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對父親的怨懟化小,懂得體諒父母

工作中能以靜和定去面對老闆主管,不再慌張、沒自信

(桃園)黃思萍

2019-04-03


  我叫黃思萍,目前在美甲美容貿易公司擔任行銷業務,再入門已經四年八個多月的時間。回想2013年第一次被哥哥接引入門時,三個月沒去共心會所就自動被退轉,這一次再入門是因為當時的同事陳婉師姐邀約,雖然認識沒多久,但因為師姐在工作上的表現讓我很欣賞,所以當師姐開口邀約,我就欣然答應了。感恩陳婉師姐在我還沒開悟時非常積極地護持我,邀約我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還有參與護持團隊!當時因為工作轉換職務,每天幾乎加班到9點10點,在公司還是菜鳥的我,除了不斷忙碌在工作業務中,還要面對人事問題和工作能力遭受質疑,雖然每天像陀螺一樣打轉,但我還是會安排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和禪行教導會,比起第一次入門時工作更忙碌,但我卻持續依教奉行留了下來。其實那時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只是告訴自己應該去做,覺得是緣份吧!
 
  入門前的自己表面上很開朗但私底下個性很孤僻,很享受自己獨處的時間,也不太喜歡有人打擾。因為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就覺得自己不像哥哥妹妹一樣被疼愛,不知不覺變得叛逆又任性,在家很容易發脾氣而且非常拗,常常和爸媽頂嘴,以前的我無法在家和爸爸共處一個空間太久,從小對爸爸印象就是很愛碎念、拿我們家小孩和別人家比較、要求我們遵循他的想法規劃人生,在家每個動作行為都要嚴謹有紀律,對於爸爸軍事化的教育,我常常臭臉、頂嘴回應,覺得為什麼爸爸一點都不溫暖慈祥、很難溝通。記得大學時期有一次晚飯後在客廳,忘記爸爸因為什麼事又在唸我,我頂嘴說「你管我」,我爸說「因為我是你爸才管你」,我接著不客氣地回他「誰要你當我爸」,我跟我爸的關係就是這麼不對盤。入門後聽懂佛理才漸漸明白,爸爸這一生其實過得很辛苦,會有這樣的呈現是因為累世因果業力的束縛,也是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和同理心去面對爸爸,把我從小到大對爸爸的怨懟化小了。以前除了跟爸爸不合,我也對媽媽很任性,如果媽媽準備的早餐不是我喜歡的,我就會不高興、擺臉色,不懂得感恩媽媽早起的辛勞。感恩 師父安住我難以掌控的脾氣,現在的自己懂得感恩一切不是那麼理所當然,也學會婉轉表達自己的想法。
 
  另外,跟大家分享工作方面,再入門一個多月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第一次心生感恩 師父的念頭!當時公司代理的某品牌商品被報出檢驗超標因而被迫下架,身為通路負責人的我反倒鬆口氣,因為這個品牌在早期經營下來不是很符合市場所需,但累積的庫存讓公司無法下決心結束這品牌。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弟子可以從這件工作麻煩中解脫,公司也轉往新品牌操作,有了前車之鑑不再重蹈覆轍,反而在之後的一年多創下近年最高的營收紀錄!依教奉行過程中自己的格局慢慢被提升,在公司從菜鳥時期傻傻的、容易慌慌張張的我,變得能以靜和定去面對老闆主管、表達自己的看法,主管也很提拔我,不斷給予我在不同領域學習的機會,我知道這一切是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讓我有勇氣突破各種未知的挑戰!
 
      接著分享我的身體狀況,從小到大沒什麼大問題,但唯獨胃的症狀困擾我好幾年,大學四年不定時會胃痛,曾經半夜痛到掛急診,出社會後變成胃脹氣持續了三年多,這期間有試過服用益生菌和中醫調理但都沒有明顯效果,不管肚子餓或飽都在脹氣,每次早上進公司不久就開始脹氣到晚上,坐立難安、心情煩躁。在禪行第三年,隨著自己比較扎實依教奉行,願意將禪行擺第一,突然有一天意識到自己好幾天沒脹氣了,心中滿滿的感恩,我知道是 師父的妙轉!直到現在兩年了,胃脹氣的狀況大幅改善許多!
 
      在感情方面,我和現任男友剛交往時,總是為了他不夠在乎我而爭吵,過去的我每次都會講到崩潰大哭,結果都是不了了之,但是開悟後,面對這段感情我漸漸放下過往的執著,心裡明白是被 師父帶走了,讓我內心不再這麼難過。
 
      入門前的自己,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太關心外界發生的事情,入門依教奉行後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開始想要行接引,才發現自己很少關心身旁認識的人,我試著做自己以前不會做的事,像是以前在臉書或IG看到別人的貼文總是滑過,現在反而會停下來看完,了解他們分享的內容,主動按讚、留言、關心對方,有機會的話就邀約對方出來吃飯,進一步分享自己在 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和體悟,在行接引的過程中才體會到眾生有身皆苦,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近期體會到自己入門快五年,行得很慢,但 師父還是不斷鼓勵我,給我很多機會去歷練、想方法提升我,心中滿滿的感恩,回想當初入門,就像無知的小孩懵懵懂懂地不知道未來的方向, 師父透過許多千手千眼細心地引導我,那時候的自己渾然不覺,等到開悟的時候,如同許多師兄師姐分享,就像醒來一樣,以前的人生就好像在夢中迷茫地走過,懺悔自己行得不夠快,透過每次覺知,發願不斷突破,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