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 師父開示接引身邊的家人朋友是無量功德,我知道要怎麼報恩了

感恩 師父讓母親對我說出心中的苦,並護持我用智慧讓母親放下負擔

(新莊)江鎧賢

2019-05-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彥彬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彥彬入到 師父座下近6 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江彥彬,現在是就讀成大機械所的博士班學生,出生小康家庭,排行老么,有四個姊姊、一個哥哥,深受家人的喜愛。彥彬的個性從小就相當理性、極不感性,不管是生日、畢業或升學的祝福,我完全感受不到,更不曾真心感恩對方,有時還會覺得自己是沒血沒淚的人。彥彬從小就很希望有一群知己的好朋友,但常常因為傲慢無禮、沒有同理心的話語而冒犯別人。國二時就因為這樣曾被全班同學排擠,從此開始不太說話,甚至不與別人交流,這樣不小心冒犯人或關起心門的狀態一直到上大學前,因此在大學前我並沒有什麼朋友,但我的內心卻還是希望可以交到知心好友。上大學後換了環境,並嘗試改變自己不要像過去一樣,但是我在情緒激昂時還是容易傷人。大四時,發生了許多不順的事情,像是研究所推甄原本找好的指導教授,突然因為說要到其它大學任教,要我另尋他人,或是協助成大鯨豚中心搶救擱淺受傷的海豚,但搶救到最後卻沒有任何一隻存活下來,以及許多不順的事情都在大四那年突然蹦出來。我雖然外表和樂,但內心真的很低潮,好像什麼都被奪走,感覺自己什麼都沒有。在大四下學期的某一天,我的同學跟我分享禪行,而我當時以處裡社團活動為由先婉拒,而後一個月內,師兄持續地跟我分享,後來社團活動處理完後,因當時生活完全沒有規劃,內心又很低潮,覺得有事情做也不錯,因此我就入門了。
 
入門後我都有每天禪定,也有好好參加禪行活動,當時也在最短時間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參加完第一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發覺自己的內心有種很開心的感覺,回報幹部後,幹部說:「那是靈性的法喜,因為靈性知道 師父是真佛。」因此讓我開始有點相信 師父是真的。
 
在持續依教奉行以及同修們的陪伴下,發現自己從國二以後封閉的心門逐漸打開,在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當老師說請以清靜的心,感恩的心來護持同修時,我也試著懷著感恩心,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感恩心。而在參加完教導會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感恩從出生到現在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因為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但當時多了一個疑問,就是我要怎麼報恩呢?就在兩週後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 聽到師父慈悲開示要多多接引身邊的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這是無量功德。在聽到  師父開示後,我恍然大悟知道要怎麼報恩了,當天晚上回家後,發現我開悟了,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當覺知到開悟後,馬上回報給關心我的師兄,而師兄護持我要我把開悟的心得寫下來,之後我馬上觀 師父住位、聽著佛曲開始寫心得見證,而那在跟 師父印心下寫出來的第一次開悟心得,之後再次閱讀時,都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並感動落淚,在此也鼓勵同修,可以多多把自己真心的心得體悟寫下來,心得真的有 師父的力量。
 
開悟後的連續三天發現在上廁所時,都排出綠色的排泄物,過程中肚子並沒有不舒服。但是那天之後,我以前容易腸胃不適的狀況不見了,有一天也發覺,以前睡覺都要在床上翻來覆去一個小時以上的睡眠障礙,也不再出現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我從小到大容易腸胃不適以及睡眠障礙的苦。感恩 師父與同修們的陪伴,讓我從國中以後封閉的個性逐漸鬆開,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我的感恩心,讓我可以感受親友的真心,也可以表達出真心的感恩。
 
