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隨命運定調苦難,不斷「重來」,入門後才得真正「重生」!

依教奉行,體會心安心定,身體健康好轉,並圓滿了弟子與家人的共業

(豐原)陳詩茹

2019-04-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詩茹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我叫陳詩茹,原本從事餐飲業,詩茹在2016年11月入門,入門至今1年8個月,開始我想對大家說:「 師父 是真佛!是大佛!是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開悟了你就會明白,開悟了就知道我們的 師父對所有弟子與眾生是多麼的慈悲、多麼的平等、多麼的用心良苦。」在入門前我形容我的人生叫「重來」而入門後叫「重生」!
 
  我的人生一直以來都是不順遂的,以為結婚可以是新生活的開始但卻不知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從詩茹有記憶開始對我的家人就有一股恨意,恨意從何而來詩茹不知道,我恨我的家庭沒有溫暖,妹妹出生後更是,我不懂大家為什麼都只看著妹妹,那我呢?從小就叛逆到了青春期更變本加厲,我認為爸媽沒有資格管教我,所以也做了很多讓父母傷心的事,但我卻從不以為然。因自己的叛逆早早就結婚了,當了媽媽後才知天下父母心,知道以前的不成熟深深傷了父母,開始試著想要跟父母的關係變好,但不管我如何努力都無法修補這破碎的關係。婚後,想要營造一個幸福的家,很努力做好一個妻子的本份,無奈前夫多疑的個性,常常爭吵不休甚至是家暴,到後期甚至是精神上的虐待,終於有一天忍受不了,結束了8年的婚姻生活,帶著滿身傷痕回到娘家卻看到我的父母比自己更心痛,心中那股堅強頓時潰堤,大家可能會以為從此跟家人的感情會變好,但事實並不然,不出1個月又因意見不合開始爭吵。
 
       之後開始為了生活,養小孩,茫、忙、盲的過了很多年,就在我人生最低潮,親情、婚姻、事業沒有一樣是順心的時候,遇到了我的接引人惠媛師姐,現在我非常感恩她的無私分享帶我入到 師父座下,讓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我的入門,只是在一次與接引人聊天中說到想修行,但我並不想吃素、念經、抄佛經,她告訴我她修行的地方就是這樣,我心想:那有這樣的修行?但話又說出口了,只好跟著來共心會所看看。來到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時覺得好荒謬,有人自稱是佛?可以妙轉渡化人的業力?自己還在嘲諷的想怎麼有可能?但看到主持人名縈老師堅定的眼神說:「請給 師父3~6個月來『依教奉行』你就會有所改變,沒有任何的改變可以自在的離開。」我想我以前什麼方法都努力過都無法改變,依教奉行可以改變?可能嗎?但我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看看到底可以改變什麼?如果沒有也沒什麼損失。
 
  真的不可思議,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馬上就有了改變,在入門前因長期做餐飲業的我,體力一年不如一年,怎麼睡也覺得睡不飽,身體常感痠痛,因長期工作壓力太大造就脾氣更加暴躁,只要一點小事情我就會發火,但開始襌定後我便愛上襌定了,身體不再痠痛,也變得更有耐性,最重要的過去心從來都沒有靜下來過,襌定後才發現可以把心靜下來15分鐘是這麼的舒服,原來這叫「心安心定」。透過每個星期來會所參加共心會聽懂佛理,慢慢知道我的人生所為何來?為何我的人生會這麼的坎坷,原來都是累世造就的業報,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開啟了詩茹的智慧,詩茹對人生的看法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做人處事態度都不一樣了,經由師兄姐的護持詩茹才明白這叫「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的慈悲渡化與開啟了弟子的如來智慧。
 
  在一次想接引我的媽媽,心想我爸爸一定會強力阻止,那要如何讓我的爸爸不要阻止呢?於是開始跟  師父發願,請 師父幫忙不要讓那討人厭的爸爸出來礙事,可以成功接引媽媽,雖然那時還很無明,但 師父依然妙轉,一次詩茹在罵小孩時突然有個聲音在問自己,你看小孩做錯事,你這做父母的真的會跟小孩計較嗎?如果小孩真的知道自己錯了,跟你說聲對不起,你還生氣嗎?是阿!我跟爸爸又何嘗不是如此,於是我用Line寫了「給爸爸的一封信」跟爸爸說對不起,以前是我錯了,謝謝你依然愛我,也愛我的小孩,其實我也很愛你。順便跟爸爸分享現在我跟著一位 師父在修行,爸爸嚇壞了說:我女兒從來不道歉,這位 師父很厲害,可以叫我女兒道歉,也鼓勵我好好跟隨這位 師父,而媽媽也真的順利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弟子不過只是願意發願,卻給詩茹更好的,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天,從來沒跟我傾訴心情的爸爸竟打電話跟我說心事,我接到電話時都哭了,是喜極而泣,我們做了一輩子的父女從來沒有好好說過話,只有吵架,現在我跟爸爸的關係變的很親密,爸爸也常打電話給我訴說心裡的苦,我才知道其實爸爸很愛我們,只是以前有著共業的鴻溝讓我們看不清對方的心意,老是誤解對方。這樣的轉變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師父真的可以渡化業力,如實是真佛、是大佛。
 
