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是所有一切問題的根源

只有紮實的依教奉行, 帶走痛苦煩惱與負面情緒

(基隆)何仲霖

2019-04-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讓仲霖能將入門未滿一年的禪行體悟,以感恩懺悔的心,向大家分享。
 
【成長背景】
我是何仲霖,出生於基隆,家裡有五個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父親熱愛社會公益,民國48年即加入義消行列,直至逝世前仍兼任顧問職務,獲獎無數,曾從事採礦、鰻魚養殖外銷等事業,母親係孤兒,僅受過兩年日本教育,深知子女接受教育的重要,從小即要求我們專心讀書,一切以課業為重,廟口生意都不需要我們幫忙,而我們也沒有讓父母失望,各自完成高等教育,分別在金融界、學術界、公務界服務,工作生活都堪稱穩定,而我無縫接軌的畢業後即投入公職,開始展開30年的公務生涯,經歷各機關單位的歷練與洗禮,一步一腳印的升遷,最後以照顧家庭為由,於市府研考處處長任內提前退休。
 
【入門機緣】
記得第一次聽到佛教如來宗是在三年前由外甥女懿涵師姐所提起,當時師姐的父親遠從加拿大返國探望其女兒,他是一貫道派駐加拿大的點傳師,長年旅居國外傳道,也是一個嚴謹的茹素者,就在台北京站百貨公司四樓餐廳,父女倆就為了葷素及出家等問題,爭執不休,氣氛非常尷尬,我當時也贊同其父親看法,畢竟在我們眼中她只是小孩子,比較容易受騙,就在我們兩位長輩的聯手威嚇下,師姐就不再說話了。
 
緊接著第二個向我提起的是我的女兒,她很幸運,因為她人在國外,而我又不敢罵她,她和增山裕紀師兄熟識且互有往來,常常接到她國外來電,第一件事不是問候父母,而是關心我們入門了沒有?那時總是應付應付她,趕快轉移話題,說實在的,獨生女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遊說力道更強,不怦然心動也難,而那時公務繁忙,幾乎以辦公室為家,遲遲沒有入門。
 
直到107年5月,被我太太麗麗師姐的接引,師姐在同年3月份入門,第一個接引對象就瞄準我,而我當時所想到的是在前世今生情人的夾攻下,如不投降,以後的日子會很難過,所以抱著「姑且相信,小心求證」的心態入到 師父座下,另一個會讓我入門的原因,是我親眼目睹麗麗師姐從入門以後,在婆媳關係、健康狀況顯著改善,甚至擺脫低層靈性的干擾與攻擊。
 
【禪行體悟】
(一)禪定覺知:
從小就跟隨父母拿香拜拜,家裡也供奉著多尊菩薩,自認為自己是個佛教徒,結婚後,太太麗麗師姐體質特殊,易受低層靈性干擾,往往外出突然就變得精神恍惚雙眼呆滯,讓我困擾不已,常往返宮廟道冠收驚祭改,習以為常,平安護身符、佛珠手鍊更不離身,針對虛無飄渺無從捉摸的無形,防不勝防,也因此讓愛妻心切的我,展開了宗教探索之旅。各大宗較門派知名廟寺幾乎都有我們走過的足跡,高雄路竹釋開豐老和尚的龍發堂,台中清水李玉階使者的天帝教,是我們修煉時間較長的兩處所。
 
入門之後,首先讓我倍感興趣的是禪定,這跟以往所學的靜坐、打坐方式絕然不同,大成就明師以大智慧慈悲教導弟子,與 師父佛心印心,跨越了時空地的限制,過去靜坐前必須念經持咒來護身軀魔障,過程繁複, 妙禪師父透過弟子傳授手印,只要雙手合十時就可以接通 師父如來的力量,清淨渡化與改造我們的人身法船,禪定坐姿更可由符合個人不同的人體工學,自在的選擇,免除身體上的壓力與不便。過去理解靜坐時間一般建議以子、卯、午、酉四個時辰為宜,而 師父的力量居然可以讓弟子一天24小時皆可禪定,不因工作生活行程而無法做到,且地點不受限於會所內,在家裡就可自在禪定,居家就能與 師父印心。更特別的是,外面一般是引氣入擠輪,隨著氣脈運行,聽其自然運化,因此身體會隨氣動而不自覺晃動,而 師父則教導身體不能搖晃為原則,只要專注靜觀法眼輪,鬆掉頭腦的雜念亂想,就會與 師父印心,靈性佛會加持、護法也會護持。
 
入門後,讓我體悟最深刻的,就是在禪定上的覺知,拋開以往舊思維舊方式,遵循 師父的妙法與開示,確實讓我在禪定時能以最短時間入定,有時愉悅到很長一段時間不捨下座,「心細、息細、樂受」三種很特別的感受,往往在禪定時很自然的浮現,也就是心念很微細,呼吸很細微,顯著的感覺到快樂,現在的我,雖然在日常忙碌的工作上,總覺得自己精氣神充足,精神飽滿,就是再累再忙,也毫無倦怠疲憊之感覺,以往失眠,胃食道逆流等舊疾,亦不易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習性翻轉:
常言道:「公門好積德」,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眾的困難,滿足民眾的需求,其「苦民所苦,疾民所疾,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為政態度,正是實踐人間佛教的具體表現,如以佛教六度為指引,皆可實際運用在工作上,而我在公職生涯中也受此影響甚深,然而擔任公職並非如常人想像中的單純與穩定,面對政治立場的不同,行政法規的限制以及官僚體制的僵化等因素,都會讓我內心產生嚴重的失落與無力感,就在現實與期待的高度落差下,伴隨著超負荷的工作壓力,長期緊張而無法有效紓解時,久而久之便產生焦慮不安,精神抑鬱等疾病,也因此讓我困擾不已,雖然已是退休前往事,但在我靈性記憶卻烙下不可抹滅的印記,遺憾未能早日入到明師座下,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依教奉行開啟清淨、安定、真愛、慈悲、智慧心,相信更能心安心定從容不迫的面對這些問題。
 
我是個完美主義者,好勝心強,總認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做事嚴謹細心,所追求的完美會精確到每一個細微之處,甚至到吹毛求疵的地步,過程中也容不得半點馬虎,事必恭親,深思熟慮,常讓生活週遭或共事的人倍感壓力,高度的標準更讓人無法消受,而在正人先正己理念下,內心的容錯力非常差,常把失敗或沒有達到預設目標,視為自己能力不足所致,也常因錯誤或疏忽而自責,以致內疚、沮喪、焦慮,負面情緒油然而生,另外因組織賦予管理權力來帶領部屬,一切以自我為中心,更無形中陷入權力的傲慢,但在當時我是無知無明而不自覺。
 
入門後,我認真依教奉行,期許自己能在最短時間內真行實證的開悟體會,最初我領悟到生命的真相,人生的真實義,進而感受到從感恩、讚歎、覺知、懺悔與接引中都會有 妙禪師父賦予的大威德力,都能喚醒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眾生的個性、習氣、脾氣、貪嗔癡慢疑全部都是靈性宿世累劫所累積的業力造成,業力才是最根本的問題根源,大成就明師妙轉渡化了我的這些業力,也帶走了令人痛苦煩惱的負面情緒,就如”楞嚴經”上所說,「若能轉境,則同如來」,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內省覺知,不起心動念,不為境轉,就有能力轉境,那就等同如來,而我能跟隨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禪行,這是多麼珍貴的殊勝佛緣,相信這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福報造化。
 
佛子何仲霖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
此生願與 師同心同行,順逆一如,一心不二,全然絕對依教奉行,直至通過如來法則,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何仲霖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