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的脾氣,讓家中氣氛改變

感恩 師父妙轉弟子的身體變健康,並且鬆開對感情的執著

(台南)楊淑忻

2019-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楊淑忻在此分享入門後的心得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楊淑忻,入門至今已經八年十一個月,感恩接引人當初不放棄的分享與關心,才讓淑忻有現在重生的自己。回想八年多前帶著懷疑且觀望的心參加禪行分享會,看著禪堂內 師父的法相,只覺得 師父很面善,覺得哪裡看過,殊不知是自己累世祈求多久,才能在今生得遇明師的殊勝佛緣。感恩當時分享人的分享,那時最打動淑忻的是 師父可以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以及脾氣可以變好的這件事。雖然淑忻很心動,很想入門,但是礙於當時入門的弘法護持金,所以淑忻遲遲沒有填上入門的日期,只回覆回家考慮再告知。
 
  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總是知道弟子最需要的,就在淑忻下樓之後,接到之前大學英文老師的來電,詢問淑忻是否有意願去他現在的公司面試。幾天後,淑忻安排去他的公司面試,最不可思議的是,淑忻當場被錄取。而雇主甚至願意等淑忻一個半月,等到目前聘僱合約到期再開始上班。當初淑忻在意的就是即將沒工作怎麼護持弘法護持金來入門呢?感恩 師父慈悲把即將要面臨失業的問題解除,我便順利入門了,開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重生之路。
 
  入門前的淑忻,自私、傲慢、不懂得尊重別人,只知道一味地予取予求。在家裡,因為淑忻是小女兒、大霸王,總是對姐姐頤指氣使,對媽媽不尊重,甚至跟爸爸大小聲。淑忻可以不分青紅皂白把所有的過錯,推到姐姐身上,濫用姐姐對淑忻的好;淑忻可以任性的出國三個月後,回台灣之前,從國外機場打電話給媽媽,要她幫淑忻準備熱騰騰的鱸魚湯和冰涼涼的珍珠奶茶到機場接機,理所當然地對媽媽予取予求;還可以跟爸爸因為他沒洗手就吃東西而互相對罵,針鋒相對。在與別人的相處上,淑忻是個得理不饒人,以為有理走天下,毫無同理心的人。
 
       其實這麼的強勢、裝堅強,只是因為不想被欺負、不想被看扁。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知到無法言喻地步。工作上,仗勢著自己比別人多唸了兩年書,多寫了一本論文就以為自己多厲害,也把同事的好心幫忙當作理所當然。跟人說話的也是帶刀帶劍,毫不給對方任何台階。這樣的習氣,讓淑忻在入門一開始,對關心我的師兄,深感厭煩,不明白為什麼有人一天到晚打電話,邀約一定要每週出席共心會所的活動。為了不想一直接到師兄的電話,淑忻只好答應一定會來出席。在剛剛提到這麼多缺點中,唯一的優點就是遵守承諾,所以淑忻每週一定會提早前來出席至少一次的共心會所活動。
 
  一開始,總是對穿著粉紅色背心的護持同修非常好奇,喜歡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出席共心會所幾次活動後,突然萌生也想來歷練看看的想法。沒過多久,輔導組長突然詢問淑忻是否願意一起加入護持團隊,因為想為自己找一個固定出席共心會所活動的理由就答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護持的那一刻起,似乎就量身訂作了非你莫屬的護持任務。淑忻第一個任務就是拿著淑忻最討厭的抹布擦櫃子。
 
        從小我就是個不主動做家事的嬌嬌女,而且沒來由的厭惡抹布。非必要,不會拿抹布去擦拭物品。第一個護持任務,直接調整了淑忻。在後來的護持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竟然是清潔抹布,總會非常認真的要把抹布洗到最乾淨。在一次護持清潔抹布的過程中體悟到,為何這麼討厭髒抹布,因為未入門前的淑忻就像一塊骯髒的抹布,沾染了太多的習氣業力。感恩 師父把淑忻找回來,在一次一次的護持過程中,清淨渡化淑忻,找回原本乾淨的自己,不再是一條令人厭惡的骯髒抹布。現在的淑忻再也不會討厭抹布了。
 
  感恩 師父讓淑忻有機會歷練護持引導的任務,歷練過程中,調整淑忻快人快語的習氣,懂得放慢自己的說話速度,讓同修聽懂淑忻說的每一句話。更感恩讚歎 師父,在護持引導一段時間後,因為自己的習氣,護持出傲慢,師父並未放棄淑忻,而是將淑忻調整到那時候的莊嚴淨土組。從一個人人看得到的護持任務,轉換到很少人看得見的護持任務,藉此調整淑忻的傲慢,讓淑忻懂得更謙卑地去接納同修的護持與調整自己的不足。
 