  我的妹妹是在銀行上班,人相上非常美好,因為之前對於教養小孩的觀念不同吵了一架後,我們已經三年沒說話了,而在2018年4月很想跟妹妹分享 師父的好,卻想到我們都沒有說話要怎麼分享?我想還是跟  師父發願好了,在一次次的真心發願後,妹妹突然跟我說有一件事要問一下詩茹,心想:哇!我妹妹願意跟我講話了!有機會跟妹妹分享了,雖然此次分享沒有成功,但 師父卻也讓我們兩姐妹打開了心門,化解了我們姐妹之間多年的心結,在妹妹訴說著陳年往事時,詩茹也才明白到不管人相上有多麼美好,每一個人她都有心中的苦,只是不為人知而已,而每一個人都需要  師父。
 
    現在一家和樂融融的氣氛,詩茹才發現我的家人都很愛我,以前怎麼都不覺得,都以為他們在嘲笑我人生上的失敗,現在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渡化了家人之間的共業,讓我們不再互相傷害了。
  
  師父也妙轉了詩茹的工作,在2017年8月詩茹突然發生了暈眩症,一發作最少3天無法起床,心想 師父不是會渡化我們業力嗎?為什麼會這樣?在回報佩芩師姐時,師姐護持我「業力交給 師父,身體要交給醫生。」要大信 師父,我在半信半疑之下去看了醫生,醫生告訴我:你長期的日夜顛倒,造成身體功能造血不足,所以引發暈眩症,現在如果再不把生活作習改過來還會有更嚴重的病症。
 
       感恩 師父這次讓詩茹覺知到人身法船很重要,沒有了健康就什麼都沒有了,開始每天跟 師父懺悔自己的習氣,發願要突破自己的習氣,問題在於怎麼做?怎麼改變?其實是沒有方向的,想想自己有了一定的年紀想換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自己的店面經營也5年了雖說沒有賺大錢但維持生活也不是問題,心中有好多好多的念頭還有好多好多的但是,想改變卻又舉步艱難。過年期間,在一次的與佩芩師姐懇談時突然聊到了高中時自己的專長是服裝設計科,這時師姐強力建議詩茹為什麼不往自己的特質特性走,詩茹也對師姐說起了心中很多的想法跟很多的但是,師姐護持詩茹你相信 師父嗎?如果你真的大信 師父勇敢去做就對了,有 師父做你的靠山,你擔心什麼?當下尤如當頭棒喝一般:「是啊!我有 師父,我要相信 師父!」當詩茹全然交付給 師父時, 師父真的就開始妙轉了,真的很不可思議,詩茹才花了三天一切都就定位了。店面是師姐偶然在市場看到要招租,介紹給詩茹的,看過之後我非常滿意,租金也非常合理,生財器具–縫紉車才是大問題,心想打電話回家問媽媽親友那裡有沒有閒置的縫紉車,沒想到隔天媽媽告訴我在姨丈家就有一台,而且不用錢,資金在同學的幫忙下也到位了,我只花三天,開店所需的一切就這麼順利的解決了,詩茹知道一切都感恩 師父的妙轉,轉了好多的貴人來幫助詩茹。詩茹真的好懺悔,弟子行的好少好少, 師父卻給弟子好多好多,唯有把 師父的願當作己願來報答師恩。
 
  自己小小店面開幕後,這時才深刻的體會到 師父開示:「放不下就會付出代價,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一年半以來弟子都在跟 師父求我想要的,卻看不見 師父要給弟子最好的,第一次真正明白當自己願意全然交付、大信 師父時, 師父讓詩茹明白什麼是隨順圓滿,之前弟子所有的擔心跟害怕,就在弟子願意交付給 師父後一件也沒有發生過,  師父只有給弟子更好的,開業到現在5個月身邊就來了好多貴人來幫詩茹的忙,介紹好多客人給詩茹,也讓詩茹作習正常有更多時間可以依教奉行,最近也好幾個朋友也發現詩茹你最近氣色比以前好很多了,還是再次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的奶奶,在入門初期奶奶就因腎臟衰竭住院,當時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時腦中就想起入門時老師說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那時我就跟 師父祈求:「 師父,我奶奶年紀大了,最怕痛、最怕拖著一口氣拖累家人,請 師父讓奶奶不要那麼辛苦,可以安享晚年的走完這人生最後的旅程,弟子才剛入門以後一定會依教奉行,請 師父護佑奶奶。」一星期後奶奶像虛驚一場健康出院了,那時也還沒開悟也不明白其實是 師父的護佑,只覺得還好沒事,就在2018年7月初奶奶又是腎臟衰竭住院,這次就沒那麼順利了,在老師及師姐們的護持下寫了請示單恭呈給 師父,7/24確診為癌末,心想怎麼辨83歲的老人家受不了這樣的苦痛?很感恩 師父!奶奶在7/26清晨辭世了,沒有受到任何苦痛安詳離開了,過程中突然回想起剛入門我發的願,心中好感恩好感恩 妙襌師父,這1年半我奶奶其實過的很開心,可以看到她的曾孫出生,抱抱他逗逗他,這一年半她忘卻了很多陳年舊事,不再為了一點小事動不動就跟媽媽吵架,只要我們有空還會跟我們出遊,奶奶以前從不跟我們出門的,她嫌太麻煩了,而且吃得下睡得著沒什麼煩惱,這一切的一切不就是我在剛入門時發的願嗎?讓奶奶可以含飴弄孫,安享晚年的走完這人生最後的旅程。弟子心中好懺悔,我都忘了而 師父卻沒有忘。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護佑!
 
  佛弟子陳詩茹向 妙襌師父 發願,願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願做 師父透明的法器,全然交付,開悟突破,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陳詩茹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陳詩茹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詩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