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保護弟子受先天性罕見疾病所苦的身體

依教奉行及願意真心懺悔, 師父圓滿與爸爸20年的恩怨情仇

(台北)彭宣繻

2019-04-09


    我是彭宣繻,目前就讀宜蘭大學食品系大四,入門3年6個月。入門前的我真的什麼也沒有。我患有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從小就不斷骨折然後開刀。家境貧窮,父母失和;個性易怒脾氣火爆,極度自大卻也自卑,說話又直又衝,還總是出口成髒。人際關係上,在高中前都一直被霸凌著。
 
    大一剛入學時,在學校的社團博覽會看到如來實證社的攤位,本來還打算故意繞道過去,但佛緣就是這麼巧妙,剛好被接引人亞宣師姐攔下,她問我有什麼願望嗎?我很不客氣地回答:「有啊!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很笨,怎麼看都不順眼,我想轉學。」本以為她會知難而退,結果她卻很溫暖地回答:「那你需要開啟智慧囉!」就這樣,抱著踢館及求轉學考順利的心態入門了。
 
    師兄師姐都說只要依教奉行3到6個月會開悟,我是個講求效率的人,所以下定決心如果3個月沒開悟就馬上離開,深怕寶貴的備考時間會被禪行浪費掉。但很矛盾地是,初期我根本沒有依教奉行,只有每週一禪定,每週一新班同修共心會,對於禪行教導會則感到害怕,覺得那會不會是洗腦會,接引利他因害怕他人異樣的眼光就沒做,但慈悲的  師父卻在弟子還沒行時,就給了好大的禮物。
 
    上大學後的1個月,是我第1次自己上台北到醫院回診,就在出捷運站的樓梯時感覺到有人在背後推了我一把,整個人面朝地直接從樓梯上摔下來,我的疾病讓骨頭很脆弱,連在平地跌倒都會骨折並嚴重到需要開刀。摔下去的那幾秒,腦中有很多想法,但其中有句居然是:「  師父救我!」大概在地板上趴了一段時間,想說終於要起身確認這次又是哪裡骨折時,奇蹟般地毫髮無傷,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回診時說到了這整件事,醫生要我快去拍X光檢查,結果也是沒有受傷,醫生很好奇問我最近到底在做什麼,我回答道:「嗯,我好像跟了位  師父在禪行吧!」就這樣,抱著求平安的心態,開始認真依教奉行。
 
    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後積極融入輔導組、參加會後共心並願意去接引利他。接引對我來說最難,我的朋友非常少,甚至因長期被霸凌的關係害怕與人接觸,但這樣的我很想明白什麼是「開悟」,所以還是去分享。記得第1次跟我僅存的2位高中好姊妹分享  師父時,她們大起嗔念,還說如果再提起  師父就要跟我絕交。雖然感到挫折,還是把握每次可以分享或關心的機會。就在入門第3個月的禪行教導會禪定中,腦海浮出了「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要為靈性負責」的聲音,並在那一瞬間,我感受到從未感受過的,一種終於回到家的溫暖。
 
    【感恩  師父保護好,受先天性罕見疾病所苦的身體】
    開悟後的轉變真的數也數不清,其中健康是我最大的禮物,因為從沒想過,有誰能把這種罕見疾病醫好,但  師父不僅穩定我的病情,更開啟我的智慧,知道如何保護好人身法船,也讓遠方的爸媽不會為了我的身體狀況而操心。接引真的是妙法,透過開悟提升,懂得如何去關心身邊的人,讓原本臭臉且憤世嫉俗的我,開始有了笑容與真愛。更體會到原來自信不是靠著向外求的一切美好,而是向內看的一切心安心定,這是我透過長期輔導、心靈成長課程與書本都學不來的。
 
    【面臨學涯轉捩點,謙卑交付中免走冤枉路】
    大一下學期開始準備轉學考,那4個月中面臨著課業與考試上的壓力,還有感情上的問題。雖然準備時間只有同期備考朋友們的一半,卻因開悟而使得做每件事都更有效率,在禪行上更是全力以赴,因為我知道只有  師父能幫我。其實準備過程中,我一度徬徨要選擇興趣還是能溫飽的科系,於是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如果上了心中的前幾志願就轉學去讀;如果沒有就繼續留在宜大。最後放榜時,發現我的成績還真的上得了北醫,卻分發到中山醫。雖然心有不甘,但因為都跟  師父發願了,所以還是選擇留在宜大。感恩  師父!1個月後的身體檢查報告中顯示,我對乳膠手套過敏值破錶,假使當初執意要到醫藥大學就讀,可能在做實驗的過程會嚴重過敏,最後須面臨退學或再度轉學。慈悲的  師父知道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要不是沒有  師父,完全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會到哪裡。
 
