是:「時間來不及了,要快!」第三週是個夢境,有個人對我說:「你還在躲你的父親嗎?」其實我父親已過世好多年,這幾年也未曾夢過,會有這句話,當下絕對知道指的是「佛父」, 但卻不明白是何意義?
 
那晚這幾句話再次浮現出來,突然間明白了,當下向 師父深深懺悔,成佛利眾竟是表面的,躲著其實就是不敢真心面對 師父!對 師父沒有打開心門。這些都一一重新領悟,好懺悔、好懺悔浪費了六年的時間。
 
懺悔自己的傲慢自大,都被自己執著的意識心掌控著而不自知,還以為自己是走在成佛的路上。如果連真正的自我,都不敢去面對、去發掘,又如何能面對 師父呢?沒有 師父引領的禪行,就是這個假我在當主人。懺悔現在才真正體悟,一切要讓 師父引領!不要再讓自己的無智無明,在禪行路上走偏了而不自覺。感恩 師父不放棄純廣,慈悲引領教化,重生路上,明心見性是我唯一的路!
 
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以前在其他法門,問事或辦事的時候,都所費不貲。但在佛教如來宗, 師父數次救渡純廣於生死關頭中,連一個紅包袋都不要。在依教奉行後,開悟了,知道人生要的是靈性的大圓滿,純廣要知恩感恩更要報恩,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一切資源之所需。讓最多眾生,能離苦得樂。也鼓勵師兄師姐一起加入護持的行列,與 師父同心同行。
 
純廣要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 師父、絕對臣服與放下。全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願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純廣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