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過敏及脊椎側彎導致的疼痛改善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擺脫分離焦慮之苦。家人關係改善,放下與媽媽的怨懟

(桃園)陳芊蓉

2019-04-16


    我叫陳芊蓉,入門4年4個月,桃園人,現任羅東博愛醫院麻醉護理師。出生於平凡的家庭,兒時爸爸說我的命好、聰明、貴人多,現實生活中確實也如此,爸爸對我寵愛萬分。未入門以前的我,只有1個字能形容叫「傲」。到了中學爸爸罹患罕見疾病,雙腳漸進無力,我自以為的好命就此瓦解,找遍名醫和求神,得不到解答和治癒。我常問上天,為什麼我爸爸會生病?命運到底又是什麼?

 爸爸過世後,我到澳洲打工渡假,想找尋生命的答案。因爸爸忌日返台,因緣際會下來到宜蘭面試麻護培訓,本來預計沒考上就繼續簽證,但出乎預料卻錄取了。開悟後我明白是 師父不捨我再流浪,把我找了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雅虹師姐,她跟我分享 師父時,我很不屑,搜尋 師父所有負面消息,加上臨床上她是電我最慘的學姊「我最討厭她」,因此一直推託。感恩雅虹師姐堅定地幫我排除萬難,與我的同學姿潔師姐一起交通護持我到宜蘭共心會所。聽完禪行分享會我完全沒有感覺,更是傲慢不屑,認為一切見證都是心理作用,以打發的心態,勉強填下報名表,於2014年11月25日入門。

 入門2個月,沒有紮實依教奉行,禪定想到才做,去共心會所要看體力和心情。在一次禪定中,腦海閃過爸爸的遺言“智慧是人生中最珍貴的財富”,禪行教導會上聽到景文老師說:「本門是開悟法門,打開本自俱足的智慧,信而不迷,但不要執迷不信,」我決定給自己1個月時間認真依教奉行,真行實證開悟,如果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我不就賺到了嗎?

【鼻子過敏及脊椎側彎導致疼痛改善】
 
 過去有鼻子過敏和脊椎側彎問題,鼻子過敏曾嚴重到鼻竇炎及鼻息肉,導致無法通暢呼吸,已進行手術改善,但體質問題讓我擔心會再復發。脊椎側彎在臨床工作後,症狀加劇,後期只能側睡,因為平躺會擠壓到脊椎導致刺痛感。入門後,有一天我準備臥床休息,不自覺地平躺,我跳了起來,因為這是平常不能做的姿勢,沒想到竟沒有刺痛感發生,很懺悔當時還不明白要感恩 師父!而鼻子過敏體質,在宜蘭潮濕環境生活5年,感恩 師父!透過禪定打通氣脈和改善體質,不再依靠藥物且從未復發。

【工作上心安心定,沉穩自在】
 
 麻醉培訓期間,我常唸書到半夜,即使做足了準備,面對手術台上的病人,腦筋常莫名一片空白,呆站在原地,醫師和學姊常生氣地破口大罵,被罵心更慌亂,錯誤百出。入門後,感恩 師父!傳給我觀 師父住位法,讓我心定智慧生,做事更從容自在,之前刁難我的同事,反而主動幫我,他們竟說我變得比較沉穩,與我搭檔比較安心,但我知道這一切安定的力量來自  大佛的慈悲。

 感恩 師父!開悟後,開啟我內省覺知的能力,運用在工作人際上。過去當我被指責錯誤時,常覺得委屈,更認為大家都針對我,表象不對立,但心一直不服。有次發生被糾正事件,升起無明的念頭時,我立刻觀 師父住位,內省自己是否有過錯?當我勇於面對,願意認錯懺悔時,心瞬間平靜,對立爭辯心立刻平息,我真心與對方道歉,感恩同事的提醒,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傲慢自私及自以為是的自己,現在與同事能自在地互動,也願意謙卑互相幫助,不再執著是非對錯,不再把自己當局外人。

【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擺脫分離焦慮之苦】
 
 入門前有著困擾我很久的情緒叫「分離焦慮」。如同小孩般,必須有人陪伴才會心安,對於家人和朋友有莫名的依賴感。若感受到分離,負面情緒和焦慮會讓我陷入憂鬱中。例如,家人忘了告知我要去買東西,讓我單獨在家,我就會感到恐慌和害怕。這分離焦慮的苦,讓我無法與人真心相處,想靠近又怕失去。

 入門後,有天我又陷入分離焦慮狀態,理性地告訴自己不要執著,要放下,要定下來,但一點用都沒有,我感受到明心輪好悶好重,快要窒息的感覺。我流著眼淚閉眼合十聽著「引領覺悟」佛曲,看著 師父的法相說:「 師父!我不知道祢是誰?但知道現在的我好痛苦,如果祢是真的,請祢救救我!」,瞬間眼前一道黃光,壓迫在明心輪痛苦的感覺,瞬間鬆掉了!眼淚也突然停止了!我張開眼睛怎麼想也想不起來,讓自己難過的理由,原來苦業被渡掉,心是如此輕鬆自在。感恩 師父!帶我走出這樣的噩夢。

