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讓我看懂想要與需要的不同

入門前的我保護家人是拿折壽和吃素來換,入門後 師父只要我依教奉行

(八德)張曉娟

2019-05-14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曉娟有機會站在這裡補行功德,分享入門至今5年的心得體悟。
 
    我叫張曉娟,今年52歲,我是眷村子弟,我的家很簡單,就是一個芋頭跟一個蕃薯共同打拼的美滿小康家庭,這是童年我對家的憧憬。
 
    和先生的認識爸爸反對,在70年代的金門算落後。年輕氣盛的我一句我要錢做什麼,我要一雙手能做事就行了頂得全家人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沒日沒夜的兼差還負債,原來現實生活離童年的夢想竟如此遙不可及。
 
    婚後手頭雖不寬裕,日子還過得去,先生自己開工廠,不到三年虧了一千多萬,對債主的所有承諾都跳票,債主轉而向我追討。那年我24歲,我不想躲,因為不想讓爸媽丟臉,不想讓兒子們以後抬不起頭來,雖然不知道1000多萬到底有多少?到底要還多久?那時候的我憨憨不知道什麼叫害怕,反正就拼了命賺錢。
 
    這期間我做過保險、送過早報、送過晚報、洗過車子、送過貨、跑過夜市,只要能賺錢再苦我都賺,只要能賣錢每個夜市我都跑。一天最多兼過四份工作,完全無縫接軌,從4:00出門的早報到晚上11、2點回家的送貨,那時候一個月最多可以賺7萬多塊,可是我最大的心願卻只想好好睡一覺,睡飽來。全盛時期有四、五個鬧鐘,分別放在房間上下各個角落,響一個按一個,按完繼續睡,媽媽說鄰居都被我吵醒了,只有我沒醒。那10幾年的日子真的不是一個女人過的,我彷彿跌進一個好大的天坑。
 
    先生在朋友那裡學了燒烤,我們頂了一個攤子,生意越來越好,從攤子變店面,但生活對我的考驗似乎沒有要停止的跡象。總是有一些牛鬼蛇神的朋友在他身旁圍繞,他就像一台挖土機,不斷挖坑,責任、義務都是耳邊風,還沒有還完的前債繼續累積,負債上看2000萬。
 
    這個時候同事找我做傳直銷,我很認真的上課,南下北上參加課程,拼命拜訪朋友找會員,希望能像台上的講師一樣月收入十幾二十萬,講師一直強調要過講究的生活,不要過將就的生活我很努力用了5年的時間,還是過著非常將就的生活。
 
    我很愛我的家人,希望能用一切的方法保護我的家人。85年哥哥得了口腔癌,一家人的生活都亂了套,媽媽嫂子跑去親戚介紹的宮廟祭改,同一天我在家裡求菩薩,願折壽30年給哥哥~聖筊,媽媽嫂子從宮廟回來,說一切順利,哥哥至少可以再活30年。90年爸爸的身體莫名不好,檢查不出原因,這個我生命中最愛的男人,每次在夢中有個風吹草動,都能讓我哭醒過來,我不知道可以為他做什麼,也不知道還有什麼籌碼可以拿來跟菩薩換,那就吃素吧!終身吃素結果聖筊。
 
    我在103年4/9入門,依教奉行後聽懂佛理,感恩  如來、 上帝並沒有讓我用生離死別、疾病傷殘、意外災難來證明  師父的存在。原以為我的入門體悟不大,可是靜下心來想想,處處都有  師父的慈悲與護祐。
 
    和先生的共業讓我20多年來,一直以苦主的姿態自居,只因為  師父的一句「沒有人是故意的」鬆開了我對先生的萬般無奈,聽懂佛理後才知道過去生過去世自己對他的傷害,恐怕不只今生他對我傷害的N百倍,我不怨了,也不恨了。今生得遇  明師讓我有機會向過去生過去世的他懺悔,希望所有的愛恨情仇都能在有  明師住世的這一世善了。
 
    20多年來生活的壓力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的呼吸很淺,一個深呼吸總要兩到三次才能完成,超級無感的我竟然在107年的某一個秋天,發現深呼吸一次到位,那種舒暢的感覺真好,一直到現在,吸氣、吐氣間,都有我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
 
    一天多份工作讓我常在睡醒的瞬間有嚴重空間錯亂的恐慌,因為還沒有意會過來,現在應該在哪一個工作班別上,這樣的恐慌伴隨我二十多年,也在來到  師父座下越來越少發生,現在已經好久不見了。
 
    106年6月攢夠了錢,換了一台機車,在領錢時還東張西望深怕有壞人。20多年來的每一台機車都是分期付款,$49800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是九牛一毛,但對我來說是鉅款。我是一路哭著騎回家的,一路上我跟  師父說:「  感恩師父  讚歎師父,沒有  師父,沒有今天的我!」
 
