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先生40幾年的濕疹與富貴手,在依教奉行中,奇蹟似的不藥而癒

現在的我脫胎換骨,過得很自在、法喜、心安心定

(永康)王秀嫻

2019-06-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秀嫻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
 
    我是王秀嫻,我的生活很單純,除了工作就是照顧家庭,每天早出晚歸,一心為了讓4個孩子有更好的生活而打拼,卻導致親子關係疏離。在我老大20歲時,婆婆往生,隔年先生去大陸工作,照顧公公及孩子們的重擔都落到我身上,原本我的個性就很膽小又沒自信,因此感到很恐慌,即使如此我還是學著面對!但業力無常,大女兒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在家常常與我爭鋒相對、衝突不斷;二女兒畢業不久因為有了身孕結了婚,一年後離婚收場,離婚後因為自卑不常與家人連繫,獨自在台北生活;三女兒個性我行我素,愛追逐名牌,積欠了一堆卡債。我時常為了兒女們的事煩惱不已,傷心落淚,而先生也不在我的身邊,這樣的生活真的好苦。當時朋友邀約我到別的法門學習禪修已經有15年了,出家師父常說要放下,我也以為透過持咒、誦經、布施及參加法會可以減輕心中的苦,但是我心裡卻很清楚,我一點也沒有因此而放下。
 
    民國103年5月,多年的好友雅玲師姐的女兒岱樺師姐與我分享,告訴我:「阿姨,我帶妳去我  師父那裡試看看,也許對妳有幫助。」因為這句話,我抱著想改變的決心而入門,入門後一個月就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入門前,公司的老闆娘常常對我做事的方式很不滿意,對我說話很不客氣,我覺得老闆娘是刻意找我麻煩,可是為了生計我只能含著淚默默接受。我們公司週六是要上班的,為了參加當時週六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不斷跟輔導組長回報,更向  師父懺悔發願,雖然有擔心害怕,但是我真的很想要參加法會,常硬著頭皮去跟老闆娘說要請假,甚至老闆娘說要加班,我還是很堅定的跟她說我要去參加法會,沒想到竟然一次一次圓滿順利參加。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懺悔,入門當時不懂  師父是如此疼愛我,讓我可以參加法會,更圓滿了我跟老闆娘之間的恩怨情仇。過去我不懂老闆娘的心,工作上很堅持自己的做法,不懂得圓融變通,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參加法會前都可以順利把工作做完,心鬆開後就不擔心害怕做不完,跟老闆娘相處也更融洽了,我也因此更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
 
 起先轉到善化共心會所都是由志峰師兄開車護持我去,若沒人護持我就沒去,當時素真師姐護持我可以搭公車,但我內心害怕、不願意。有一次恩維師兄說要跟我懇談,我不知道怎樣去會所,就想到怡蓉師姐護持我,我們有  師父,可以唱佛曲騎機車,他護持我時我感到  師父很愛我,一直都會在我身邊保護著我。後來我試著做,一邊唱佛曲一邊哭,順利抵達共心會所,從那次後我不再害怕晚上一個人出門,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在漚汪接引了4位新同修,志峰師兄的車都滿了,不能再載我,我就自己騎機車,由於眼睛視力越來越不好,不知怎麼辦時,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護持,先後認識了好幾位住附近的師姐,圓滿了我的願,在這過程中,我感到交通護持的重要,我很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我才有機會開悟突破。
 
