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接引如 師父體會眾生之苦

依教奉行在高速車禍中重業清償

(豐原)張立謙

2019-04-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及師兄師姐讓立謙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門至今的心得體悟。我是金和輔導組~思羽小組的立謙師兄,入門快四年了,目前住在台中大雅區,從小讀書一路順遂,退伍後離鄉到台北工作,應徵入房仲直營店擔任業務,因業績表現及各方面評比名列前茅,很快的在台北首善之區升任店主管的職務,當時正值公司想要投資人才,所以上了許多管理及心靈成長的課程,但在面對自己的缺點時,潛藏在內心深層的習氣,自己想改變卻很難透過課程而突破調整,在一次帶著店內人員去廟裡拜拜時,見到廟內有免費索取的佛教經書,對於裡面的那份內心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智慧、格局非常的嚮往,自己也好想有這樣的心境,當時覺得人是需要修行的,生活及工作經驗的累積也是修行的一種,有修行一定會讓自己更好,剛好當時學姊分享她有到宮廟打坐放鬆很不錯,而當時的業務工作壓力很大,自己常藉由下班後喝酒放鬆,長久下來身體狀況很多,故也想藉由打坐來放鬆自己,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從市區開著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新店山區打坐,但似乎沒有找到我內心想要的答案,直到三年多前我的接引人盧集義師兄主動與我分享他現在有跟隨一位 師父在禪定,禪定讓他的身體變健康,而且每天在家就可以禪定,自己聽完心想不用開車跑那麼遠好像方便許多,當時想說師兄算是社會上的菁英,這麼推薦一定有特別的地方,自己也有一定的社會閱歷不會被騙,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答應來聽分享會!
 
  入門前的我個性急躁非常容易情緒化,頭腦反應雖快但要求很高常常咄咄逼人,業務工作是頻繁接觸人的行業,快速的累積了很多社會接驗並經歷了一些人事物發生的無常,讓我對於人生命的脆弱及無常有著很深的省思及無奈,內心想既然無法決定明天、無常哪一個先到,所以活在當下、及時行樂、花錢享受人生,這就是入門前的我每天的生活態度,當時收入不錯買名牌、名車、吃頂級餐廳、奢侈的夜生活,過了好長的一段荒唐生活,但隨著年紀漸長身體健康亮紅燈,長期的疲倦感、昏沉、肩頸腰痠嚴重到脊椎壓迫到神經導致大腿痠麻,冬天一到更是嚴重,看遍了骨科及各大中醫吃藥復健樣樣來,都沒有顯著的效果,直到接引人跟我分享,我還特別問他有沒有規定每個月一定要捐多少錢或買多少金額的結緣品才可以入門禪定,或有沒有規定一定要吃素或其他的規定?得到的答案是沒有,心想被騙頂多是浪費時間沒有什麼金錢損失,也就答應入門了!
 
