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一直在等待弟子覺醒

弟子付出永遠不及 師父的給予,願更全然堅定大信,全力護持 師父弘法

(新竹)凌秋玫

2019-04-1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給秋玫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佛弟子凌秋玫是2016/01/30在竹北共心會所入門,至今已3年多,入門前曾經在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師,但是都沒有想受洗成為基督徒。2015年6月當同事邀約可否到共心法會時,認為那只是個人的信仰,所以就以沒有時間做為推託。很感恩秋玫的接引人,秀華師姐在被秋玫放鴿子多次後仍很有耐心不斷的邀約,終於來到共心法會所,當聽到關鍵字「回家」二字時,內心非常激動,才決定入門,讓自己有3-6個月的時間試看看。沒想到在隔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時,在竹北共心會所,卻看到 師父法相的對面,示現一尊很大、白色的釋迦牟尼佛,當時才真的穩住半信半疑不確定的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先生由反對秋玫的入門,至護持秋玫的禪行。雖然願意相信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但是禪行仍是常被自己的「忙」所障礙,沒有真正的依教奉行,入門五個月後因為護理人員短缺,工作業務繁忙,再加上政策的改變,和單位的同仁相處上出現了問題,讓秋玫處於護理職涯的低潮,於是向主管提出想要休長假的計畫,沒想到2天後就真的放長假了,由近10階高的樓梯踩空跌倒,造成了左足踝內外側嚴重性的粉碎性骨折,緊急由救護車送醫手術,在等候手術的時候,心情非常緊張、害怕,直到進手術室,看到了外科助理也是師兄時,相印到 師父就一直在旁護持,才能真正安心,是 師父給予秋玫面對焦慮、害怕的勇氣。手術的主治醫師開刀技術很好,手術的過程也很順利,除了3個月不能下床踩地。左足踝經過復健,復原的進度也超出預期。不過先生卻質疑秋玫:「你不是有 師父會保護弟子嗎?怎麼還會受傷、骨折並且手術呢?」直到女兒看到新聞由感而發說出:「媽媽有人和您一樣踩空樓梯卻不幸往生了,媽媽您真的很幸運,跌倒時除了左足踝受傷,所幸沒有撞到頭部,身體其他部位也都沒有受到傷害。」這時我由衷的對先生及女兒說出:「這一切都要感恩 我的師父,是妙禪師父讓秋玫能重業輕償。」先生從此不再反對秋玫的入門,也常常護持秋玫的禪行。
 
藉由這次左足踝骨折,不能行動自如,凡事需要別人的幫忙,才體會到施比受更幸福,也深刻的體悟到,唯有人身法船健在,才能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雖然復原期間有一年不能至共心會所,有些遺憾!但是藉由每天聆聽佛曲、恭讀禪行週報,秋玫都能相印到 師父一直在旁的陪伴。雖然恭讀禪行週報寫下的心得沒有很多,也很表淺,但是卻慢慢的懂得內省、覺知及懺悔,在其過程中發現自己以前真的很傲慢,不懂得感恩,個性很急又直,凡事求快,常常傷害別人卻不自覺,只以為是別人傷害了自已,而讓做人、做事都不夠圓融及圓滿,每天自己在起心動念中轉出很多業障,當下覺知後立刻向 師父懺悔並交付,對準 師父的中道。回到工作岡位後,也比以前靜及定,不再凡事斤斤計較,懂得設身處地去待人,少了「分別心」,和同事相處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工作也就隨順圓滿,當遇到需要和人溝通的事宜時,也會把 師父的開示:「團結共心不對立」,放在心上,衝突自然也就少了。
 
一年後終於回到共心會所時,內心無比的法喜,有著失而復得的喜悅,對於組內的同修及輔導組長無私的關懷,秋玫內心感到很溫暖和感動,也想付出一己之力,故加入了清潔組的護持。看似是弟子在護持清潔,其實是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每次會前的共心,大家齊聚一堂,只為了要成佛利眾,一起由 師父引領回家,每位師兄師姐的嘴角都是上揚、法喜的。在護持清潔的過程中, 師父也示現弟子做事粗魯,不夠仔細的境,讓秋玫能內省、覺知、懺悔、交付後導正,從中去突破。
 
接下來和師兄師姐分享之前看到 師父新聞事件後的體悟,在看到 師父負面新聞的當下,要和 師父真心懺悔,秋玫當時頭腦意識升起負面想法:「 師父阿!您到底是真佛還是凡人啊?」但立即護持自己,捫心自問入門3年多來,確實由一位脾氣暴躁易怒的人,慢慢變成一位能站在對方立場設想,安靜思考問題的人,在說話表達上,也較不容易傷害對方,處於紛擾的工作環境時,也總能心安、心定,太多見證與體悟都是如實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無庸質疑,當下也就突破自己,更堅定相信 師父是真佛,持續與醫院同事分享及護持同修。前年年底母親因心臟病突然過世,在誦經的過程中,讓秋玫了解到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繁瑣多本的經書精華,都融入在三聖教。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非常思念母親的心情,讓秋玫能在夢中和母親相會,知道母親過的好,已另有任務在修行。
 
今年忘年會的抽獎中,聽到醫院的同修在觀 師父住位後,就抽到大獎,想到了自己以前也是如此,把 師父當土地公在拜,每到抽獎時都會觀 師父住位,慈悲的 師父也圓滿了弟子的心願,秋玫卻不懂得真正的感恩,不瞭解修行的目的是要來解脫靈性業力的束縛,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人生的美好也只是附加的價值。此次在被邀請擔任分享人時,內心非常戒慎戒恐,覺得自己不夠優秀,無法適任,遲遲寫不出體悟。感恩 師父慈悲的引領教導,瞭解自己又被「得失心」所障礙著,沒有本著「單純」去對準 師父的中道,又給自己留有太多理由及後路,隨著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生活越來越安逸,就把禪行形式化,嘴巴說相信 師父,卻沒有大信師父、真的依教奉行,還在敷衍 師父,沒有全然交付。 師父開示:「入門沒有分先後,重要的是有無開悟突破、成佛的決心。」在三年後才真正的開悟,明白 師父一直在等待 弟子的覺醒,破除弟子不夠謙卑,沒有放下意識心,沒有『決心』成佛的習性。
 
最後和師兄師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是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很感恩之前師兄師姐的護持,才能在台灣各地成立30個共心會所,慈悲的 師父開示過:「經濟不許可和在學同修是不能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因為 師父不希望會增加弟子的經濟負擔。共心會所的成立是弟子需要的,以利弟子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幫助開悟。在台灣仍有許多地方沒有共心會所,同修若要參加禪行活動,就需遠到他鄉,舟車勞頓。故邀請經濟許可的師兄師姐一起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的行列,讓許多還流浪在外,需要 師父引領的弟子能一起回到如來的家。弟子付出永遠不及 師父的給予,我們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在 師父弘法艱辛的期間,更應該行出去,堅定的相信 師父,全力護持 師父的弘法。
 
秋玫在此向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仍太傲慢,太自以為是,無法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還在慢慢來,給自己留太多後路。秋玫此向 師父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慈悲的接引利他,更發願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的聆聽
秋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