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認真工作無法得到主管賞識 入門後貴人多助得到應得回報

圓滿家庭與感情 化解與父親心牆 放下感情執著 真心懺悔祝福對方

(豐原)陳委廷

2019-05-2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給委廷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己的禪行心得體悟
 
  我叫陳委廷,入門至今已三年八個月。先大家介紹入門前的自己,從小我的個性內向又沒有自信,如果人生有不如意的衡量表,我的沒有到滿分十分,應該也有到八九分。記得在念研究所時被機車撞到,因路口沒有監視器,警察只聽了對方的說詞,就認定我闖紅燈,莫名的我收到一張罰單,與對方調解又賠了五千元,本以為了結這些瑣事之後,可以好好趕論文,沒想到回家後發現筆電竟然壞了!天哪!當下心中充滿怨懟和無奈,但只能接受和習慣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場悲劇。
 
  而我入門的契機,是因為當時的女友帶我去惠英師姊的理髮店剪髮,店裡撥放著佛曲,因怕場面很乾,就隨口回應音樂還滿好聽的,沒想到這一開口,師姊便開始分享,心想下次不要再來!但在一旁的女友聽完後很想入門,並希望委廷能陪著她一起禪行,當時我非常不願意,但為了保護她才答應來聽分享會,而其實自己心裡有個期盼,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反正自己的人生都如此悲慘,如果真的不靈驗,頂多就是損失300元,反之,如果是真的!能圓滿自己所願,那不是也很棒!
 
  因為剛入門時是抱著來陪伴女友的心,因此對 師父並沒有信心,更也沒有試著照做,也沒任何改變,於是想到媽媽法體較開,如果媽媽入門後有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我們就留下來!感恩 師父!感恩過去生的福報造化有此佛緣,讓媽媽能相應到 師父的力量及會所的好磁場,也讓委廷比較願意試著相信,透過簡單願意的心來依教奉行後,不如意的生活也開始不同。
 
  在入門前,委廷是一個在工作上很認真的人,但常傾盡一切心力,卻換來主管的冷嘲熱諷及不信任,而挫折、離職,甚至還常找不到工作。好不容易有穩定的工作,在所教的班級中,卻碰到一位對我教學有意見的家長,三不五時的緊迫盯人,每天精神疲憊,工作壓力大到狂掉髮。沒想到簡單依教奉行後,原本不認同我的家長,漸漸地對我比較放心,不再干涉教學,而當下一學期開學時,那位家長突然無預警地把孩子轉走,當時我的心境也與以往不同,不是慶幸她轉學了,而是對她們滿滿的懺悔、沒有用 師父的愛來愛他們。還有一次在開學初期,我只是簡單的布置教室及更改我的座位以便教學,校長在晨會時,對著大家肯定並鼓勵委廷的用心布置,後來發現原來校長很關心自己教學的狀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做了一點點就有如此不可思議的改變,現在工作上有貴人相助,也讓委廷的認真付出得到應有的回報。
 
  在家庭方面,從小與父親的關係非常不好,覺得父親偏心對姐姐都很好,自己無法與他在同一個空間,甚至連開口叫他一聲爸爸都會感到不自在。雖然長大後明白了父親的用心,是怕身為家中唯一男丁的我會恃寵而驕學壞,但彼此長久累積的心結,還是無法輕言的鬆開。感恩 師父!在入門後,有次爸爸要動口腔的手術,但醫生告知,因為爸爸之前做過化療傷害到神經,我看到爸爸在手術前的緊張很不捨,於是我開始與爸爸分享 師父與禪行,過程中好溫暖也好輕鬆自在。隔天爸爸竟然跟媽媽與姊姊說,因為委廷昨天分享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讓他手術前一點都不緊張,感恩 師父!安住爸爸的心,也化解了委廷與爸爸之間那道看不見的牆。
 
