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婆婆的嗔念不見了,心甘情願孝敬她,兒子變開朗了,化解娘家恩怨情仇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心安心定,了解此生所為何來

(土城)李麗娟

2019-04-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敬愛的 師父,老師及師兄師姐,大家法喜。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麗娟有機會分享這六年的禪行體悟。先分享入門前的自己,從小到大麗娟有好多無能為力的事,例如在麗娟還很小時,二姐出嫁後常常被婆家欺負哭著回娘家,長大出社會二哥選擇了一位爸媽不喜歡的女孩結婚,整個家庭氛圍因此變得烏煙瘴氣,大哥做生意失敗,大嫂不顧家,麗娟更堅定想要保護好爸媽。
  
  經過了幾年,五姐也結婚了,家庭重擔落在麗娟身上,麗娟一邊半工半讀完成國中及高中學業,一邊努力車衣服,把大部份的錢寄回去南部養家,後來高中畢業了,對於未來工作很徬徨,心想總不能一輩子都在成衣廠工作?內心很徬徨,想說可以到某知名寺廟去看看,因為麗娟很想找到生命的答案。
  
  在1996年時,一個機緣下,我和先生冠宏師兄從台中搬來土城,開了屬於我們的鐵工廠,當起了老闆及老闆娘,剛開始麗娟好單純,問冠宏師兄一句話,是不是只要努力,我們很快就能買下屬於我們的房子及車子?師兄說是啊!但事實並非如此,日子一天天的過去,麗娟已漸漸看不到當初愛我的老公,他變的好忙好忙,脾氣也變的好暴躁,每個月雖這麼忙碌,賺的錢卻總是入不敷出,麗娟心裏好慌,但為了要給兒子俊佑師兄有個健全的家庭,麗娟選擇忍耐,常常到處借錢周轉,每到月中就開始煩惱帳款、房租、工資怎麼來?這樣週轉金錢的日子,過了有15年以上,每天忙忙碌碌不知道為什麼而活,甚至躺在床上都好怕天亮,當時為了還眼前債務,借了好幾家銀行的現金卡,每個星期都要去繳最低應繳金額,麗娟活的好徬徨無助。
 
  很幸運的是,就在這時候麗娟遇到了生命中第一個貴人,她是我們工作合作的營造廠老闆娘,還記得當時麗娟是哭著訴說眼前的困境,老闆娘不捨麗娟這麼辛苦,在7月份炎熱的夏天裡,領了200多萬陪著麗娟一家家的還,當下真的好感恩老闆娘她的幫忙,後來入門聽懂佛理,才知道每個人真的有一條命運軌道,決定了我們這一生的好好壞壞,不是當初麗娟天真地以為人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的。
  
  麗娟會入 明師門的機緣是,當初我深信戴天珠會讓我轉運,就在2013年4月21日的中午,麗娟來到天珠店想要淨化天珠,剛好巧遇幾次來買天珠的惠珍師姐在店裡與她的好友分享及邀約聽禪行分享會,麗娟就這樣跟著在4/23入了佛門,當初麗娟也只是單純想學打坐,無所求,也不懂什麼是開悟,就這樣懵懵懂懂跟著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麗娟發現自己睡眠品質變好了,笑容變多了,之後每星期安排晚上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俊佑師兄便好奇的問,麗娟最近到底在忙什麼?晚上都會往外跑而且回來還很開心,麗娟便跟俊佑師兄分享有個  師父說可以讓我們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因為家庭長年的緊繃壓力下,也造成俊佑師兄心中的好多不開心,所以兒子俊佑師兄也在隔週入門,俊佑師兄讀國中時,下課時間與同學玩不小心脊椎碰撞到桌腳,試過好多治療的方法都沒有改善,入門一個多月發現脊椎不再疼痛了,怎麼也沒想過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兒子的脊椎就好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後來先生冠宏師兄也因著兒子身體好轉在同年的7月30日入門。
  
  當時入門是在中和共心會所,在2014年 師父慈悲開示要在土城地區成立共心會所讓土城、樹林及三峽的同修能就近禪行,讓親友不因距離遙遠而不願意入門,也因著土城共心會所成立,相對麗娟有好多護持的任務可以歷練,所以一家人都加入護持團隊,同時也大量分享接引親友來到 師父座下。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兄弟姊妹的感情變好,每到母親節還會聚在一起慶祝。
  
  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們夫妻打拼半輩子的事業,妙轉了好多貴人及工作讓我們在短短三年多,還了好多的債務,更在去年妙轉了新北巿板橋捷運地下道,雨遮工程及桃園平鎮地區的腳踏車步道,很感恩 師父也妙轉很多好的工人,工程也如期完工,就在這時候,麗娟也剛好請領勞保退休金,所以在帳款給付上是沒有任何壓力。
 
