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習氣業力,安住弟子的心

個性孤僻,壓抑情緒的習慣都沒有了

(永康)呂嘉冠

2019-05-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向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10年又2個多月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呂嘉冠,是家中獨子,從小就有過敏性氣喘,常在半夜病發、掛急診,早上才能回家。我的個性孤僻,不擅與人接觸,都要等同學找我,我才會與同學們互動,放學後就經常書包丟著,功課也不做就跑出門玩,到了晚餐時間才回家,媽媽常說:「你出去就像不見,回來像撿到一樣」。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跟小學同學玩,莫名其妙就傷到對方的眼睛,爸爸還要買水果向家長賠不是;每一年都會不小心讓同學受傷,但是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媽媽青惠師姐因為擔心我到一般市立國中管教比較鬆又出狀況,便讓我就讀私立學校,至少老師可以管教,但也是無濟於事,吵架、打架、傷害到同學的場景還是繼續。當我只要覺得週遭聲音吵到我,拍桌子、摔椅子都是家常便飯;記得有一次家裡附近有廟會,當時正在準備報告的我,想說戴上耳機能忍則忍,但實在吵到無法忍受,我失控拿起房間內的東西亂砸,砸破落地窗,事後我很後悔,也很無奈自己怎麼會這樣。
對我來講,要擁有跟一般人一樣的情緒、情感,是一件難事。我的爸爸在我小學五年級往生了,我當時不知道爸爸為什麼要躺著床上動也不動,不知道爸爸不會醒過來了,不知道我應該要哭。面對親友的指指點點,我只能佯裝沒事,原來這是壓抑;我開始不自覺拔眉毛,年紀很輕的我居然需要看心理醫生,醫生說那是壓力產生的行為,但媽媽納悶:小孩子是會有什麼壓力?而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壓力。國小拔眉毛,國中拔頭髮,只是因為毛囊很好玩,拔上癮,拔到一部分禿掉,拔到老師、同學嘲笑我、媽媽用盡方法阻止我,但是我就是克制不了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遇到 師父,我的人生有了轉變的機會。媽媽覺得我太好動,只好詢問我的家教老師文瑜師姐有沒有方法可以改善,文瑜師姐跟媽媽分享自己有追隨一位 師父修行, 師父可以改變我,媽媽先入門四個月後也帶我到台南聖地共心會所入門。當時沒有禪行分享會,所以我直接入門,聽到師姐師兄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時很大聲,我有點嚇到,但還是跟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知道要依教奉行,但不知道為什麼要依教奉行,就只是跟著媽媽去共心會所,每次去就是昏睡,功德迴向時就醒來,但因為我不喜歡跟其他人互動,不想留下來參加會後共心,就會到樓下等媽媽。一段時間後,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去共心會所,不想去了,但媽媽會想辦法讓我去。一開始用雞排當交換條件,因為我很少吃雞排,就答應了,但是吃久還是會膩,就算媽媽再說有雞排,我也不想去了,開始到處躲,讓媽媽找不到,覺得時間一久,她就會放棄了。向 師父懺悔,當時我讓自己差一點就退轉,媽媽鼓勵我再次去共心會所,雖然覺得勉強,但還是參加共心會。沒有維持太久,國三準備高中考試的我,又不想去共心會所了,用讀書當成藉口,其實都是沉迷線上遊戲,常常玩到半夜,甚至可以兩天不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漸漸不再沉迷遊戲,現在已經不玩了。

    2013年善化共心會所成立,因為離家比較近,也沒有課業壓力了,我去共心會所的時間比以前多了。有一次輔導幹部邀請我加入蒲團經文組的護持,護持時覺得排蒲團很棒,雖然一開始我沒有收穫或體悟,但因為有了蒲團組的任務,我必須每週到共心會所,也開始穩定參加共心會,並且第一次接引一位高中老師入門。這位老師是生命教育課程的老師,我想說應該有機會可以分享,等到下課沒人,我鼓起勇氣向老師分享 師父,分享內容我忘了,就只是單純簡單的心想要分享。第一次接引很高興,老師也參加分享會後入門,當時不知道接引只是開始,原來接引後還要關心老師的依教奉行,但是我沒有去關心,也莫名的負面,當然也沒有關心老師了。而當我開始關心老師後,才知道老師已經退轉,老師表示自己還是習慣在原本的法門修行。我很懺悔,當時都沒有關心老師是不是有修行法門,也沒有真心關心過老師。

