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教導我: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住位在明心輪這裡!

內心好平靜、好喜悅,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爸媽的好與樸實,回到最單純、最簡單的自己。

(竹北)李欣益

2024-03-2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自己入門10年的禪行體悟。
 
  我叫李欣益,我是在2014年,透過媽媽分享、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在這想跟大家分享,在追隨 師父的十年, 師父大智慧, 師父對每位弟子都非常的了解,在弟子願意行的過程中,慈悲與弟子佛心印心,破弟子的種種無明、執著。
 
第一個破:要修行的是靈性,不是頭腦意識心
  來到 師父座下前,我是一個學藝術的人,不喜歡被拘束。求學時期我在台北唸書,但我的人常常不在台北,反而常常出現在花東,看著花東的山與海,我彷彿看到了自由。畢業後,我開始工作,每次一存到錢,就出門旅行,而且越跑越遠。在2013年年底,我又把才做了幾個月的工作辭了,到尼泊爾旅行。
 
  回國後,媽媽與我分享 師父,但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媽媽看起來和以前很不一樣,但礙於媽媽每次分享都沒有邀請我來的意思,我最後只好自己問她:媽媽你什麼時候要帶我去?這是 師父給我的第一個破, 師父教導我: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住位在明心輪這裡,很感恩當時的自己,不管腦袋多不相信,我選擇聽從了我的心,來到了 師父座下。
 
第二個破:修行,心行要合一
  當時 師父親帶的法會是週日,若沒有特殊狀況,每一週我都會出席,因此我被邀請加入了交通車的護持。在護持的過程中,頻頻被提醒:欣益師姐,要記得微笑哦!當時心裡在想:不就讓大家有乖乖排隊就好了嗎,到底要笑什麼啦?雖然很不情願,但還是低頭去請教了一位師姐:師姐,到底要怎麼樣才笑得出來?我記得她跟我說:想著 師父,就笑得出來了哦!
 
  漸漸的我在護持過程中,會好好觀 師父住位,發現自己好像可以變得柔軟了,眼睛好像可以看到很多細節,在師兄姐需要協助時,就即時給予。當我開始覺得自己怎麼這麼棒的同時,第一個考驗來了;有一天媽媽跟我同一台交通車,那天早上我跟媽媽起了一些口角,弄得不太愉快,正當我親切的和師兄姐收車資的同時,突然收到我媽,我的臉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像要垮下來了,但又覺得我剛剛不是還很親切嗎?這是 師父給我的第二個衝擊,破我的假面具:原來心、行不合一就是這個情況。
 
  還有次在去共心會所的路上,看到地上黏著會所掉落的貼紙,沒想太多就彎腰把它撿起來,突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唷~在家裡也沒看過你會撿垃圾,到共心會所來就這麼願意哦~妳房間這麼亂,要不要整理一下?我曾經覺得媽媽是我禪行路上的豬隊友,因為她真的一直扯我後腿。現在的我能回頭去感恩媽媽了,若不是這些提醒,我可能還是會沈浸在自己很棒的意識裡,永遠看不見自己。
 
  現在我的房間真的乾淨許多,一直以來被爸爸媽媽當公主養的我,現在會幫著媽媽一起下廚、到田裡幫忙,協助分擔家務。過去爸媽喊破喉嚨,我都當沒我的事,但 師父大智慧,知道弟子的習氣在哪,一步步引領弟子做到了。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在法界為真正心行合一,真正依教奉行的佛弟子,佛心印心,並帶領這樣的金剛弟子邁向佛門。
 
第三個破:做心得見證,是 師父的慈悲
  我的爸爸在我初入門不久出了一場車禍,當時在加護病房看著全身都是管子的爸爸,我動念要觀 師父住位,一個力量就從我的頭頂打了進來,我心裡好困惑:我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但為什麼 師父要救我爸呢?因此我在心裡和 師父約定了: 師父,祢要我做什麼,我通通都會去做。
 
  師父知道我並不是真的相信才留下來。但還是慈悲讓我加入了一個護持任務:護持同修心得見證。我看了好多好多的心得見證,每一次看都很感動,有時甚至會流淚,但很奇怪,我的腦袋總會有個聲音:會哭,是因為妳有藝術家多愁善感的特質,容易感動。
 
