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平安喜樂都是 師父的給予與護持,我唯一做的就是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開啟我智慧心與慈悲心,教我懂得感恩,更打開真心愛家人

(新竹)簡美惠

2019-04-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感恩 師父給美惠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簡美惠,目前在科學園區利翔航太上班,擔任採購。入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即將滿八年,過去我完全沒有修行的經驗,對誦經念佛沒興趣,但媽媽很會拜,初一十五加三節都要拜,我問媽媽,「神明真的會保佑嗎?」媽媽說:「有拜有保佑。」表示媽媽也不清楚為何而拜?願意留下來就是因為 妙禪師父教的依教奉行不需要改變生活或飲食,更棒的是不需要拜,覺得很適合我。
 
 我想分享 師父是如何教我懂得感恩,懂得愛人也勇敢的去愛──
 
 從小我的個性就非常獨立,對媽媽的印象就是媽媽很兇很愛念,所以有什麼事,只要我有能力解決的也不會告訴爸媽,也認為媽媽就是重男輕女,對弟弟特別好,所以其實我與媽媽的感情不太好。然而,沒想到媽媽也是唯一支持我出國念書的人,媽媽說自己因不認識字一輩子讓爸爸看不起,她不要女兒受這種苦,能讀就讀,當時就這樣出國念大學。第一次出國,冬天的衣服帶不夠,平時很省的媽媽,花了一萬元運費寄衣服給我。這畫面浮起時,我明白 師父要讓我知道,父母是愛我的,只是他們不懂得表達。最近回高雄的時侯,我第一次抱了媽媽,雖然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不自在,但很感恩 師父讓我還有機會表達對媽媽的愛。
 
 我入門前在工作上是得理不饒人,為了捍衛公司的權益,連二十五元回郵信封都不能讓,而美金轉臺幣的匯率,我也選擇對我們最有利的時間去談,暗示供應商要接受,因為這是公司的規定(其實是我的要求)。我的同事說,以前的我是「黑的都能講成白的」。後來我了解了,當前以為爭贏了,但是卻造就了更多的怨懟。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心與慈悲心,現在在處理事情的時候,我想的是「如何創造雙贏」,供應商能夠準時交貨也不會故意晚到,能夠將品質做好也不會故意亂做然後等著被我們退貨,自然而然的我不再罵供應商了。 師父教導我們要團結共心,發生問題時,我是供應商與公司的橋梁,總能談出雙贏的結論。以前因智慧不足,花好長的時間在工作,怎麼也忙不完,現在心定智慧生,不只工作有效率,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關心同事與供應商了。以前聽了別人家的煩惱,我什麼也不能做,但現在我可以跟他說,「我的 師父可以幫你。」
 
 感恩 師父慈悲教化讓我懂得感恩,懂得內省覺知與懺悔──
 
 有一陣子,我覺得公公是來阻礙我禪行的人,公公是軍人退伍,身高一八三,很喜歡講大道理,他說孩子學習的過程當媽媽的很重要,修行很好,但不要太沉迷,多一點時間陪陪孩子。有次我跟公公說,兒子地理考一百分,公公卻說那有什麼用,英文、數學要好才是重點,一個小時的電話,越講我越上火,乾脆將電話拿遠遠的讓他繼續講。後來有一段時間,公公常會打電話到家裡問孩子我去哪?老公說他可以掩護我,但我自己要想辦法面對。事實上我想的是,我們的經濟獨立,也不靠公公,他反對我去共心會所,我就不回臺中,秉持我的三不原則:不回應、不理會、不打電話。
 
 直到新聞事件時, 師父對弟子開示:「對內對外不對立,團結共心。」經趙軒老師提醒該給公公寫封「佛弟子的真心」,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要我去面對,但要寫什麼?就在靜心觀 師父住位後,浮起了一個畫面: 兒子剛出生時很難帶,晚上一直哭到太陽出來才睡覺,公公提議給保母帶二十四小時,還補貼我們每個月一萬元;公公還對我說,「孩子給專業的人帶,你好好休息,白天才有體力上班。」 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了什麼叫感恩心不足,當時懺悔後,我真的寫了封信給公公,公公看完後還給我打了電話,我還覺得有些不習慣。後來再回臺中時,我居然可以很自在的在離開前抱抱婆婆,公公在旁邊很開心的說「很好、很好,妳婆婆就是喜歡人家撒嬌。」我體會到原來人與人的距離不在於新竹開到臺中的距離,而是那道心牆,當這道業力的心牆讓 師父帶走的那個瞬間,就完全沒有距離了。我兩個孩子的功課不斷在進步中,爺爺聽到成績很滿意,他說:「我這媳婦真是不錯,把家裡都照顧得很好。」事實上這一切的平安喜樂都是 師父的給予與護持,我唯一做的就是依著 師父的教導來行、依教奉行。
 
 最後我想分享弘法護持金的護持體會。一開始被邀約護持的時候只是不好意思拒絕,還會去換算,每個月兩千元,每週來一次、一個月四次,也就是一次五百元。慈悲的 師父知道我的小氣,公司調薪時幫我加了一千元。我在前一個公司做了九年從沒有被調過薪水,沒想到入門後來到新公司才一年就有機會加薪。真的很感恩有師兄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現在全台三十個共心會所,如果要我開車超過三十分鐘到共心會所,相信自己很難留得下來,鼓勵師兄姐珍惜還有護持大成就明師弘法的機會,這更是深遠的慈悲。
 
 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沒有人一來就相信 師父,但一定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在行的過程一定會開悟、會有改變、會有體悟。
 
 佛弟子簡美惠向 妙禪師父發願:
 此生只為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行,全然交付並全力以赴。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