接著我要分享我在感情上的改變,入門前在大一時我有一位女友,我自認為很用心的在培養這段感情,但因為我的個性容易衝動並講出不好的話,在多次吵架下,在大三時對方提出了分手,一開始我相當低潮,後來在家人陪伴下才逐漸回到平常的狀態,但是內心其實完全不敢去回想也不願意去面對。在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後,漸漸地開始懂得覺知與放下執著,不知不覺中可以面對過去的感情,也覺知到自己過去的不足,也很感恩對方當時接納我兩年之久。在持續依教奉行下,有一天覺知到自己對親友有嚴重分別心,當我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放下分別心後,逐漸可以不分男女或外貌而打開心門的去關心身邊的人,就在這時候交了第二位的女友。第二位女友跟我一樣也有在修行,一開始願意來到 師父座下,但因為有過去修行的法執而退轉,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有持續交往。這段感情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與提升,讓我不斷看到自己的傲慢、固執以及許多不足之處。雖然自己不像以前固執,但是我們在吵架時,往往因為彼此的法執而無法達成共識,然而我們還是很尊重對方的修行並關心彼此,這樣的狀態持續兩年多,甚至後來溝通越來越少。在2017年初,我在一次禪定後的功德迴向詞中:「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我開了更深的悟,深刻體會到 師父堅定要帶領眾生成佛的大願,為此大願 師父才會慈悲住世娑婆世界,而彥彬當時也發願要跟 師父一樣,堅定要成佛利眾。在開悟之後,我才發現我跟女友無法達成共識的狀態很久了,在這樣下去對彼此都不圓滿,覺知後我才放下自己的執著而主動提出分手,在真心溝通之後,對方認同也答應了,之後我們就很圓滿的分手了。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提升我,讓我可以放下感情的執著並勇敢面對。現在回想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的感情路,我不斷看到自己深層的傲慢與習氣,更重要的是我體會到自己的小情小愛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對方靈性是否跳脫原本的軌道,就像 師父對眾生那慈悲不捨深遠的大愛。
 
再來是分享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很有修養、很善良,也很願意幫助別人,現在大家都很尊敬她。母親為了家庭付出許多,但過程遇到種種困難,像是因父親易怒而打罵的個性、只能靠自己養育小孩、或是因家族間的對立,親戚常對母親有誤解,還有經濟不佳的狀況。在過程中,母親的苦沒有人懂也無從闡述,只能放在心中,這樣的狀態一直到我高中時,因為某次的事件,我的母親精神幾近崩潰,但是當時的我不知道怎麼幫助我母親。而在彥彬入到 師父座下紮實依教奉行後,感恩讚歎 師父不斷被 師父提高格局與開啟智慧,在某一次關心母親的過程中,她主動說出過去在心裡的苦與無奈,以及說明心中如何勉強接受這些,聽完母親的闡述之後,我問了母親:「這些話您有跟誰說過嗎?」母親回我:「沒有,我只有跟你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慈悲心,讓我可以真心的關心母親,感恩 師父也打開了母親的心門,願意說出藏在心中多年的苦,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承擔力,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聆聽母親所有的話語,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真的了解母親的苦,並用智慧來護持母親漸漸放下心中的負擔,要不是 師父,我的母親可能就已經罹患精神疾病,我完全無法想像那時我的家會變得如何。現在母親雖然年紀過大無法成為同修,但是母親卻願意相信  師父,偶爾也會聆聽佛曲,她還常常跟我說她最喜歡《還君明珠》佛曲。有一次《妙禪如來佛恩浩蕩》佛曲剛上線時,我馬上跟母親分享,我跟母親在電腦前一起聽著佛曲看著的歌詞時,母親開始唱了出來,而我也跟著母親一起唱,當時我感受到 師父無比的慈悲,感恩  師父再次打開母親的心門。
 
母親也是我的大護法,在之前的新聞風波,母親跟我說不要看那些炒作新聞,等風波過了就好了,此外其他家人因擔心彥彬而打給母親關心我的狀況,我的母親回說不用打擾在台南讀書的彥彬,看看彥彬的改變,佛教如來宗不是不好的地方,我相信彥彬是不會走偏的。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母親護持我可以更堅定的追隨 師父。在去年底母親要動一個耳朵的小手術,手術前一晚在病房內不斷的播放著佛曲,原本容易緊張的母親,心變得很平靜,母親跟我說在打麻藥前,她的心都很安定,一點也不緊張,而後手術也非常的順利,耳朵康復的狀況也非常良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護持母親在動手術時心安心定,讓母親的手術非常順利。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彥彬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由於彥彬還是學生,所以入門到現在所繳出的就只有一開始的300 元,但是現在卻有滿滿的收穫與體悟,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以及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們,感恩 師父與你們,彥彬才能在共心會所參與禪行活動,才有現在脫胎換骨的我。雖然彥彬現在還無法護持,但彥彬願意在未來可以護持時,護持弘法護持金,也鼓勵同修珍惜所有可以行功德的機會,護持更多的同修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脫胎換骨。
 
佛弟子江彥彬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交付一切不見性的障礙,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透明大法器,直至明性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江彥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