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家人,重業輕償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鼻子過敏、腸胃症狀不再發生

(高雄)楊朝涵

2019-04-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有機會分享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我是楊朝涵,從小在台東長大,在家中排行老么,目前是一位工程師,在二O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的因緣是姊姊在二O一一年連假返家時和家人分享禪行,我和哥哥看在姊姊的面子而入門。入門後我不想再到共心會所,但和我同時間入門的哥哥,因漸漸融入及願意依教奉行而開悟了,也加入督促我禪行的行列。在某次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看見哥哥與姊姊很法喜的從禪堂中走出來,而還沒上到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我只能在禪堂外養蚊子,這讓我升起想要融入的念頭,因此也開始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不放棄,入門八個月後,我在家人身上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當時媽媽得了類似流感症狀,一個禮拜後病情仍然沒有好轉,電話中媽媽的聲音好微弱,所以我跟公司請假回家照顧媽媽。回家後隔天一早,爺爺把我從睡夢中叫醒,很緊張的叫我趕快送他去醫院,因為早上上廁所時大出血,送到醫院檢查發現是小腸破裂導致。原本爺爺本來就有痛風、牙齦發炎,又加上小腸出血及發燒,看著病床上的爺爺心中覺得好不捨,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隔天詢問爺爺後來的狀況,爸爸表示爺爺在半夜時燒就逐漸退下來,已沒有再發燒,這樣的妙轉,當時只覺得是巧合。接著媽媽在我回去後的第三天漸漸可以下床走路,甚至能自己打理三餐,而第四天就出院了。第六天我準備回高雄時,爺爺在醫生觀察已無出血狀況,只要在家休養就好的情況下,早上也出院了。一連串的妙轉,我開始相信這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 師父慈悲的護祐。當時坐在回高雄的火車上,一股暖意湧上心頭,眼淚突然流了下來,回想起回台東路上時時擔心,反而回高雄的路上是不用擔心家人的健康,突然想起老師或師姐師兄都會分享:「當我們入門後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著實覺得好溫暖、好感恩。隔天聽到禪行分享會分享人的分享,雖然過去聽過幾次他的分享,但這次卻特別有體會。其中分享到自從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請老師轉達兩句話給他,第一句 師父救不了你的公司,但 師父保證你家人的安全與健康。聽到 師父的開示是把安全擺在健康前面,瞬時擔心害怕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大家都知道他正面臨家人的健康問題,但從未跟任何人提過被黑道威脅,原來一切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都了了分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明的我在開悟前不清楚、不明白,常常在內心跟 師父說,要我相信 祢是大成就明師,除非家人面臨危難時能讓 師父保護。生活中有很多巧合發生,再加上媽媽生病的過程及同修的分享才讓我體會到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 師父如實是大成就明師,懺悔弟子如此傲慢無明,感恩 師父都不放棄任何一位弟子,也保護著弟子家人的安危。
 
 師父曾慈悲開示「身體有狀況一定要配合醫生,弟子依教奉行,業力、靈障交給 師父」,聽到 師父的開示,媽媽想起台東有一間濟公堂,在很早以前就跟媽媽說你未來會拿大腿的肉來補脖子上的洞,媽媽也發現脖子上有個硬塊,因此去台東的醫院檢查,醫生說沒關係,所以後續媽媽就沒有去做詳細檢查,媽媽提起後,在家人的鼓勵及陪伴下至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進行檢查,第一次開刀經切片檢驗出是舌下腺癌,醫生告知這一定要盡快處理,必要時甚至需要拿大腿的肉來補傷口,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好擔心、好害怕,姐姐也提醒我們行得還不夠快,讓媽媽還承受這樣的苦。

