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火爆脾氣成為成熟穩重的學生

遇車關 師父從鬼門關救渡、重業輕償

(永康)張凱鈞

2019-04-07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叫張凱鈞,目前在西螺農工讀書,今年高二,凱鈞是在台中共心會所入門,入門時雲林共心會所尚未成立,因為距離障礙,和媽媽淑慧師姐在入門之後,開始著有一搭沒一搭的禪行,保持不退轉的禪行而已。
 
【入門的原因】
在2014年8月5日的一個下午放學,回到家之後,阿嬤跟我說趕快去洗澡,媽媽晚上要帶我去台中上課,我就這樣入門了,連分享會都沒聽,我入門的當週週五,媽媽很高興又興奮的告訴我, 師父開示以後要入門要高中才可以,國中生不能入門,又過一陣子 師父再度開示要二十歲才可以入門,媽媽淑慧師姊跟我說如果她那時沒有帶我來入門,一定會後悔到我二十歲,而我可能是 師父座下很年輕就入門的弟子,媽媽從我國一開始一路護持我禪行到現在,真的很感恩媽媽,我今年十二月才滿十八歲。
 
【入門後的轉變】
在入門之前的凱鈞是個脾氣火爆的一位學生,曾經因為一些事情,而跟同學打架,是個容易讓家人擔心的孩子,在入門之後, 師父帶走凱鈞的火爆脾氣讓凱鈞成為一個成熟穩重,讓人放心的學生。每當覺得脾氣要上來, 師父的慈悲就如同一壺清涼的水,從我頭上澆下,讓我生氣不了。
 
師父把凱鈞從鬼門關拉回來,凱鈞在國中的時候是騎腳踏車上下學,在有一次放學回家時,因過彎速度過快而摔車,凱鈞從自己這邊車道摔到對向車道,而對向車道的車子輪胎就在凱鈞的眼前,當我摔出去的當時感覺有一股力量將凱鈞往後拉,凱鈞那時的體重高達98公斤,凱鈞當下知道是師父在護佑弟子,否則重力加速度,凱鈞身上怎麼只有擦傷和腳踝扭傷? 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凱鈞重業輕償,不然凱鈞可能無法在這裡跟各位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的大慈大悲,從此凱鈞對 師父產生大信。
 
感恩  師父,在有一次音樂考試的時候,讓弟子抽到弟子唯一會吹奏的曲目,因為每首曲子都很難,凱鈞在那時只會吹奏一首<奇異恩典>。再有一次與貞燕老師共心中,與老師分享起這段心得時,老師跟凱鈞說    師父非常喜歡這首<奇異恩典>,我非常的驚訝,內心充滿歡喜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前凱鈞與弟弟妹妹的相處可以說是非常不OK,講不到兩句話就開始吵架,在入門之後 師父度化弟子與弟妹之間的共業,現在相處的模式非常的融洽,感恩我的媽媽淑慧師姊及時地接引我,讓我在國小畢業就能夠跟隨 師父禪行,很多師兄師姐都說凱鈞有非常殊勝的佛緣,凱鈞內心也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  師父讓凱鈞從一個愛玩、血氣方剛的叛逆期小孩,變成一個積極向上努力學習的學生,是 師父讓弟子的智慧開啟,從班上吊車尾的成績,像坐火箭一樣一路衝到全班前十名,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弟子在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非常理想,考上弟子心目中的理想學校及科別,感恩 師父讓弟子徬徨的心安定下來,不再因為徬徨而做出讓家人擔心的事,安住弟子那顆徬徨的心,沒有讓弟子走錯路,讓家人擔心,而如今弟子行在師父引領的中道上,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凱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