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安住我的心,不再感到莫名恐慌

因為弟子一顆簡單的心,願意接受 師父引領,家人相處的氣氛就不一樣了

(台南)朱婉艷

2019-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佛弟子朱婉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2014年1月21日我認識多年的朋友和我慈悲分享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同修身上的見證很吸引我,當天晚上就參加分享會並同時入門。師兄姐們都很親切有禮,我覺得是個修行的好地方。當時是入門滿一個月可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為了快點見到 師父,先生雖然強力反對,我依然堅定天天到共心會所依教奉行,誓願在一個月後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入門前,我經常因外境而恐慌,看到新聞裡播放災難新聞,就會烙印在腦子裡揮之不去,2001年的紐約雙塔恐怖攻擊,我恐慌到一個月都無法睡覺。我也經常生病,一年裡有一半的時間感冒,心臟瓣膜經常劇烈疼痛到呼吸困難。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我開始心安心定不會恐慌。初期雖然我還聽不懂佛理,但是只要進到共心會所,我的明心輪非常安定法喜,心臟不再劇烈疼痛,氣喘的頻率降低很多,身體變健康了,所有思緒都變得清晰又有條理,可以好好睡覺。入門四個多月時,開始明白人身法船對靈性修行的重要性,覺得自己很幸運擁有人身,就不要虛度光陰,要扎實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如實護佑弟子的家人,我的父親在5年多前中風,當時還有失智的現象,整天哭鬧不休,除了每天讓他聽佛曲,還接引同事和學生參加分享會,雖然他們並未入門,我仍然依教奉行,也接引自美返國的妹妹入門。妹妹當時不太相信,我告訴她,只要按照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慈悲護佑父親。妹妹入門幾個月後,父親的中風痊癒,失智病情很快獲得改善。因為 師父點亮家人兩盞心燈,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的妙轉力量更大了,連頑固的弟弟,也變得善解人意。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護佑弟子的家人,排除弟子不見性的障礙,弟子真的要知恩感恩,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母親往生後,父親就一直有厭世的想法,我覺得很不捨,擁有人身是多麼難得,靈性非常渴望擺脫業力的束縛。感恩接引人的護持,要突破,就要行出去。我決定加入護持團隊,被安排加入蒲團組護持。一開始當我蹲下來用量尺擺放蒲團的時候,還有些遲疑,為什麼要用量尺來鋪排?入門以前,很少用工具測量,都是目測距離,非常有自信。但經過兩個月的護持後,慢慢的體悟到明師對弟子的教化非常慈悲,也覺知到自己不夠精準,不夠到位,不夠智慧的習氣,需要從行中不斷練習交付與突破。以前自以為是的執著與傲慢習氣,漸漸的被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獨來獨往的我開始主動展開笑容跟師兄姐共心。因為護持蒲團組時歷練到的精準心態,使我到苗栗通霄蓋房子的時候,帶給我空間設計上更完美的呈現,這是 師父送給我很特別的禮物。感恩 妙禪如來安定我的心,開啟我的智慧,就連父親也變得開朗起來,他還會提醒我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退休前我是一位老師,先生任職軍中官拜少將。我們兩人的自我意識都很強,因為先生工作關係聚少離多,幾十年來相處還算不錯。沒想到我們退休後,卻經常為了小事爭得面紅耳赤。搬到通霄時,我已經入門二年,不知道自己的習氣還如此深重,先生大聲教訓我:「修行人的言語還如此刻薄?」這句話打醒了我,我開始內省為何沒有改變還如此傲慢呢? 師父開示:「真心懺悔可以化解過去的恩怨情仇,因為沒有人是故意的,都是業力造成的緊張和對立。」我開始練習真心向家人懺悔,了解到當下覺知的重要。現在,在言語上我不再挑戰先生的底線,懂得感恩先生的付出和辛勞,相處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委屈。學習交付自己的習氣,和 師父佛心印心。先生也改變說話的態度,不再權威地下命令指揮我,凡事會溝通商量。現在,我可以隨時回台南看望父親並參加禪行活動,先生也樂意開車接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弟子一顆簡單的心,願意接受大成就明師的引領,家人相處的氣氛就不一樣了。
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時候,我都很清楚的感受到 師父清淨渡化我的人身法船,雖然不太舒服有點坐不住,但是我仍然抱著感恩讚歎的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靈性很法喜自在。大法會圓滿時,整個人覺得很輕鬆精神奕奕的步出禪堂。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邁向一條成佛的道路。在法會裡恭聆佛曲時,可以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與不捨,看到 師父頻頻擦眼淚,更能體會到 師父的殷殷期盼,期盼弟子不要執著在花花世界裡,要發願、要突破,要一世成佛。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不斷提醒我、護持我。大成就明師難遭難遇,要珍惜此生福報造化。 
以前的我不敢開口分享,剛開始接引的時候,並沒有真心關懷朋友。現在,我學會交付、發願,會關心朋友和他的家人。一年前,我接引我家的外勞,她是一位勤勞又能幹的越南人,命運的軌道卻十分坎坷,家裡好幾口人都要靠她生活,好賭的先生卻拿去揮霍,她常被低層靈性打擾,幾年來無法睡覺身體很虛弱。入門當晚就一覺睡到天明,她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讓她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連她的先生也戒賭了,知道努力賺錢關心家人,兩人不再吵架。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拿掉我的意識心,不用擔心害怕接引失敗,只要全然交給 師父,時時觀 師父住位,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
去年頻頻出現本門的新聞,先生曾因此障礙我的禪行,我也沒有生氣或辯駁,只是告訴他,那是媒體的錯誤報導,不需要理會。因為 師父慈悲的告訴我們不要對立,我反而覺得很不捨。在禪行過程中,不斷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的非常感恩與讚歎 師父!
我一再回顧入門前後追隨 師父禪行5年的我有何不同。當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妙轉我的業,讓我改變,提升了我的格局,開啟我的智慧並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不再恐慌和緊張,言語也不像以前那樣犀利,姿態身段都柔軟許多,夫妻關係的改善更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感恩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這份人生大禮。我們常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今 師父引領我要見證真正的本我如來佛性,回歸到真正的安定、清淨、慈悲與智慧的本性,發揮真愛去扮演好每個角色,這才是靈性真正渴求也是靈性投胎有人身的目標。此刻的我,懷著感恩與懺悔的心,要虔誠向 妙禪如來發出大願:
佛弟子朱婉艷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一心不二,全然無我大願大行!追隨 妙禪如來利益眾生,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