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智慧, 帶走我的壞脾氣

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再渾噩度日

(台中)王俞鈞

2019-03-10


我的名字是王俞鈞,目前就讀雲林科技大學。一開始入門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想要開啟智慧心,讓自己變聰明、成績突飛猛進。
 
首先分享我的脾氣部分,在還沒入到  師父的座下以前,俞鈞非常地不孝,在家中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明明內心非常愛家人,但是說出口的往往是傷害人的話,不僅如此,還總是對於家裡永遠不滿意,當情緒累積到一定的程度,就會開始發飆,從大地方罵到小地方,上上下下都要罵過一次才甘願,最少罵十分鐘,最多可以長達半小時以上,家人每每都要承受我的壞脾氣,即使我長大了,雖然頻率變少了,但是依然無法控制自己。感恩  師父!有天我的表妹佳瑩師姐跟我分享說:「我以前不太敢跟你說話,因為看過你罵姑姑的樣子,真的很可怕。但是現在的妳不一樣了」,當下俞鈞非常的懺悔,原來以前傷害家人這麼深,連表妹都不敢跟我說話,感恩  師父的慈悲,帶走了家庭的共業,讓我的心更安定、脾氣慢慢不見了,笑容也漸漸的變多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師父在不知不覺中帶走了我對爸爸長年的恨。其實俞鈞對爸爸的恨更勝於愛,在來到  師父座下以前,父親自從我上小學後再也沒有賺錢養家,家裡的經濟都由媽媽一個人扛下,媽媽不僅要賺錢養活我們家三個小孩,還要供給爸爸的菸酒錢,最讓我痛心的是爸爸的菸酒錢是一天比一天還多,幾乎是一天一酒一包菸,媽媽只能不停的工作賺錢才能應付這樣的父親,看著媽媽的身體也每況愈下,而我卻是無能為力,終於這樣的生活在五年後劃下句點,爸爸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因為肝癌末期往生了。記得爸爸離開人世的當天早上,他還是一如往常的跟家人聊天,到了下課回家後才發現我與爸爸已經是天人永隔,雖然當下內心還是很難過,但是卻又浮起了另一個念頭,媽媽終於擺脫爸爸這個累贅了,可以不用再那麼辛苦了!俞鈞其實對於爸爸充滿著恨意,總覺得沒有爸爸,我們家就可以過得更好,不會這麼辛苦。但是來到 師父座下以後,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放下對爸爸的恨,明白以前的他不是故意的,他其實是想疼愛我們、照顧我們,不過業力總是不會放過冤親債主,讓他在業力下才有這樣的表現,也很不捨父親在業力的傷害下失去生命。
 
感恩  師父!記得高中統測放榜後,開始要決定推甄的學校,我收到了兩間學校的錄取機會,當時的俞鈞很迷茫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問了至少三十位親朋好友,當時的俞鈞非常傲慢,曾經在抉擇的過程中懷疑過  師父!想說:  師父啊!為什麼要讓我錄取了兩間學校?這樣我要如何選擇?內心滿滿的疑問,甚至帶著疑問做籤,在內心不停地問  師父!雖然抽了一支自己做的籤,但並沒有因此有解答。後來甚至還把共心會所到學校的距離列入考量,雖然當初全部的考量一一被推翻,最後選了雲科大。現在回想起來,很感恩  師父一直護持, 最終我知道無論選擇是什麼,我對  師父的信都不會改變。
 
感恩  師父!融入共心會所可以從加入護持團隊開始,俞鈞加入引導組已經一年多的時間,剛開始的護持非常地不順利,缺乏了熱情和溫度,在不停的調整和多次護持下,收到  師父給予俞鈞的禮物,原來跟人的相處可以這麼簡單,以前俞鈞個性比較慢熟,總是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熟悉改變,但是現在可以主動地打招呼,不自覺的笑容掛在臉上。
 
感恩  師父!俞鈞困擾多年的皮膚病好轉了,從小我就很容易得到帶狀皰疹,剛開始只是覺得長出來很痛,後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課業壓力越來越大,睡眠品質越來越不好,造成體內火氣長年都降不下來,每當天氣轉變或是熬夜,皰疹就會立刻找上門,只要一發作我心情就會很低落,因為皰疹會嚴重影響我的外觀,每次同學問我怎麼了,我內心都會特別不好意思,有很多次我還因為如此,都會特別戴上口罩,只為了遮掩我醜陋的嘴巴。神奇的是,讓我困惱十幾年的皰疹症狀竟然好轉了,以前我一年少說也會長二三十次,但是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我幾乎沒有再長過皰疹,我再也沒有需要使用藥物控制我的嘴巴,甚至家中塗抹皰疹的藥物都要放到過期了。
 
俞鈞深刻的明白如果沒有 師父,我將不知道要在外流浪多久,迷茫的找尋回家的道路,感恩 師父!把俞鈞找回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不再是渾渾噩噩的度過此生。
 
    佛子王俞鈞發願此生此世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姊
俞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