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定與靜真心讓 師父引領,不僅突破晚睡作息,更體會到禪行的自在法喜

因為我需要!我要成佛!

(竹北)周祐瑩

2019-04-27


自我介紹與近期的禪行體悟
   我的名字是周祐瑩,入門五年九個月,是一位鬆筋按摩師。感恩趙軒老師分享護持自己靜與定,我也開始檢視了自己生活,發現一天中浪費了好多時間,沒有好好的靜與定,常常是兩三點才睡,睡得也不好,隔天如果沒有工作就睡到自然醒,一天的時間感覺很快就沒有了,所以晚上又更捨不得睡,這樣惡性循環了好久,就算每天利益眾生行程排的滿滿的,身、心還是感到累累的,所以我開始了從早睡早起的自律實踐。起初的第一週很努力的做到了,睡眠也有些改善,但還是感到少了什麼?後來又越來越難做到了,感到很有壓力,靈性又不斷在在提醒要成佛,我還跟自己說,我不是正在實踐了嗎?要好好睡覺隔天才能好好印心利益眾生阿!開始跟自己對立了,身體就越來越不舒服。感恩 師父慈悲還是派了護法來護持,感恩趙軒老師持續的慈悲分享、護持,還有許多師兄師姐真心的實踐與分享,讓我重新拿回來內省,原來我少了先讓自己靜到能夠跟 師父印心,還用蠻力在撐。
 
   我護持自己除了早上的靜心禪定外,晚上睡前會跪在 師父法相前,看著 師父,連續聽著佛曲,直到靜下來,確立是為了什麼這樣做?跪在這裡是為了什麼?追隨 師父是為了什麼?知道清楚明白所做的這一切,是因為我需要!我要成佛!真的沒有佛做不到的事,只有弟子願不願意真心對準實踐,心安住,一切讓 師父引領,本來早睡早起感到有壓力的我,已經可以有智慧安排睡覺時間,11點以前靜心後就不再拿手機,直接上床休息,固定睡七小時起床,深睡時間從不到一小時,到現在可以穩定兩到三小時,疲勞可以得到真正的釋放,精神清爽多了。早上靜心禪定時雜念越來越少,不用看時間禪定,自在的就能五十分鐘到一小時,空檔時間不用強迫自己就會很自然地利用時間靜心,真正體會到禪行的自在法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護佑重病的伯父
   我的家是個大家庭,家族感情雖是緊密的,但不會彼此表達。我的伯父從高中就出過大車禍,本來是高材生的他,因車禍整個人生都變了,脾氣也暴躁,常做出我們不能理解的事。以前在我字典裡,伯父就等於麻煩,感恩在 師父引領下,看著生過大大小小慢性病,甚至得了腫瘤,引發敗血症的伯父,本來醫院已經放棄急救,準備要送回家辦後事了,接到通知的我正在關心同修,等我關心同修圓滿,我才致電給爸爸師兄,請在醫院的他先好好觀 師父住位,安定家人的心。我回報後,讓自己也先去靜心,體會到自己對待親人的自私,從來沒有好好關心過伯父,伯父承受著家族業力一次次侵襲,而我幸福的享受有 明師的美好,走出去關心分享過許多人,但我忘了回頭看看那個承受這麼多苦的伯父,我真心的懺悔,也真心的感恩伯父,向  師父發願要把有明師住世弘法的慈悲,分享給伯父。
   很感恩 師父,伯父的狀況穩定了下來,送至新竹台大醫院加護病房,到醫院的路上,剛開始我的心有忐忑,但就是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一直到加護病房門口,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美容師姐出現在我眼前,打招呼後才知道師姐的妹妹師姐在伯父隔壁床,也聽聞美容師姐說,雅姿師姐也在這個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好感恩 師父慈悲的安排,我也藉由介紹師姐們時跟伯父說,他們都是跟我一起禪行的師姐唷!我們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要帶領我們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伯父的反應也很可愛,在我說:「 妙禪師父。」他就說:「主耶蘇基督。」我說:「 如來。」他便回答:「上帝。」伯父的女兒就說:「我們是信基督教的啦!」我說:「都是一樣的,耶蘇跟我的 師父都是大成就明師。」後來伯父就喊著要我按摩,我幫家裡每個人都按過摩,就是從來沒有幫伯父按過,我沒想到其實伯父都一直放心裡,希望我也可以關心他、幫他按摩。
   過程中很感恩 師父透過我也安住了伯父的心,當時心起了一個念,就是想帶師兄師姐一起來關心伯父,來跟伯父分享更多。隔幾天伯父就出了加護病房轉至安寧病房,我跟惠農師姐找機會去關心分享,伯母也在旁照顧伯父,我一邊按摩一邊放佛曲給伯父聽,惠農師姐關心伯母。曾經入門過的伯母,因放心不下伯父,即便伯父說伯母想去的話,就去沒關係,甚至答應我們,他會乖乖的,但伯母還是不願意再次入門而婉拒了。感恩惠農師姐與我共心,讓我不放棄,也體會到自己沒有盡全力。隔日邀請了純儀師姐一起再到醫院關心,當時伯父狀況變很糟,不斷的血便、胃出血,伯母哭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們持續的放著佛曲,在旁邊陪著伯父才比較穩定,而伯母依然不願意入門,但我問她:「願意把自己的苦交付出去嗎?」伯母說:「想!」我問他:「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嗎?即便只是一塊錢也都是你的心, 師父也都慈悲接納。伯母說:「願意。」伯母護持100元一般捐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之後伯父的身體漸漸好轉,從需要每天1000元的病房轉到健保房,胃也不出血了,甚至沒有血便了,鼻胃管也拿掉了,可以進食了。
   本來虛弱的伯父連化療都不能做的,現在正在做化療,醫生也在跟家屬討論開刀的可能性。一切都被 師父慈悲的妙轉著。前幾天怡錡師姐、芷憶師姐陪著我一起再次到醫院共心關心,看著伯父、伯母睡的安穩,只有深深的感恩,我的伯母還是不願意入門,看著他苦到已經不願意相信有人可以幫他跳脫了,看著她哭,心中升起滿滿的捨不得,也明白眾生真的苦,而我能為眾生做什麼?我還可以怎麼做?感恩怡錡師姐提醒著我,不管伯母有沒有入門,我們都要持續的關心,持續的把明師安定的力量帶到,一次次的讓 師父的愛溫暖眾生的心。我想這就是我們可以為眾生做的,持續不斷地帶著 師父的愛,照亮苦難眾生被黑暗捆綁的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弟子真心懺悔一切的不足,真心的向您發願,願不斷持續練習靜與定,做一個全然透明利益眾生的大法器,與 師父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祐瑩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