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引領我返樸歸真

圓滿我的人生,明瞭此生為何而來,更讓全家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中和)蕭燕玉

2019-04-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燕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見證。我叫蕭燕玉,目前任職於南山人壽,擔任通訊處總監,入門已有三年五個月。
 
    燕玉從小是父母眼中那最聰明又會讀書的小孩,長大後除了期許自己有個發展性很好的工作外,更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如此就能建構成我完美的人生藍圖。而相信人定勝天的我,在工作打拼的20年中,更是不斷升遷,有如女強人的我,面對任何工作的困難都能順利解決。
 
    但這麼一個在工作上發光發熱的人,回到家後,與先生的關係卻猶如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此外,自己的健康也亮起了紅燈,醫生說我是因為壓力造成的焦慮,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從此我變得無法好好工作,人生從高處墜落到谷底。直到104年12月8日,在同事蔡麗玲師姐的接引下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人生才因此脫胎換骨。接下來分享我從此在健康、個性、工作、家庭上的改變。
 
    首先分享健康上的改變。入門前,燕玉因為長期業務工作的壓力及凡事總是求好心切、力求完美,開始出現強迫症的症狀,那長達10年的時間,我會將看完丟棄的信封又重複2-3次從垃圾桶撿起來檢查,只是想確認信封內確實沒有東西漏掉。在民國95年時,更因壓力大到不想上班,雖然留下來,但卻每隔2-3年就會請假1-2個月在家休息,最後更是每週或每月都會請假,並開始出現暈眩症的症狀,手還會不自主顫抖,嚴重時根本沒有辦法將桌上的菜和湯舀到碗裡,更是害怕和朋友吃飯,這樣的狀況持續了8年。加上爸爸罹患帕金森氏症,我擔心自己也罹患同樣的病。
 
    只是醫生檢查後,告知我得的是「自律神經失調」,還說只要透過8個月的藥物治療就會治好。可是8個月後,我的病不僅沒有改善,而且在服用藥物過程中,只要吃藥就會發生心跳太快的副作用,但不吃藥又會突然狂吐不止,最後我決定停藥。沒想到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不僅現在暈眩症不再發生,連手也不再抖了,光是這一切,就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個性上的改變。在工作上我是個非常嚴謹且投入的人,同時負責公司的業務和管理工作,只是外表看似低調溫和的我,事實上卻嚴肅又充滿距離感。就算在公司茶水間遇到同事,頂多會點頭問候或只詢問工作的事情,鮮少真心關心他們的生活。當同事處理事情沒效率或有錯誤時,我會提高嗓門,顯得很不耐煩。更別提對於不配合的同事,簡直是打從心裡討厭。
 
    感恩 師父,燕玉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就自然開啟我的慈悲心,現在的我在茶水間遇到同事,不但會自然地關心同事和他的家人,過程還充滿歡笑。此外,燕玉入門前,自詡走的是低調奢華路線,因此每年都會花20-30萬元的治裝費,只要喜歡的就買下去, 一心把自己打造成有品味的成功人士;但入門後,說來奇妙的是,三年多來竟然只買過兩次衣服,自然而然脫離了對外表光鮮亮麗的追求了!
 
    再說我的工作。入門前,燕玉所屬的單位一直是公司的績優單位,往往為了完成各項競賽和所訂的高目標,我常常忙到喘不過氣來,每天就是不斷努力的工作,而用蠻力在工作的我,常常工作超過14小時。可是就在入門後,我只是因為願意依教奉行,靈性的位階提升了,十方諸佛的護佑下,更是貴人多助,燕玉現在工作可說是事半功倍,不但人事的問題不見了,過去常常不配合的同事,現在不但願意配合,更成為彼此可以談心的對象,大家變得一團和氣,更有了共同的目標,去年我們的工作團隊在公司年度最重要的高峰競賽時,獲得總監中小型組全國第三名,今年更要挑戰第一名。
 
    接著分享我家庭上的改變。入門前,能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可說是我一生最大的夢想,而我的先生信堂師兄更是我在精挑細選中脫穎而出最契合的對象。結婚後,由於我對於家中大小事都要親力親為,原本只是出於單純照顧家的心,卻因此讓家中四人彼此的心越來越遠。那大男人個性的老公,本就不喜歡被人使喚,我的霸氣卻讓他因此愈來愈不願意參與家中的事,導致我和老公的關係也變得愈來愈淡薄,我的內心變得不僅討厭他,甚至非常想離婚!
 
    燕玉入門半年後,在心中真心發願要接引老公入門,沒想到他那反骨的個性竟然願意給自己3-6個月入門試試看。而一切就在我們只是願意依教奉行,真心照做, 師父竟然就妙轉渡化了我跟先生之間的共業,現在我們面對生活再繁瑣的事情都能耐心溝通,即便稍有意見不合時,也能快速看到癥結點,彼此更懂的包容。從中我也看到了他那顆愛我的心,有時回想以前跟老公吵架的原因,現在看來都覺得好莫名其妙!
 
    再說老公信堂師兄,也在入門後原本淺眠的問題,現在只要一躺在床上就可以馬上睡著。就算去年老公被檢查出罹患甲狀腺癌,感恩 師父,卻僅僅開刀住院三天,術後只要服用半顆維持甲狀腺功能的藥就好,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再說我的兩個寶貝女兒,大女兒享晴師姐在兩年多前入門,原本沒自信的她,在大學畢業後竟然主動要和我一樣從事業務的工作,而且六個月就升上主任,現在不但變得有自信,更懂的關心家人,而小女兒享晨師姐也在去年9月,一年滿20歲就入門了,透過依教奉行才3個月,她那在高中時期就有的失眠,嚴重時甚至凌晨兩三點才能入睡的狀況,竟然也不藥而癒了!
 
    燕玉在人生最黑暗、最徬徨、最無助時,遇到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若沒有 師父,我依然是一位憂鬱症的患者,不但無法工作,家庭更早已破滅。感恩 師父引領燕玉人生的方向,不僅讓我返樸歸真,圓滿我的人生,更讓我明瞭此生為何而來。現在我們全家四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真的很幸福。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姐,或許您現在還不相信 師父,但只要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扎實依教奉行,必定會收到 師父在您身上的示現和護佑,您的人生一定能脫胎換骨。最後燕玉要向 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蕭燕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扎實依教奉行,用堅定的心,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以師願為己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可用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燕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