    【真心懺悔, 師父圓滿與爸爸20年恩怨情仇】
    某次聽1位師姐分享,她能對曾經痛恨的爸爸說出我愛您時,內心十分嚮往,想著自己入門快2年,明明各方面都有突破,但面對爸爸卻有莫名說不出口的反感,更常常講不到3句就吵架。入門後覺得他這種個性真該被渡一渡而接引他,當他拒絕且阻擋我禪行時,讓我更排斥他。回報輔導幹部該怎麼突破,只說:該懺悔的是妳。讓我起了嗔念,心中還滿腹委屈。去年父親節時,為了想突破與爸爸的關係,打算寫張卡片給他,卻在過程中越想越陷在他曾經對我們家做過的種種行為,這時發現自己歪了,便觀  師父住位,想到了「懺悔」,便開始深想,有誰會希望被家人討厭?有誰會想把家境搞得如此貧窮?如果能決定,爸爸會想要這樣嗎?一定不會,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是我們與他的共業,而業只有  師父能妙轉,我們束手無策。
 
    想到這裡,看見自己緊抓著業力不放的無明,即使  師父想渡也渡不了,我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帶走這份業。雖然沒辦法瞬間不討厭他,但我願每次看到他時都會觀  師父住位,發願一次次突破。後來我寫下人生中第1張父親節卡片,寫到感恩  師父讓我看到過去的共業可依  師父的引領來突破,也希望未來別再彼此傷害,而是彼此相愛。爸爸看完信後,第1次聽到他講出那麼多的內心話,也是我第1次能心平氣和地聽他說話,這是過去20年來從未有過的父女相處。從中明白爸爸因為業力的綑綁讓他沒辦法掌握自己,所以也很痛苦。我真心地再次接引他,希望他能夠真正脫離命運定調軌道,但爸爸對修行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所以婉拒了,卻不再阻擋我禪行,甚至在後來的新聞事件中,成了我的護法,開車護持我在返鄉時能參加禪行活動。
 
    從中體會到只要真心懺悔,  師父就能轉動,弟子願意交付就能突破。  師父更給了我們能真愛利他的心行,可以去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卻不會有一絲委屈,甚至最後突破與得到的都是我們。真心發願,願持續與家人分享,並早日能來到  師父座下,一同成佛利眾。
 
    【利他重點不在結果,是過程的突破與印心的美好】
    分享近日在接引新朋友的突破、感恩與懺悔:在接引她的過程中,每次都遇到一開始看似很願意地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卻總在禪行分享會前幾個小時臨時取消。詢問是否因為罣礙而找藉口不來時,她總回答並不會。其中1次她又臨時取消時,滿腦的負面意識全部溢出,覺得自己好委屈,覺得接引她好浪費時間,不如去接引其他人。感恩輔導幹部的慈悲護持,看到在接引過程中,還是放了很多的「我」在裡頭,一切都要照我的規劃來接引,而非  師父的引領。也從中看到自己多麼沒耐心,即使表面上在幫新朋友排除萬難,心中卻算計花了多少時間接引她;接引時無法全然真心,怕這樣講新朋友不懂,所以用了迂迴的方式分享佛理;或是因為新朋友在我分享時表示贊同,便越講越興奮;新朋友聽了開始感到負面,便越講越畏縮,這些都是無法跟  師父全然印心。所以從中我練習突破:每次的分享心都是安定的,不隨外境而波動,跟  師父佛心印心,靜與定地說出所體會及所見證到的一切,告訴對方自己的愛與不捨。
 
    好感恩有她的出現,就在一次次分享關心中,突破了這些累積了好久的習氣與業力,雖然最後這位新朋友還是沒入門,但我真正能體會到重點不在結果,是過程中突破了多少,以及願意真心懺悔與交付的心行跟印心的美好。
 
    佛弟子彭宣繻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將  師父的愛源源不絕、無私地帶給身邊每個被我認識的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彭宣繻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