  禪行上,感恩 師父讓弟子和家人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在幾年前開示要弟子內省覺知懺悔,因這正是麗娟不斷開悟上去,見性的大障礙。2016年因著婆婆在彰化老家跌倒送醫,意外的檢查出婆婆腸阻塞很嚴重,緊急治療後很快就恢復健康,醫生告知骨折恢復期需花三個月時間才能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婆婆大約半個月就恢復,能自理生活的一切,後來我們也將婆婆接來與我們同住,麗娟常常回報對婆婆的嗔念及怨懟給當時的輔導組長震源師兄,師兄對麗娟說,師姐過了這關,妳就會大突破,感恩 師父!感恩震源師兄的慈悲護持,麗娟有在聽但始終就是做不到。麗娟想在此分享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妙法,麗娟會真心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讓麗娟有智慧的看到自己的執著,沒信心及明相心,經內省覺知懺悔及發願,麗娟真的感受到心好安定。 師父是大 佛是真 佛,因著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就妙轉弟子的輕重惡業,在聽懂佛理後,才明白人與人之間不圓滿,一切都是靈性累世造就的,何必執念在人我是非上。
 
  今年農曆過年前的二個星期,因著工程的完成,麗娟看不慣工廠及家裡的凌亂,開始大力的打掃,在打掃的過程中也讓麗娟看到被清掃的地方變乾淨了,正如 師父清淨渡化,環境變乾淨了,心同時也清靜了許多,但同時麗娟也因此體會到 師父不辭辛勞為麗娟清淨及渡化,好不容易把麗娟的靈性往上提升,但麗娟好不珍惜,一個不順心,情緒沒控制好,內心又起嗔念,靈性又往下墜,真的好懺悔,在一次的共心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分享,會有如此多的意識心代表著自己還是不夠感恩,不夠想要明心見性,當下麗娟聽了好懺悔,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自己一定要常常內省覺知,一定要更快突破不見性的障礙,並透過回報,感恩輔導幹部願意撥時間與麗娟共心,這次因為真心感恩及想要更突破所以把心中的疑惑全部都說出來。
  
  麗娟有一次問輔導幹部翔雲師兄,麗娟真的很想圓滿與婆婆之間的共業,但麗娟姶終做不到,因為她是聾啞人士,麗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與她溝通,師兄護持麗娟用 師父的格局來對待婆婆,想想若是 師父對待婆婆一定是慈愛的眼神及關愛語氣,師姐要懂得苦眾生的苦,妳才明白婆婆的心,才能發出想要愛她及保護她的心願,很感恩翔雲師兄的真心護持,當下對 師父及婆婆深深懺悔,入門快六年了接受 師父好多好多恩典,卻不懂得回報 師父,幫 師父愛祂所愛的眾生,所以決定要用慈悲及智慧來與婆婆相處,當天麗娟拿出行走輔助器陪婆婆在外散步,老人家好開心,感恩 師父慈悲妙法示現,讓麗娟和婆婆相處不再有框框架架和過往成見,因弟子願意和 師父一心,和婆婆共心,讓彼此的心更近了,婆婆雖不能開口講出她的需求,但現在麗娟只要看著婆婆的肢體語言,麗娟都能感受到婆婆需要什麼,感恩 師父圓滿麗娟與婆婆之間的共業情仇,麗娟才能真正發自內心的關心婆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來分享感恩 師父妙轉麗娟的媽媽,媽媽原本有帕金森氏症,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媽媽這幾年不需要吃藥,93歲了還是很健康,現在可以開心的看電視與我們聊聊天及唱她愛唱的歌四句聯,這是麗娟之前想給卻給不了的,感恩 師父的護佑,媽媽才能無病痛的安享晚年。之前由哥哥在照顧媽媽一年多,因緣際會把媽媽接回到家裡和麗娟同住,因家裡的隔牆是木板隔間,媽媽半夜2、3點不睡覺,走路與唱歌的聲音都影響到麗娟的睡眠,更奇妙的是只要冬天,家門外就會有一隻夜鷹來報到,有一天媽媽對麗娟說,那隻鳥的叫聲好像在說,攏是你攏是你,後來麗娟受不了,媽媽半夜不睡覺在唱歌,就跟媽媽說,麗娟一早起床有好多事要忙,可不可以請媽媽不要唱歌,有一天半夜媽媽又再唱歌,麗娟及冠宏師兄都被吵醒了,夫妻倆聊著聊著,麗娟才驚覺一切都是因為麗娟的心不夠安定,難怪媽媽會說那隻鳥說攏是你攏是你。感恩 師父,讓麗娟有機會再次看到自己的不足,是自己的問題還總是怪別人,怪媽媽,當弟子願意真心懺悔調整,感恩 師父!現在媽媽半夜不會再唱歌了。
 
  再來是和先生的關係,有一次因工廠外面在修補柏油路,因此車輛進不來,剛好又遇到冠宏師兄開著貨車要轉進家中的路口,指揮的交警很不客氣的口出三字經,師兄回到家車停好往外走,麗娟與兒子都以為師兄要去找交警吵架,趕快跟著出去,才知道師兄是好意要去跟對方說不要亂罵人,很懺悔麗娟還是不夠有智慧又再次誤解了冠宏師兄,麗娟真心與老公懺悔,懺悔自己還是不夠大信 師父!不夠相信老公因著依教奉行已經變的不一樣了!再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麗娟想要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很感恩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才有土城共心會所的成立,我們一家人才能因距離更近而留下來開悟突破,而麗娟也很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也發現當我願意護持時,卻沒有因為護持弘法護持金, 讓我的存款變少,也體會到 師父已成佛了,實在是不需要各地共心會所,所以每個共心會所,是全台各地的弟子需要而不是 師父需要,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的法財。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