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明師的全然臣服

兒童治療師找回健康與圓滿的親子關係

(竹北)方紫穎

2019-03-05


我的入門
  我是方紫穎,入門6年7個月,我是專門復健過動、自閉、遲緩兒的職能治療師。10年前醫生判定我是自律神經失調,壓力讓我一上班就開始頭暈到劇烈頭痛、從想吐到一直吐、全身冒冷汗到冷到發抖,吃藥都沒有效。只有到急診室打止痛針、退燒針和止吐針,才能終止這一切的惡夢。我知道這些針很傷身,所以開始求助有名的中醫師,科學中藥、水藥、針灸、拔罐、推拿,能試的都試了,但還是離不了這些症狀,急診只能降到每個月2~3次。辭掉工作,專心養病三年,依然無法根治,一個月最少要掛一次急診。開始轉為辦法事、買天珠、抄心經,還是沒效。最後,開始在家打坐,但坐到我的魂快被拉走,媽媽跟我說了一句關鍵的話:「打坐要有師父!」因為這句話,感恩我的接引人簡雅琳師姐,她是我復健孩子的家長,跟我分享禪定,我只問:「有師父嗎?」之後,就直接入門。

  入門後,會一直想,真的要試嗎? 師父看起來很瘦耶不像佛,佛要像釋迦牟尼佛圓潤微微胖胖的。太多不相信的想法,但我留下來了,回想自己心想定下來認真依教奉行有兩個原因:
1. 拿同修證問竹蓮寺觀音菩薩-聖杯(表示可以)
2. 我很依賴一位中醫師,因掛號制度改變,我無法就診,沒路了,所以只好開始我的依教奉行之路。

感恩 師父讓我身心靈全面提升、引領我開悟
  我是如何開悟呢?依教奉行後,2星期就能不吃抗焦慮藥物一覺到天亮!所以開始接引所有會失眠的親朋好友來到 師父座下,並發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跟著 師父利益眾生。在某場台北科大舉辨的法會,法會開始前,老師引領大家恭誦見性偈的第一句時,聽到的聲音不對,不是館中的聲音,而是好嘹亮的聲音喔!好想打開眼睛看,一打開,眼前是滿滿的和尚,大家專注於前,原來是 師父在開示,心想,眼睛看花了,閉上眼。恭讀到第二句,聲音真的好嘹亮,是真的嗎?打開眼,整個畫面拉近更清晰了,心中頓時一直大聲吶喊:「 師父,我回來了!」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了,我也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找回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入門前,我只剩殘破不堪的身心;入門後,身心靈全面提升,怎麼說呢?33歲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不得已我辭去優渥的長庚工作,休養三年,無法根治。入門後一個月,竟然好了95%,感恩 師父,連讓弟子一丁點痛都捨不得。在依教奉行中,遇到好的中西醫,營養療法,有了正確的飲食觀念,現在頭暈完全根治,也不痛了。因職業病引起神經壓迫的手麻,走路膝蓋疼痛,導致上樓是用手和腳爬上去,復健有做有效,沒做又復發。而現在完全根治,更懂要用運動、拉筋、飲食來保養珍貴的人身法船,不再懶的動。長期工作憋尿,得到一個很難根治的膀胱過動症,也做是每分每秒都想尿尿,但真的去尿,只有1、2滴,很痛苦。做電療、吃藥,只能延遲每20~30分鐘想尿,但現在的我完全恢復正常。也覺知到,以前為了求好心切,想給家長好印象的名相心,做出慢性傷害身體的事。開悟後,內省、覺知、懺悔、交付,這些習氣不再有。

 師父圓滿我和女兒的愛恨情仇
  從來沒人知道心底深處最恨、最痛的刺是我自己是兒童治療師,但面對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及情緒困擾的女兒卻無能為力。看著她,就像一面殘忍的鏡子,證明我是一個失敗者。我的女兒完全不聽我的話,專業教養理論套在別人身上很有效,就是對我的女兒沒效。功課亂寫、不喜歡訂正、學習態度差,好好講不會聽,一罵就會哭30分鐘以上,歇斯底里的哭,很難哄騙,停不下來,很折磨人。我焦慮及擔心到必須服用抗焦慮藥才能睡覺3~4小時,甚至最後覺得人生毫無希望,但我又不能死,只能乞求上天救救我。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悟後,懂得覺知、內省。我覺悟一件事:眼前發生任何事情,不論順與逆,就只為向內看清自己深層的不足,也就是成佛的障礙。
1.面對女兒的學習:看到自己為了要證明優秀的治療師是可以帶出文武雙全優秀女兒的名相心。
2.面對女兒的學習態度:女兒的拗、固執、沒有彈性,覺知到這就是我的處事態度,孩子無法從我當中學到柔軟、謙卑,也因為自己的智慧不足,只能和女兒硬碰硬。
3.面對孩子的未來:我沒有祝福,沒有信心,只有擔心、指責、嘮叨、命令、漫罵取代關心。當我覺悟到孩子也是未來佛,她也有她的成佛之道,她一定會有成佛的障礙需要面對,我無法掌握。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學會臣服與謙卑,放下頭頭是道的教養經,帶著孩子學會和佛說話,是 師父讓孩子看輕看淡每一次被同學取笑和揶揄甚至放下。這個對我來說身為一個有情緒困擾孩子的媽媽, 師父給予的教導是莫大的恩典。有一次女兒當眾被同學取笑分數那麼低,接下來,換女兒看到同學分數更低,感恩 師父, 師父打開女兒的包容心和慈悲心,女兒和同學說:「我不會笑你,因為被笑是難過的。」當下聽到,只有一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不是我教出來的,是我的主, 妙禪師父調教的。現在我和女兒之間的愛恨情仇,只保留下愛,而且是滿滿的愛。國二的女兒會和我分享心事,我會主動抱她,我可以就這樣單純的愛著她,太不可思議了。
感恩 師父的教導:
1.懂得感恩:每次和女兒爭吵中,學會感恩就能放下,並覺知到自己不夠慈悲、太傲慢及沒有智慧。
2.懂得懺悔:所有不足,都是過去種種不善因,造就今世不善的果。
3.懂得發願:臣服於上帝的旨意,就放下對孩子未來的擔心,為她發願能不斷突破開悟,成就佛道,利益十分眾生。
現在的我給的是陪伴、關心、引導、尊重、鼓勵與愛,這所有的一切,只有一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
  每個月以如來卡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大禪堂,有時看到帳單,甚至在報稅時,會覺得原來我護持這麼多錢,真的很懺悔有這樣的念頭。我很自私,只看到自己的付出有多少,利益眾生的心非常不足,感恩的心很表淺,而 師父從來不計較。在我未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前,就讓我的病好了95%,省了我一個月快一萬塊的藥費,真的體會到我都是拿這一把尺在衡量大海有多大,最後量到的都是自己的貪婪與吝嗇。
佛弟子方紫穎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意真心真行,與 師同心同行,護持 師父,成為 妙禪如來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方紫穎深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