  入門後護持我的師兄姐不斷鼓勵我,要依教奉行並給自己三~六個月紮實照做就會有收穫並開悟,我很聽話的照做了!心想做任何事情要努力才會有收穫這是很基本的道理,而且依教奉行真的也不難,從大雅到豐原共心會所車程才30分鐘,比起以前到新店打坐要開車1個多小時算近的了,所以自己都會想方設法的安排時間參加。而就在入門2個月左右業力無常找上了我,在當時發生了一場車禍,我開車在74號道路上面高速行駛發生擦撞,幸好車子沒翻覆及偏離,當時車上有我、懷孕中的老婆及2歲半的大兒子,我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但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家人都沒受傷,但與我發生擦撞的人肇事逃逸了,我慢慢的把車開下交流道,將車停在路邊時,有一位先生尾隨我的車後並走過來安撫我,說他車子開在我後面,車禍的經過錄的影像很清楚,要我不要擔心,先把車開到路旁較安全的地方報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貴人的出現也瞬間安住了我的心,到警局做筆錄時警察說:「人沒受傷的話屬於民事,警察會先去找肇逃者請他跟我聯絡,但通常賠償問題不好談甚至拖得很久。」但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弟子重業輕償,輕業不用償,當天下午肇逃人的弟弟主動聯絡我要估價並約見面和解,三天內就約在警局對方帶著現金與我簽字和解,12萬多的估價金額對方完全沒議價如數照給並直接還給我整數13萬,跟著我一起去的書記官朋友及警察都覺得我運氣真的太好,很多車禍案子都拖很久還沒能如願處理,當下我內心真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並體會到世間的無常往往發生的讓人措手不及,這樣的護佑用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的,也是入門前的我內心所擔心的。我每年繳的6萬多元保險費保的是事後的理賠,但 師父開示只要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不只保護弟子還有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包含未在世的)免於無常的迫害,如果車禍當下車子打滑翻覆,或擦撞當下沒有後方貴人出現幫忙閃黃燈擋車,真的不敢想像結果會是什麼,而且當時老婆還懷孕中,當下真心感恩 師父, 師父時時刻刻都在護佑著弟子,重業輕償、輕業不用償,而在事情發生之後,我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並爭取可以護持 師父弘法護持金2000元的機會,而且一次護持一年,因為全家人的健康平安不是用金錢可以買的到的,也透過這次事件讓立謙開始相信 師父,並且陸陸續續收到 師父給得滿滿的禮物,很多師兄師姐依教奉行後的心得見證,真的也如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1、 師父保護了出生6個月大的小女兒,有一天女兒突然從床上滾下了床底,碰的很大一聲妹妹大哭,趕緊抱起她仔細檢查並哄著她,檢查後沒看到任何瘀青,我跟老婆已經非常謹慎常會互相叮嚀注意小嬰兒但意外還是發生了,當下沒有氣憤的指責老婆而是真心的跟她分享真的是 師父的護佑,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未入門前的氣憤指責轉為懺悔自己未注意而滿懷感恩,孩子也在 師父的護佑下重業輕償。
 
  2、90幾歲的外婆,她是30幾年茹素的佛教徒義工,肝癌加上年紀太大沒辦法入門,但立謙跟妹妹師姐常去看她並跟她分享 師父,妹妹師姐貼了一張 師父的法相在外婆床頭,讓不會用手機的外婆也可以常常看到 師父,幾天後再去看外婆,外婆說她之後變的很好睡覺比較不會煩躁,我跟妹妹聽了非常開心也順勢邀約她護持 師父的一般捐款,錢我可以幫她出,但勤儉的她不捨我花錢,但也在我真心告訴她這是護持 大佛的無量功德跟外面的功德箱不一樣後,她願意護持了,而外婆在去年的過年前幾天已經圓滿了她的一生,在她的靈堂前我告訴她 師父一定會帶她到好的地方去,之後偶然機緣碰到一位能通靈問事的大哥,我問他我去年過世的外婆過的好嗎?只見他通靈問著他的神尊後回我說,她現在跟著神明在修行,接著問那其他三位很早過世的爺爺奶奶外公呢?他問完回覆我,他們三位也都跟著神明在修行,通靈大哥說很少有神明會帶著修行的,當下我心裡面清楚知道是 師父,如實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包含未在世的),依弟子所行功德到好的法界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除了上述這些 師父的護佑,入門禪定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誇張的購買物慾不再,以前出國買菸的菸癮習慣不再也不會想,猶如低溫測象站的坐骨神經痛不藥而癒,家裡常常上演爭吵冷戰的狀況越來越少,到近來更是非常少發生,一路禪行以來 師父給的禮物真的多到說不完, 師父不只圓滿了弟子的家庭、工作、事業、健康,透過紮實依教奉行還讓弟子開悟,智慧開啟改善了原本非常情緒化的個性,做事情變得越來越有條理,現在體會到原來只要透過開悟就能改變提升自己。
 
  回想初入門時,立謙傲慢的沒有真正的相信 妙禪師父是住世佛,但慈悲的 師父從入門的第一天接納了立謙成為了祂的弟子,因為 師父的慈悲示現,讓立謙很想把親友都帶來讓 師父疼愛,體會到每個親友都有自己需要承受的苦及人生的課題,人真的很渺小,但我清楚知道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絕對可以讓他們過得更好,鼓勵剛入門的新朋友試著相信、簡單照做,三到六個月後,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滿滿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張立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絕對的金剛弟子千手千眼,以 師願為己願,成為透明好用的大法器,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立謙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