    過去先生華興師兄長年在大陸工作,一年回來三次,回到家卻跟我及孩子們互動很冷淡,每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沒事也只會看電視,我曾經氣到跟他說:「如果你只是要回來看電視的,就不要浪費機票錢回來了!」民國104年12月,我邀請他一起來  師父座下修行,剛開始華興師兄認為宗教團體要念經、拜懺還要吃素,所以一直拒絕我,在我真心發願及持續邀約下,最後華興師兄參加了禪行分享會,覺得共心會所很清淨,也不用念經拜懺,就答應來試試看。入門後,華興師兄的依教奉行還是有一搭沒一搭,有一次我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向  師父懺悔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華興師兄願意依教奉行,那一天華興師兄的濕疹竟然有了明顯的改善,他也因此開始依教奉行,護持同修參加共心會,困擾先生40幾年的濕疹與富貴手,四處求醫都無法根治,常常抓到皮膚破皮、流血,過去只能眼睜睜任由它反覆發作,原本已經放棄治療,竟奇蹟似的不藥而癒!去年,華興師兄從大陸退休回到台灣,不僅會主動關心孩子,甚至會幫忙整理家裡的環境、煮飯、洗衣,連先生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改變!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公司我一直有在跟同事、老闆娘分享,但他們不願意,讓我好不捨。之前每個星期六都有禪行分享會,我都請假要到共心會所參加及護持,同事都會嘲笑我說:「妳有夠打拼,請假騎機車去跟  師父度估(台)。」我笑著說是去跟  師父佛心印心,他們覺得我浪費時間,而我很不捨他們不給自己機會來體會禪行的美好,而是「呷苦當作呷補」。有一次老闆娘從電視上看到兩台車及弘法護持金的新聞,就嘲笑我說:「秀嫻你們有夠呆,辛苦錢不會自己用,要拿去給  師父用,還要拜  師父。」我就跟他分享買車的用意及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邀請他們入門來實證,說完大家都靜下來了。我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心安心定、打開心門,他們嘲笑我、誤解我的  師父,我還可以面帶笑容跟他們分享,原來是我的慈悲心量被  師父打開了!了解他們是因為不懂、不是故意的,而我反而要更堅定的持續分享。 
 
 入門一段時間,但在禪行上都不敢為自己爭取歷練,當素真師姐推薦我參加實習主談人培訓,我想要但又害怕無法達成主談人驗收的資格,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共心護持,在期限內素真師姐陪著我參加禪行分享會,一起去行接引、懇談,我知道自己很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還是讓我通過驗收,給予我護持主談人的機會。在陪同接引時,體會到入  師父座下可以離苦得樂,知道接引利他是救命,一定要行出去;看到同修打開心門,傾聽對方的苦,為靈性一次次堅定分享,被拒絕了也不覺得委屈,我也不再擔心害怕了,相信一切力量皆來自  師父!感恩  師父!從中破除了我的傲慢執著、名相,打開我的慈悲心。
 
 兩年前的某一天,我收到三女兒銀行卡債的訴訟通知單,女兒因為積欠卡債,想靠投資來償還卡債,結果投資失利,積欠了一百多萬。感恩  師父安住我跟先生的心,更慈悲妙轉貴人幫我們向各家銀行協商,最後用了我們的積蓄還清債務。原以為債務還清後女兒會回到我們身邊,卻從此沒消沒息,不再與我們連繫,那一年除夕,我與先生為此難過落淚,不知該如何是好。在無助時,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我們要扎實依教奉行並真心懺悔,當時我不懂得什麼是懺悔,但是我願意照著做,我開始每天向 師父懺悔,也向我的孩子們懺悔,不可思議的是,那一年九月三女兒終於主動聯繫我們,我們也開始有了互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十一月我向輔導組長爭取在我家舉行區域型組聚,感恩  師父把佛光送到我家,一週後,女兒就收到公司派遣回台南工作的消息,搬回家住後與女兒相處時間更長。但由於三女兒身體狀況不穩定,我與先生必須經常通勤接送她上下班,也因此影響參加禪行活動的時間,而我也從這個境看見自己對於女兒的執著,三女兒的狀態讓我很不捨、也很難放下,但與其彼此緊抓不放更辛苦,我決定要把女兒交給  師父,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可以好好依教奉行,不久後,三女兒的身體狀況好轉了,也可以自己通勤上下班,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對女兒的牽掛,現在三女兒都會主動告知行程,也不再讓我們擔心!今年母親節更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主動回來幫我過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現在我過得很自在、法喜、心安心定,我脫胎換骨了!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當面對一切的人、事、物及是非對錯時,我會真心內省及懺悔,不再感到委屈、挫折。我很愛我的先生,樣樣依著他,先生心直口快,而我又很愛鑽牛角尖,又愛面子不直說,放在內心很苦,就臭臉給他看,他辛苦我也辛苦,我發現愛鑽牛角尖的習氣在依教奉行中被  師父渡走了,現在的我可以一個人自在來來去去,不會時時刻刻想黏著先生。也透過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在依教奉行中不斷內省、懺悔及交付,覺知到自己的習氣,也開始學著與家人團結共心不對立,並給予尊重,放下對孩子的不捨與牽掛,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回報,可以全然交付,更對  師父發願要全力以赴,扎實依教奉行,早日明心見性,成佛利眾,以報佛恩。
 
    佛弟子王秀嫻向 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 師父引領,依教奉行,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王秀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