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 師父救了爸爸的命

師父對家人的護祐有多少,而自己行得又如何的少!

(中和)陳鳳岑

2019-03-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鳳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與體會,我叫陳鳳岑,目前在花旗銀行擔任廠商管理人,2009年10月入門至今已有9年又5個多月。
 
在30歲那年,鳳岑在工作上,又萌生離職念頭,回想30歲以前,我的工作是越換越糟,薪水也越換越少,而沒工作時,也只得靠家人支助,因此妹妹鳳君師姐,看我又再找工作時,就和我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不但可以開啟智慧,也可以找到適合我的工作,我就因此入門了。而入門後在願意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我的個性、工作、健康都有很大的改變與提昇,連跟家人的關係也因此改善了。
 
首先分享個性上的改變。入門前的鳳岑很傲慢,只要認為對的事情,就無法接受別人的任何建議,因此很難與人溝通。沒想到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有次採購部門的同事竟跟我說,她覺得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原本不是黑,就是白的個性,現在卻開始有了其他顏色。當天晚上,一想到同事跟我說的話,我偷偷地哭了,因為覺知到原來我的過去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感恩 師父,鳳岑只是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度化我那傲慢又孤僻的個性!
 
接下來分享我工作上的改變。入門前,鳳岑對於主管說話的反反覆覆,常讓自己有很大的負面。有次做分析報告時,卻每交一次就被退一次,而且每次主管都還很不客氣的責罵,鳳岑心想著『不是都已經照你說的做了嗎?』然而有次聽到 師父開示,在成就佛道上, 師父絕對不會謙卑,但是如果有法律的問題, 師父會請教律師,有會計的問題,會請教會計師,從那次 師父的開示中,鳳岑體會到自己要內省覺知更謙卑去請益。奇妙的是之後主管說的話,我變得能聽懂了,再加上 師父為我們所開啟的智慧,更因此知道主管要的重點是什麼、以及公司的方向是什麼,原來過去以為的主管嚴苛,根本是自己的傲慢。之前常被退件的分析報告,現在被退的次數,用5根手指都數的出來。而主管也在看到我的改變後,讓我從原本負責較單純的廠商,開始去負責常被內外部單位,或主管機關查核的廠商;我也從被動、沒有想法的自己,變成能主動提出建議與解決方式,每年更獲得主管的加薪的肯定。主管甚至還公開的表示,以前覺得我很討厭,後來說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有很大的改變。而這一切真的都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師父,鳳岑被業力罩住,根本無法覺知原來自己是如此傲慢。
 
說到健康,入門前,鳳岑每天總覺得睡不飽,即便有睡午覺,下午依然很昏沉想睡覺。入門後,從只是願意每日一禪定及每週參加至少一次的共心會開始,我發現上班的精神狀況就神奇地變好,即便中午沒有睡覺,下午的精神一樣很好。好玩的是有幾次週五下班,自己因懶惰而沒有禪定,結果隔天連參加護持任務時,眼睛都快要閉上,非常想睡覺,更因此讓我體會,慈悲的 師父在我們禪定時,所為我們清淨度化我們的業力,當然我們越清淨,也就越有精神。
 
再說從國中時期開始,鳳岑就會不定期被鬼壓床,一旦發生總是十分害怕,卻又不知如何解決,只能安慰自己那只是心理作用。直到有次去買東西時,店員居然說我後面跟著一個阿飄,就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有次護持新班同修共心會禪服組, 師父從休息室出來,明明原本要往化妝室方向移動的 師父,卻往這我的方向特意看了一下,感恩 師父,就在那天後,那頻繁的鬼壓床狀況從此就沒了。
 
再說2年多前,公司因國外主管換人,導致很多管理方式也因此改變,鳳岑的主管因此承受很大的壓力,卻轉嫁到我們身上。當時的鳳岑因為不明所以只覺得委屈憤怒,也因為放不下憤怒的情緒,還導致發生便秘的狀況。在那兩週內吃任何中藥、西藥、益生菌等都沒有效,心中恐慌到覺得就要失去這艘人身法船。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覺知、懺悔與發願的妙法,當鳳岑只是在心中真心向 師父懺悔自己沒有護持好人身法船,也向過去的冤親債主懺悔累生累世對他們的傷害,更發願此生一定要追隨 師父禪行,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後。沒想到鳳岑隔天就順利排便,心中也不再恐慌。鳳岑更深刻體會到負面情緒真的不僅是傷人傷己,更無形中讓自己無法與 師父印心,而透過 師父所傳的真心懺悔妙法,弟子只是願意真心照做,大成就明師卻能瞬間度我們於無形,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 師父妙轉鳳岑與媽媽的關係。我的媽媽是個說話尖銳不留情面的人,記得小時候只要和媽媽吵架後,我總是不願意當第一個開口破冰的人,每次都是媽媽主動跑來跟我說話,我們才和好的。我也知道該孝順媽媽,但和她的相處卻總是傷害她的多,愛她的少。直到有一天聽到俊濱老師的分享,老師的媽媽有次在對他大聲吼叫時,老師真正看到的卻是媽媽躲在惡魔後面哭泣,我聽了很震驚,從那次之後,我就很少再對媽媽生氣,因為我知道每次口出惡言的媽媽,不是我真正的媽媽,而是業力。
 
也不記得從哪一年開始,每到農歷七月或清明節前後,媽媽總會生病而住院,而且一生病就會非常痛苦,看著她那痛苦的樣子,我的心裡既難過,卻又無可奈何,連我心裡都做好媽媽會隨時離開的準備,很感恩 師父!媽媽卻都能順利出院,感恩 師父多給了我們6年和媽媽相處的日子,直到2015年農歷七月,媽媽才因心內膜炎而離開。媽媽往生時,禮儀師還說媽媽的面容是很難得的安祥。直到媽媽的離開,我才明白原來 師父對家人的護祐有多少,而自己行得又如何的少!
 
再說我的爸爸英夫師兄在入門時,中和共心會所還沒有成立,因為爸爸有頻尿狀況,從中和到台北共心會所,約要一小時的車程,因此不太願意參加,我們總要不斷護持爸爸,他才偶爾去一次。很感恩 師父成立弘法護持金機制,成立在地共心會所,讓爸爸可以常來中和共心會所,也因參加、融入而開悟。開悟後,他分享長達7個多月的骨刺,卻在入門當天竟然就好。2012年5月爸爸突發心肌梗塞,沒想到救護車抵達後,爸爸竟是自己走上救護車,而且幾天後就平安出院。前年陪爸爸到醫院做心臟定期回診檢查,醫師也說爸爸現在的數據都很好,是 師父救了爸爸的命。心中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鳳岑很感恩在此生能遇到 師父,更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還2266時,就開始妙轉度化我。我知道自己不容易相信人、聽不進別人的話,若不是透過融入會所、依教奉行,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真心體會,我也不會真正相信。而我更清楚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更不知會流落在哪?因此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照著做,你們也一定會看到屬於自己的見證。在此鳳岑想邀請師兄師姐與我一起合十向 師父發願,一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並在此生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鳳岑懺悔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