【家人關係改善,放下與媽媽的怨懟】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對我而言是被業力綑綁的無奈。入門前,我最怨懟的是我的家和媽媽,記得我考上護專,媽媽不贊同我讀夜間部半工半讀,她的現實常讓我覺得不平。在家我脾氣很霸道,全家好像都欠我一樣,只要不順我的意,我誰都罵。直到接引媽媽入門後,有次媽媽來電,當我掛掉電話時,發現我們竟然聊了1個多小時,中間沒有冷言冷語或沒耐性地掛電話,心中莫名的法喜,並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過世後,我知道要扛起這個家,孝順媽媽,但總放不下對家的怨和不甘心,是 師父教化我放下恩怨,渡化我累世深重的惡業。

 有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是慶生法會,樂團演奏著 師父最愛的台語歌曲鳳飛飛的「心肝寶貝」,不知為何前奏一開始,我的兩行淚就流下來,腦中浮現從小到大的記憶,法會圓滿後打電話給媽媽,我坦承地說:「媽您知道嗎?我從來都不覺得應該感恩您們,因為您們把我生下來,我活得好痛苦,不如不要生我。」媽媽說:「這也不是阮願意的,誰不希望讓自己的孩子,過好日子,誰叫你要投胎到這個家,這都是命!」聽到媽媽的無奈,我倆都哭了,體會到有業真的好苦。我跟媽媽說:「感恩 師父!感恩您們賜給我、照顧我的人身法船,讓我今生得遇  明師修行,如果沒有 師父我們此生只能不斷怨懟,是 妙禪師父!讓我的家有愛的溫度。」現在我對家人,不再強勢也不抱怨,會柔軟謙卑地關心他們,也常常會和他們共心,雖然不常相聚,但因為有了 師父讓我們的心沒有距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之所言言不虛妄,靈性佛護祐渡過車關】
 
    2017年6月我騎機車準備前往共心會所護持禪行教導會,記得機車剛起步10公尺,突然被左側巷弄出來的小客車撞上,當時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扶著我,讓我慢慢側倒下去。車主和鄰居前來關心,發現我沒有任何外傷,無明的我心中只想著護持快遲到了。事後,去車行檢查,發現前輪輪框歪掉,車牌車殼都損傷,車行老闆說:撞的很大力耶!你人還好嗎?我淡定說:人沒事,真的很幸運。很懺悔自己的感恩心不足,被 師父保護得那麼理所當然,不知自覺的幸運其實是大佛的慈悲。

 有次我騎機車交通護持初入門的新同修回家,在共心會所外警察局前方,正準備左轉往火車站方向時,突然對向迎面衝出1台小客車,我心想快撞上了,手不自覺左右調整龍頭,車子與我擦身而過,到目的地時,同修對我說:剛才我們差點車禍耶!我向她道歉。她接著說:當時她看到 師父靈性佛就站在我們與小客車之間。是 師父保護我們人身法船,渡過車關。很懺悔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的開示,不敬畏法界,更不懂得知恩感恩,傲慢地以為一切的幸運和妙轉渡化都是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護祐無明的弟子。

【新聞事件體悟】
 
   當新聞出現 師父的昂貴法車時,雖回報輔導組但心中仍有些罣礙,當時我只顧著關心同修,媽媽來電關心我,一接到電話我先懺悔,因為我忘了也要關心自己的家人,我問媽媽對新聞的想法,她說:「這很正常啊!別的師父都有屬於自己的法車,我們的 師父需要到處弘法利眾,有1台安全的好車是應該的啊!」聽完我好懺悔,原來自己不夠知恩感恩,還在跟 師父討價還價。

 有人問為什麼我們送 師父就收?跟大家分享,前陣子我媽媽生日,我訂了間還不錯的餐廳,當天全家和一位來訪的親戚一同前往,媽媽走進店裡,得知價位後,立刻掉頭走人說:太貴了!我不要!當時我傻眼而且有點生氣,氣的是我準備好了為什麼不要,是我花不起嗎?而且在親戚面前,讓我很沒面子。我立刻在路邊觀 師父住位,跟 師父懺悔而且回報輔導組,我知道孝順是如來法則,但現在我就是無法順母親的意,感恩 師父!妹妹立刻查到附近有家平價餐廳,母親看了非常滿意就直接過去用餐,過去的我一定整場都臭臉吃飯,但回報後心卻很平靜。隔幾天,媽媽突然對我說:「其實我知道那天妳在生氣,但我的話已經講出口了。我其實不該這樣,這是妳的心意,而且我們也很少這樣吃。」聽完我很懺悔地跟媽媽說:「我知道您不是故意的,我也要懺悔。」我終於能體會到 師父為什麼要收,原來 師父的一切心念都是為了圓滿弟子的心。

 佛弟子陳芊蓉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無所畏懼,全然信服於  祢,身口意都依著祢,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芊蓉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