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體會爸媽的愛,一家人幸福圓滿

我不再頻繁腸胃炎,發現原來「吃」竟然是這麼幸福的事

(中和)蔡宜芳

2019-03-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宜芳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蔡宜芳,目前在燿華電子擔任環境工程師,入門至今已兩年6個月。入門前的我總覺得修行離我很遙遠,更從沒想過人應該要修行。
 
直到兩年多前在我當時的工作地點,巧遇大學的球友亭瑜師姐,發現她就在斜對面的公司上班,就在我們相約吃飯的過程中,亭瑜師姐分享了她在跟隨一位 師父修行,期間不僅身體變健康了、連工作運也變好了。當時的我聽了只淡淡地跟亭瑜師姐說妳好像在傳教,當然也沒有很想聽下去。但很感恩亭瑜師姐當時不但沒有放棄,而且不斷的邀請我參加分享會,就在她堅定的邀約下,我也就參加了。只記得當時參加完後就覺得分享人的見證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怎麼也看不出來眼前分享的這位師兄,在入門前竟然是一位脾氣暴躁的人,一方面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一方面也想來實驗看看,我便順利在當週入門了。
 
首先想與大家分享身體健康的改變。入門前的我常便秘,又很容易胃脹氣,所以「吃」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加上從小我就很容易得腸胃炎,每年總會發生2~3次的腸胃炎,而且每一次都要2個禮拜左右才會痊癒,不僅看了西醫、也遵從中醫的指示吃藥調理身體,雖然稍有改善,但只要一停藥就馬上打回原形。沒想到卻在入門只短短三個月內,竟發現腸胃炎的次數明顯減少,而且就算偶有,往往只要看一次醫生吃三天藥就痊癒了,更神奇的是,竟然連便祕及胃脹氣的狀況也就這麼不藥而癒了,自此,我終於可以感受到原來「吃」竟然是一件這麼幸福的事!此外,我從高中時期就常患的偏頭痛,當時也看過不少醫生做過不少檢查,醫生卻只能告訴我說是考試壓力太大,只能要我適度放鬆,卻怎麼也無法解決偏頭痛的問題。就算大學畢業後不用再面對考試的壓力,但偏頭痛的症狀卻只是越來越嚴重,常常只要我的頭只要一吹到冷風就會開始頭痛,這也令我常常精神狀態不佳,唯一能做的就只能隨身攜帶止痛藥備著。沒想到也在入門後,只是試著依教奉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除了感冒生病之外,這二年多來,竟然連偏頭痛也不見了,當然整個人的精氣神因此都變好,生活品質更是大幅提升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與大家分享家庭關係的改善。記得小時候跟爸爸媽媽相處,一向大男人主義的爸爸,總是喜歡用命令或是反諷的語氣;而媽媽對小孩的關心,在我心中又常只覺得很嘮叨。導致我們家三位小孩在就讀大學時期,都一心選擇離家遠的學校就讀,幾年下來,家人間的感情愈是疏離,彼此見面雖然會說話,但卻不會交心,明明我們是一家人,但實際上卻像是住在同一個屋簷的陌生人。
 
入門後聽懂佛理,明白這原來就是家族的共業,讓原本許多關心的話語,往往只是經過業力的加乘,卻變成了傷彼此的利劍。如今更發現原來媽媽的嘮叨其實只是一份單純對小孩的關心,而只是一個這麼簡單的體認,竟然從此不再對媽媽感到不耐煩了;不僅如此,我更同時體會到爸爸那強硬的態度中,其實也只是一顆想給孩子最好想要時時保護著我們的心,現在的我不僅會陪爸爸去逛菜市場,也會陪媽媽去買衣服,而這些都是入門前我連作夢卻怎麼想也不敢想的事。可是卻只是入門後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還給了我一個幸福又美滿的家庭,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再和大家分享我的工作與習氣上的突破。大學畢業後,除了目前任職的工作外,我曾經換了5份工作,平均下來可以說是一年換一份。而離職的原因要不是因為小人太多而做不下去,就是覺得這個老闆不太好想換一個,而我總是認為會換工作都是被環境所逼迫,也不是我願意的。但看在爸媽的眼裡,卻讓爸媽傷透了腦筋,他們也因此常常嘮叨我怎麼老是換工作,而我也總是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做的很不開心,所以我想換」,完全看不到自己的傲慢和公主病。沒想到這一切也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聽懂了佛理,終於明白了以往工作上的不順遂,其實是走在一條業力所造成定調的命運軌道上。
 
而就在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並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後, 師父竟妙轉了現在這一份工作給我,不僅與同事相處都能和樂融融,而且還能準時下班讓我能夠參與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並且在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後,更覺察到自己習氣上的改變。還記得一開始護持地面清潔的任務時,在護持的過程中就是把會所當作自己的家一樣在護持,每每護持圓滿後內心也都法喜滿滿。卻在一次護持圓滿回家後,看見自己那堆滿雜物與衣服散亂的房間,驚覺如果我都能把會所當作家一樣護持的乾乾淨淨,那我的房間不是也應該要「乾乾淨淨」的嗎?從此我的房間也變得乾淨整齊,不再是雜亂無章了!
 
再說說我的第二個護持任務是座位引導。入門前的我,面對人群總會因為自卑,而習慣性地低著頭,面對陌生人更是盡量避免看著對方說話。就在一次護持一樓座位引導的過程中,我卻很自然地突破了。記得當時是下班時間,有很多的鄰居走動與經過,而就在這樣人來人往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很自然地抬頭挺胸地和鄰居互動、禮讓鄰居、微笑、並且心安心定的護持每位來參加分享會的同修與新朋友。而這一切真的只是一顆願意護持的心,竟然就讓 師父為我打開心門,更從此不再自卑的面對人群,也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了。
    
我又是怎麼開悟的呢?其實從小我就是一個不大反骨,做事喜歡簡單願意照做的人。所以入門後我就乖乖的依教奉行,即便一開始禪定只能5分鐘或10分鐘,但一定會每天禪定。雖然一開始也聽不懂佛理,但就是每週一定會排一天來參加共心會,而當時也不知道怎麼去分享,只是簡單的跟親朋好友說「我現在在禪定,你要不要一起來試試」,很感恩 師父!一切都只是一顆願意試著相信試著照做的心,竟然就接引了兩位親友來入門。更在一次陪同朋友一起參加禪行教導會的過程中,聽到老師說「同修一定要相信師父,你可以不喜歡台上的老師,但至少不要討厭老師」在聽到這句話時,我感覺到明心輪突然亮了起來,只覺得好溫暖好溫暖,就在這時候我懂了,原來自己一直覺得老師看起來很嚴肅,原來問題出在每次來參加共心會時自己心門都沒有打開,當下只感到非常的懺悔,眼淚更是不斷的冒出來,從此我自己的心門真的打開了。現在我可以大聲的說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也從以前很怕老師,甚至有點討厭老師,變得現在很喜歡延旭老師!更沒想到的是當我的心門打開後,我發現自己參加禪行教導會時,不再一直被雜念干擾坐立難安,而且變得可以專注的聆聽老師開示佛理,並且也聽懂了人生所謂何來,也更願意珍惜、謙卑的接受 師父的引領,走在回到如來上帝的家的道路上。
 
宜芳在此也鼓勵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段時間,依教奉行,相信您也一定可以和我一樣體會到開悟所帶來的一切美好。
 
最後,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蔡宜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扎實的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才有機會和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宜芳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