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圓滿工作更有效率

過去經常酒駕,入門後內省傲慢無明,珍惜靈性唯一可以修行的人身法船

(岡山)謝江彬

2019-03-18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謝江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和各位師兄師姐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七年多的心得體悟與見證。

  我是謝江彬,目前服務於一家機械公司協理職務,自認為自己的個性很隨和,很簡單、聽話配合的人。進入職場工作配合度很高,老闆要我加班到凌晨,我就加班到凌晨,因工作負責認真、對同事關心不藏私因此人緣很好,主管很器重,升遷非常順利工做幾年就當上廠長,同事、部屬、廠商、客戶都很喜歡找我,因為人人好,不善拒絕的個性,既使晚上要準備就寢,只要朋友一通電話就會馬上赴約應酬喝酒,曾經喝到進警局、醫院、甚至喝酒開車睡著撞到別人家大門,被巡邏車叫醒已睡著的我,也不認為自己闖了禍,只知道遇到事情就是面對解決,該賠償就賠償,從沒有想過家人的擔心與感受,甚至不曾想要改變這樣的自己。因為這樣反覆的呈現,只要自己下班還沒回家,老婆就會開始擔心,擔心我是不是又發生什麼事了,就會開始奪命連環CALL,CALL到我平安回家,這樣反反覆覆的自己,老婆常常找我吵架,但我不會跟老婆吵架,老婆就會更生氣,無法體會家人對我的關心,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直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契機


  入門前因跟老婆師姐鬧得很僵,而當時老婆阿雪師姐入門兩週,即使問阿雪師姐去做什麼,師姐只說那裡很不錯,可以來看看,因為她什麼都不會講,連共心會所也說不出來。基於關心阿雪師姐想了解她去了什麼地方,一方面心裡想夫妻倆的關係也有點緊張,或許可藉由阿雪師姐的邀約,來緩解夫妻間的緊張關係,所以在師姐接引下,我與四位朋友一起參加禪行分享會,很順利地,我們五個人隔天就入門了,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了!

  回想入門前,覺得有宗教信仰的人是浪費時間,對社會沒有貢獻!也認為沒有修行的必要,直到公司的業務經理分享。開始接觸經典,慢慢的對宗教的認知有了不同的改變,所以入門後,既使工作很忙,而我願意聽話照做的個性,開始將禪行活動規劃到我的行程裡,在參加教導會過程中聽到 師父會渡業力,很難去相信,所以每次禪行教導會,都會全神貫注聽懂佛理,也很喜歡聽佛理,當初是因為想要聽聽每位老師講的有沒有都一樣,想聽出有沒有破綻,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最後因為找不到破綻,反而聽懂 師父所開示的真理,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也護持自己開始依教奉行。也透由依教奉行,我的家庭、工作、個性開始改變及轉變!

家庭方面


  入門前,阿雪師姐身體狀況很差,不是這裡酸就是哪裡痛,常常都會帶著師姐看醫生,哪裡有效,就往哪裡去,但是看來看去都沒有效,治標不治本。自從師姐入門後,透由紮實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身體狀況大幅改善,也不會一直要我載她看醫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讓老婆阿雪師姐,不用再受身體病痛的苦!過去夫妻相處上,我總認為男主外,女主內,總覺得老婆阿雪師姐理所當然也應該把家庭照顧好,家裡的事,幾乎都由師姐在處理,我很少關心。只會規劃我自己的生活,即便家人有事,都必須先約,在看我的時間允許,才能排進行程,所以夫妻倆常會鬧得很僵,甚至因自己行程很滿,電話多,阿雪師姐也曾跟我反應,她沒什麼朋友,手機幾乎不會響,希望我能一天至少打一通電話給她,但我都沒放在心上,直到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我發現阿雪師姐的手機常常一直響,電話比我還多,透由依教奉行,阿雪師姐變得不一樣了,也不會再一直對我奪命連環CALL,與兒子關係也變得更融洽。而自己透由依教奉行,內省覺知到自己的傲慢!我有這樣一個溫暖的家,總覺得家人的付出,是理所當然是應該的,而沒有感恩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能真正有一個溫暖且溫馨的家。

  在工作上,過去我總覺得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為工作上需要,交際應酬是正常的,直到入門後,我開始規劃時間,護持自己融入共心會所,過去工作排程,我總是事必躬親,為了趕進度,常常沒日沒夜的加班,!總覺得做事認真負責很正常。直到入門開悟後,才開始懂得傳承,交辦給同事做,有一次公司另一位主管告訴我,你不一樣了,現在都很少加班,工作越來越輕鬆。因為懂得拒絕,應酬也越來越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來面對我的工作,不必凡事,親力親為,也不再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對於不必要的應酬,我都能智慧圓融圓滿來面對。

  在個性上,一直以來我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每次阿雪師姐或同修問我,江彬師兄您來到 師父座下有沒有什麼改變?我每次都回答,我很好啊!不需要什麼改變!一直到民國104年,在一次健康檢查中,心臟血管有阻塞狀況,必須裝支架,自己仍然覺得就裝阿!也不曾內省覺知自己的傲慢!一直到跟老師懇談時,才看見無明傲慢的自己,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身體很健康,很好入睡的人,面對工作認真全力以赴,不會有壓力的人,直到這件事情的發生,才驚覺到自己根本沒有鬆!面對工作規劃自己生活的人,疏不知,我不斷的傷害自己的法船而不自知,傲慢的自以為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救贖,讓弟子能內省覺知到,自己的無明傲慢,現在更能懂得愛護自己的人身法船。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受距離關係沒有融入共心會所,直到岡山共心會所的成立,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開始融入共心會所,只要有護持的機會,我都願意來護持,從一次一次的護持中,看見自己的無明、傲慢、名相、貪嗔癡慢疑諸多的習氣。也從中更體悟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在入門一開始,自己就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開悟後更發覺能盡自己的綿薄之力,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是多麼殊勝的福報造化,更是為自己爭取補行功德的機會。

  最後我想對 師父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江彬找了回來,入門七年多來,從沒想過入門後會有這樣的改變與收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收留接納我。如果是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的自己,可能家庭已破碎、可能喝酒闖禍毀了工作,甚至也毀了法船。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人身真實義,懂得內省覺知,讓我開悟、突破與提升,也懺悔自己行的太慢。

佛弟子謝江彬
願更扎實依教奉行,全力以赴,全然交付,
做 師父弘揚正法的的大法器
把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 讓更多人知道
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謝江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