   就讀遠東科大時有機會加入如來實證社,有一次製作社團評鑑過程,雅玲老師在檢視時發現很多問題,一一問了在場的社員,問到我時,我當然還是什麼話都沒說,沒有任何想法。老師很直接的護持我,如果不是真心想要一起護持社團評鑑可以離開。嘉冠很懺悔,我當時只納悶雅玲老師幹嘛生氣,而且我也好累,想要回家休息,都忍了這麼久,倒不如就依著老師所講的離開好了,但是我心裡也想到「若這樣走出去,就不能來共心會所了怎麼辦?不過沒關係也可以去永康共心會所啊!」我就開始收拾準備離開,當我走出去拿包包鞋子時,又被社員們攔下來,我覺得好煩,想回家也沒辦法。我覺得好累,不自覺流下眼淚,之後大哭,覺得自己很委屈,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哭,連爸爸離開都沒有哭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想方設法透由直接的衝擊妙轉渡化弟子深層的業力,原來我一直在壓抑情緒,我承受將近二十年的壓力,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了。嘉冠非常懺悔,我一直無知無覺,但是透由護持大學團任務, 師父給我行的機會,有現在脫胎換骨的我。

    大學畢業後,我一直在思考將來要找甚麼工作,本來想說要找一份穩定、離家近又可以去共心會所的工作,但後來因為有一次禪行教導會中,文瑜師姐向大家分享心得見證「從幼稚園老師轉換工作做業務的心得體悟,在禪行上看到了過去害怕改變,只願意做自己會的、熟悉的事情,不敢做未知或有挑戰性的事,習慣安逸舒適的環境,在轉換工作的過程,看見了自己的習氣,原來禪行卡住是因為太安逸了!沒有目標,所以不會全力以赴!」聽完師姐的心得體悟,自己內省覺知後,覺得自己也是如此,入門十年依舊沒開大悟,被 師父保護好好的,久而久之就安逸了,我已經安逸很久了,何不趁這次選擇工作的機會突破現況並且踏出舒適圈呢?我決定跟媽媽一樣,成為保險業務人員,雖然在突破自我的過程中,我還是會因害怕而退縮,但向公司的主任說出我的擔心後,主任請我不要擔心,不要還沒踏出就又退縮,我內省後,知道過去的我只要挫折或壓力太大,就會與外界隔離搞自閉,一點責任感也沒有,既然向 師父發了願,就不要回頭,要一鼓作氣突破。這幾次的考試中我總是缺臨門一腳,差幾分就能及格,考試沒過我並沒有因此而不相信 師父,反而內省到我不成佛的障礙,我想我過去世是不是也差臨門一腳就成佛了呢?!

    在善化共心會所護持音控組將近四年的時間當中,師姐師兄都會問我有甚麼體悟,但我都會說沒有,也不願意收下師姐師兄的分享與護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歷練護持音控組小組長的任務,讓我漸漸地變得有承擔力,知道不能再封閉自己,也不能任性逃避責任,直到這幾個月才開始有體悟,也才願意主動回報並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透過願意回報的過程就會打開心門接通 師父的力量,從中內省覺知到自己不足、不夠、需要突破的地方。以前的我只分得出聲音的好與壞,就只是調音,沒有打開心門與 師父佛心印心,後來聽到師姐師兄們分享要懺悔,護持沒有體悟,也要懺悔;一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懺悔,但我還是照做,不管護持狀況的好與壞,我都懺悔,懺悔我的傲慢、自大、沒有信心、不相信師父,透過懺悔的過程中,才發現自己很容易因為法台護法或是組員回報聲音不需要調整而沾沾自喜,證明我調得很好。向 師父懺悔,我不感恩讚歎,這是 師父給我的機會,調音的過程都是 師父引領,與我佛心印心,讓我有機會調到印心的聲音,並且可以讓來到共心會所的同修都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向 師父真心懺悔,嘉冠已經入門10年,最近一直在想:「現在才想開悟是不是太晚了?以前如果能夠好好依教奉行,現在是不是就開大悟了呢?」人生總是在遺憾中渡過,一直在回想以前如果能多做什麼,現在就會不一樣,但入到 師父座下,師父已經開始在妙轉與渡化,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我,我願意從現在開始全力以赴,接引更多的苦難眾生回到師父座下。
佛弟子呂嘉冠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呂嘉冠深深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