  爸爸出院後,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太能好好說話,而且人常常很不安, 師父慈悲給爸爸一個機會,要爸爸將車禍到康復的過程寫下來並分享出來。每晚和爸爸坐在電腦前,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因為爸爸真的一個字都講不出來,我看著爸爸很崩潰,其實我也很崩潰,我在心裡問 師父: 師父,不能找個會講話的嗎?爸爸又不會講話,為什麼要他做心得見證?當時真的沒招了,決定不管了,我先幫爸爸寫一份,就讓他照著念,後來媽媽偷偷跟我說:爸爸每天會把自己關在房間,拿著遙控器當麥克風練習。漸漸地,爸爸開始跟我說:這句話不是他的意思,而那段話,他想要怎麼改比較好,兩個禮拜後,爸爸的心得見證,已經是他與  師父印心後,完成的。
 
  師父給我的第三個破:在本門做心得見證不是要多會說,一切是 師父的慈悲, 師父救弟子,還讓弟子做心得見證,還給弟子功德。 師父因著爸爸願意利他的心,慈悲渡化障礙爸爸的這些業力,讓原本無法正常表達的爸爸,能開口分享 師父的慈悲救渡。印象很深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放慢自己說話的速度,因為我真的很期待,爸爸能再多說一個字,多講出一句話,因為我知道那是 師父給他的。 師父讓一個目中無人的弟子,心裡開始有了眾生,開始學會傾聽。
 
第四個破:浪子回頭,終於開悟
  追隨 師父的過程裡,骨子裡那躁動不安的心,還是常常想去流浪。
 
  2018年,我又出門旅行了。當時和朋友到清邁旅行,在群山環繞的拜縣小鎮,我不經大腦說出的話,讓我的朋友很火大,他覺得我不相信他。當時我真的好慌張,回到房間,跪下來和 師父懺悔,明心輪給了我兩個字『成佛』,可能怕我沒有聽清楚,還重複了一次『成佛』。我雖然腦袋不懂,但原本是一週的行程,我再也玩不下去了,我用最快的時間買了機票,一路從清邁回到曼谷,最後在曼谷機場狂奔,因為…我要用最快的速度回到台灣,回到 師父身邊。
 
  回到台灣的隔天,我就讓自己坐進共心會所,當天坐在柱子旁,剛好什麼都看不到,想這樣安靜的坐著就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從法座上歪著頭看我,還說:『不知道為何,就想請妳說話。』當時腦袋一片空白,說了一些什麼現在也記不得了。只記得老師靜靜地微笑、點頭,並跟我分享金剛經裡的一段: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當時的自己似懂非懂,但我的人,好像從那一刻起,乖了。多年以後的現在,再回頭看,原來追隨 師父這麼久,當自己終於願意謙卑跪在 佛的面前,真心懺悔, 師父就慈悲與我佛心印心,原來在清邁的那一刻,我終於開悟了。我的元神終於強過我的頭腦意識心,要開始強力的引領我這個人,要好好珍惜 師父了。
 
 師父給我的第五個破:從小學藝術的我,但真正開啟我眼簾的是 師父。
  從清邁回來後,過去總愛往外跑的我,開始喜歡待在家裡。我曾經試著去整理過去十幾年拍的照片,我發現在外流浪的過程裡,拍下那些我覺得最美、也令我最安心的畫面,其實看起來都像我家後院。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得跑出去兜兜轉轉一圈之後,才發現最美的地方,其實就在不遠處。
 
  疫情期間,我跟著爸媽一起整理菜園、果園、花園,我們把蔬菜、水果採下來整理乾淨,擦乾並包裝好,每週最期待的,就是把這些新鮮的蔬果供養給 師父。就在某一個清晨,我跟著爸媽在菜園裡採菜,忽然看見了遠方即將破曉的天空,橙色的、紫色的,不斷的交錯、變幻,最後太陽升起時,我內心好平靜、好喜悅,原來心靜下來, 師父讓我開始能夠欣賞這些細節,開始看見我爸媽的好,原來爸媽好樸實,而這不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嗎?回到那個最單純、最簡單的自己, 師父帶著我,而我也能做得到。 前幾天媽媽說,當我的女兒好像很好,衣服不用自己洗,洗好會有人曬,曬好會有人烘乾,再摺好放回衣櫥,我接著回答:就像飯店服務一樣。
 
  追隨 師父的十年裡,真的就像這樣,是很幸福的過程。大部分的苦難, 師父都早已看見,輕輕的拎著我們一路過來了。是做弟子的,常常執著於自己想要的,卻沒有發現 師父其實一直默默守護著我們。我們第一天入門,就是被師兄姐細膩的陪伴、護持著;有人引導我們入座、蒲團已經鋪好,還有師兄姐會協助調整空調。我體會到這些都不是理所當然的,都需要感恩,而有一天我們開悟了,明白 師父就是珍貴的 現在佛,護持明師弘法,就不在只是個選擇,而是弟子的心。
 
  在此欣益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用有限的人身,珍惜 師父,此生要追隨 師父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欣益感恩懺悔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