    107年11月底老家的小叔過世,我和弟弟回去奔喪,在浦東機場候機回台時胃不舒服,登機時長榮的空服員竟過來打招呼,她認出了我手上的禪服,是一位桃園共心會所的師姐,在飛機上職務之便,師姐將我護持的好好的,這是無法言喻的感動,不管在不在台灣,  師父的力量都在,讓不同的千手千眼護持著我們。
 
    入門前的我沒有智慧,用蠻力保護我的家人,把自己秤斤秤兩來做交換,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   師父的開示是如實的,慈悲的  師父不要弟子拿什麼來換,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去年十月兩腳開刀,醫生評估手術費用要8萬,其實我只存了6萬,住院當天護士小姐說明手術費用約4萬8,我在心裡跟  師父說:  師父:您怎麼什麼都知道?剛好是我可以負擔的,原本還擔心錢不夠。住院五天以2萬7千多結帳出院,好感恩,好驚喜,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眼眶又紅了。最不可思議的是兩腳總共縫了15針,若大的傷口,完全不痛,太不可思議了,真的~完全不痛,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
 
    之前工作關係,每天來回100多公里路,要想不飆車真的很難,只要手握油門或方向盤就儼然車神上身。我的車品極差,雙腳一離開地球表面就渾身充滿殺氣,前面騎太慢擋我路者,我一定會加速超越,貨車在我後面按喇叭,我會比起中指,加足油門揚長而去,快車道上的「禁行機車」四個字我從沒放在眼裡,我形容自己只有兩個字「慓悍」。入門後,  師父開示要做一位心行合一的行者,那時候的我會為這些行為感到心虛,並在心中懺悔愧對  師父,但還是繼續在車陣間衝鋒陷陣。直到今年一口氣接到7張罰單,被檢舉達人從106年~108年連續拍照檢舉「跨越雙黃線」。
 
    剛開始為了這些罰單確實起了嗔念,但在看到所有違規的照片後,態度却大逆轉:他鎖定了我三年,可見我的行為讓他深惡痛絕!我開始徹底檢討自己到底還有多少交通行為是錯誤的。很感恩這位檢舉達人,雖然罰金不少,但我願意重新歸零檢視我的行夠不夠安全!夠不夠守法!夠不夠格合乎一位行者的標準,現在的我即使塞在車陣中,也不再違規,若還心浮氣躁就表示要再更早出門,讓自己一路優雅從容。
 
    前幾年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總在  師父下法座後,算計著離哪個出口最近,當佛曲放完,立馬由行者變成醜陋的眾生,擠、擠、擠、擠出詩欣館。事後並不會因為早離開而喜悅,我的行者風範那兒去了呢?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便主動爭取機會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交通關懷組,護持當天必需早到、晚走,我反而很自在,護持各地共心會所師兄姐的到來,心中滿是法喜,尤其看到遠從鳳山、屏東舟車勞頓的年長師兄姐,都會讓我眼眶泛淚,堅定追隨   師父的心該是眼前這些同修的呈現吧!雖然是護持團隊,但這些長青師兄姐的笑容却常常護持到我,感恩  師父讓我在行中開悟。
 
    結婚前我被爸媽保護的好好的,可以說什麼都不會,現在的我沒有什麼不會。曾經以為20多年風頭浪尖裡打滾的自己,心會變複雜, 可是在入門後聽懂佛理,卻發現心越來越簡單、越來越透明。慈悲的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讓我看懂想要與需要的不同。以前總執著人生苦短,一定要登玉山、走絲路、去西藏,甚至希望  師父能妙轉一個懂得珍惜我的男人…。當理清路明後,這些想要的都不再重要了,曉娟清楚今生所為何來,我需要為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爭一口氣。真正講究的生活是靈性永生永世的大圓滿。
 
    即使在人生跌到谷底,我仍堅持用微笑面對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太苦了,過去的我只能和人分享笑容,因為那是我僅有的。現在聽懂佛理,我可以法佈施,我還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和隨喜供養  明師的財佈施。
 
    一路走來沒有比現在更法喜了。我是個愛笑的女生,有人說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笑容對我來說曾經是一種偽裝,用來掩飾我心裡的害怕和無助。原來過去一切的苦難,都只是要遇見  妙禪如來,都過去了,一切都過去了,還好我回來了。
 
    曉娟也要在這裡跟  妙禪如來發願:願以靜、以定紮實依教奉行,用最短的時間明心見性,用最長的時間利益十方眾生,願此生成為  妙禪如來的絕對金剛弟子,與  師父一起荷旦  如來,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曉娟懺悔合十感恩叩首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