  而我的感情在入門前也很不順遂,從以前就很想能交到女朋友,但往往只要我喜歡的,都不喜歡我,因此一旦擁有之後就很執著,也因為自己的執著,若是分手就一定會與對方不相往來,裝不認識。感恩 師父!在入門開悟之後,讓我看見更深層的習氣,原來這些只是自己深層的自卑及自私,當看見了,並懂得真心面對、真心懺悔,就被 師父給帶走了。心門打開後就不會埋著疙瘩,對於感情不再執著一定要"有",即便沒有也很自在。後來,更在一段感情結束的逆境中,委廷反而從中更突破了!感恩 師父!這一切的轉變是以前的我絕對做不到的。
 
  委廷想與大家分享這一段,自己透由生活的逆境,體會到眾生有身皆苦,進而開悟突破的過程。老師曾開示,醒悟的契機就在真理與苦難,在入門一段時間之後,雖然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家庭有很大轉變,但弟子懺悔沒有好好依教奉行,導致在業力轉出的過程中,無法心安心定的面對,與女友就在不斷的爭吵與家庭的問題中分手了,往後的禪行更加2266,此時工作的境也一一轉出。我開始萌生想轉到其他共心會所的念頭,想逃避遇到前女友及認識的人、事、物,心中越想逃避,但卡住的結就越來越大,心裡好苦好苦。曾想過好次要退轉的念頭,但因為心中還是有一點相信 師父,因此每當這念頭浮起時,我就轉而鼓勵媽媽要更大願大行,無明的在心裡用對價關係想著, 師父曾開示:『無條件度化絕對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及保護未入門的家人』,那就靠媽媽行的功德就夠了,這樣我也可以被保護到,現在的苦就能被帶走了!
 
  感恩 師父!從沒有放棄無明的我,過程中安排好多千手千眼來護持委廷,其中一位是已開悟的前女友,持續的邀約及鼓勵委廷,好好的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開悟之後這一切就會改變,漸漸的我開始有點信心和想要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場外引導組的師姊們打電話鼓勵委廷,是否願意再參與法會護持呢?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回覆〝我願意〞!因此委廷又開始穩定的依教奉行,因為有前一陣子的苦,這次的行我更願意試著內省覺知,過程中也體會到,原來依教奉行是要自己來行,而不是依靠任何人,更因為自己把追隨 師父的心真正擺對,不是為誰而行,只為了自己的靈性要解脫,也從中更開悟了!後來,有次因為家人再次酒駕被抓,當下真的又氣又難過,打給前女友訴苦時,突然發現彼此很自在,不再罣礙和疙瘩,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而當前女友聊到她現在的對象時,委廷可以很心平氣和的對她說:「感恩你的男友在妳感情最脆弱的時候陪伴著你,這是以前我無法做到的無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正紮實開悟後,讓弟子可以跳脫感情的泥淖,生活的一切不是逃避,而是要真誠的面對,再次回到教育職場,也是要讓委廷去面對自己的擔心、害怕,以前害怕無法勝任導師一職,害怕背負社會壓力,及害怕考不上正職老師等等…,但當持續依教奉行之後,心中漸漸不再追求事業、感情、名利等等。委廷真心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開啟我本自俱足的佛性,用智慧將禪行融入生活,讓委廷在教學上更得心應手,同事都覺得我不像是剛接級任的導師;有真愛慈悲的心來對人事物,現在的每天都是法喜的、感恩的、全然交付的相信 師父去面對所有這一切。
 
  開悟後更體會到,靈性此生能有機會擁有人身,並追隨大成就明師,是多麼珍貴的福報造化!因為委廷在入門後經歷過工作、家庭、感情的種種,並不如一般人定義的"順遂",但為什麼自己還是留下來了呢?感恩 師父,讓委廷明白,原來是自己過去生、過去世與 師父的深厚佛緣,這些逆境只為了讓我能更加全然交付和紮實的依教奉行,生活的逆境往往是禪行的順境,也是讓自己突破提升的契機,感恩 師父委廷終於放下傲慢與執著,去體會到 師父不會給弟子想要的,但卻會給弟子在成佛路上最好的、最需要的!
 
  佛弟子陳委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 師父能開啟我的智慧,運用在生活的所有一切。願自己能成為 師父弘法更透明的法器,能利益更多的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委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