 當週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同唱生日快樂歌結束後 師父很法喜的開示三句話:「在場全體同修都行了無量功德,無量功德,無量功德。」我的眼淚突然停不下來,弟子只是願意護持一場慶生法會, 師父給的遠超過弟子所做的一切,即便我不曾跟 師父說過任何一句話,但 師父的開示卻安住我慌亂的心,好比在告訴我不要擔心,要心安心定來面對媽媽的狀況;當月姊姊是壽星,在台中場次姊姊在心願貼上寫上媽媽的狀況,姊姊貼上心願貼後對著 師父大聲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對著姊姊比一心大圓滿手印,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大佛的慈悲示現!在第二次開刀切片檢查後,完全沒有發現任何癌細胞,開刀的傷口也只用人工皮處理就好,但為了保險起見,醫生建議給媽媽做放射線治療,後續複診雖然有一個亮點,但超過半年都沒有擴散跡象,醫生判定已無大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妙轉、渡化,讓弟子的家人重業輕償,從中教導弟子要大信 師父, 師父一直都在我們身邊,要心安心定來面對。

 另外,媽媽與奶奶一直有著嚴重的婆媳問題,加上因誤解而被爸爸責罵,讓媽媽在這個家找不到依靠,甚至媽媽掉著淚跟我說不想待在這個家,讓我感到不捨卻又無能為力。在爸媽的相處上,以往在爸爸想逗媽媽開心或關心時,總是得到冰冷冷的回應。在爸媽入到 師父座下後,媽媽的心漸漸鬆開。還記得在爸媽入門兩年多時,某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在護持完法會前的任務後,前往與爸媽一起吃午餐。當時的畫面讓我好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因爸爸跟媽媽說了某一句話,讓媽媽害羞靦腆的微笑,兩人這樣開心的笑容好久沒看到,這畫面好窩心、好溫暖。

 過去的自己不愛說話,常常擔心禍從口出,使得個性變得沉默寡言。親戚到家裡時,也只會出來打聲招呼後便離開,以前很要好的朋友畢業後也鮮少在連絡。現在的我會主動邀約朋友聚餐,親戚到家拜訪時會一同坐下來聊天,不熟識的人也不再感到擔心與害怕。這一切只因 師父是住世佛,而人人都有本難念的經,就是那命運定調的軌道,但在入到 師父座下並願意依教奉行後,不知不覺中變得容易做到。相對於自己以前的沒自信、擔心與害怕,現在變成想要主動關心對方、讓每一個人都能變得更好的心,而不再只是活在別人眼中,這過程中體會到那單純簡單幫助他人,也就是如同 師父一樣利益眾生的心,好輕鬆、好開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開啟我們本自俱足的佛性,還原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自己,跳脫本有定調的命運軌道。

 在身體健康方面,某一次參與共心會時坐在旁邊的師姐鼻子過敏,想說拿衛生紙給她,突然發現我身上竟然沒帶衛生紙。過往的我從小就有鼻子過敏與腸胃不好,因此衛生紙從來不離身,只要出門沒帶就會擔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有身皆苦」,入門前對於很多的習以為常,在入門依教奉行後發現原來是困擾,但同時也早已讓 師父一一圓滿了,才真正體會到有身皆苦。慈悲的 師父不捨眾生弟子受苦,只是依教奉行, 師父都在不知不覺中圓滿了,如同這些小毛病在我發現時已經過了好久。連生病感冒次數入門後也變得很少發生。

 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很清楚爸媽的笑容、家庭的和諧、健康狀況都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給了好多好多,這一切即便花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得到,更體會到此生不單單只是來追求人相上看見的一切圓滿,而是靈性流浪百千萬劫的渴求,解脫永生永世的苦難。然而沒有在地的共心會所,弟子容易受到距離、時間的障礙,就像我的爸媽,從台東到屏東要來回四小時的交通時間,才能參加一場共心會,從中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的重要,於是在我工作後也主動爭取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讓在地親友能有更多機會早日得遇明師,融入共心會所依教奉行開悟突破。

 佛弟子楊朝涵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誓願以有限的人生,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大法器,以 師父的心為心,以 師父的意為意,此生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朝涵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