  身體健康方面,因為從小身體健康狀況就不好,大病不多,反倒是常常生小病。生活中也常常伴隨大大小小的擦傷、跌傷。因為車禍造成需在右大腿放入骨釘的封閉性骨折,雖然幸運在車禍一年後拿出了右大腿中的骨釘,但卻在大腿傷口尚未痊癒時,又再次發生車禍,在同一個撞擊點上受了傷。因此當時中西醫皆宣布,淑忻接下來再也逃離不掉痠痛氣象台的命運。但是,現在的我不是醫生口中的痠痛氣象台,也不再常常掛病號。淑忻知道要不是 師父,是絕不可能像現在這麼健康的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見證。
 
  家人部分,一直是淑忻最罣礙的。之前家族共業的引爆,親人接連過世,讓淑忻感到非常不安與害怕,不想繼續失去最親愛的家人。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保護金剛弟子及其家人的安全。從事非常危險建築工作的爸爸媽媽,在 師父的保護之下,總是在最危險的時候,被保護得好好的。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從二樓高的鷹架上跌下來的爸爸,只有輕微的瘀青;被屋頂掉落的木頭砸中的爸爸,雖然一直血流不止卻不覺的疼痛,竟然還可以意識清醒的自行就醫。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媽媽的惡業,護佑媽媽避開鐵釘噴飛被砸中眼睛的危險。感恩 師父!讓一家人更能夠將對彼此的關心表現出來,家中氣氛不再像從前一樣吵吵鬧鬧,取而代之的是相互分享每天的所見所聞與體悟。雖然全家目前只有淑忻入門,但是全家人對於淑忻的護持,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現在的百分之百全力護持。這一切的改變,都只因為有了 師父,讓淑忻擁有這最平凡,但也最不平凡的幸福。
 
  工作方面,感恩 師父在淑忻入門之前就妙轉了淑忻工作的機會,排除淑忻入門的障礙。目前這一份工作,這是一個不用國外出差的工作,讓淑忻能夠如期北上參加 師父親帶的法會。雖然這份工作仍須面對非常多的出貨不確定性,但是因為有了 師父,讓淑忻能夠更心安心定的去處理所遇到的突發狀況,也更了解,走出原本的舒適圈,勇於面對所有未知的挑戰,毋需害怕,只需交付,沒有明師辦不到的;也在工作的過程中,更深層的體悟到何謂順逆一如,順境感恩;逆境要更感恩的道理。
 
  在感情方面,入門前的一段錯誤感情,因為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天真的以為能用時間換取更多的籌碼與在一起的機會,不肯放手、不肯面對現實,與對方糾結了長達將近十年的時間。感恩 師父!藉由自己持續的依教奉行,讓淑忻了解到今生所受,都是過去世所做,沒有誰欠誰,只有勇於面對、不執著、更交付,更大願大行,才能跳脫原本既有的軌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淑忻終於了解,怎麼去愛別人。不再像之前一樣一股腦兒、用盡蠻力的去拿取,而是要用更多的包容、體諒、關心與全心全意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愛對方,就如同 師父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的去愛別人,了解對方。」
 
  何其有幸,今生能夠入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何其有幸,能夠在 師父成就佛道的台南共心會所入門。感恩之前入門同修的共心護持,讓淑忻不用因為距離的障礙,而錯過人生最重要的禮物,在台南就可以遇見最棒的 師父。淑忻在此邀請尚未護持弘法護持金且有能力護持的師姐、師兄,一起護持每月的弘法護持金,不要把 師父要給每一位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給錯失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到現在,失去很多,但是得到更多。淑忻失去了對人的傲慢、自以為是;對事情的執著、不敢面對。到現在對人的謙卑、體諒、懂得去珍惜感恩一切的順境與逆境、懂得內省覺知與懺悔。要不是慈悲的 師父一直不放棄淑忻,恐怕目前仍舊在命運定調軌道中起起伏伏。 師父給予弟子是毫無保留的;而我們所需付出是極其渺小。即使如此,慈悲的 師父從未計較,仍舊把我們捧在手心疼愛,妙轉眾生苦厄、圓滿弟子。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珍惜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的佛因佛緣,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一定都會有讓自己脫胎換骨的改變及收穫。
 
  佛弟子楊淑忻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更全然的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誓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淑忻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