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禪定,對人群的恐慌竟不藥而癒

入門後發現心越來越安定,不容易受外境影響

(台南)楊士弘

2019-05-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士弘補行功德機會,在此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5年多來的禪行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2013年9月5日,當時一家人在家中唱卡拉OK,士弘因為遙控器沒有調好音key,爸爸便對我發脾氣,當天我火氣也很大,跟爸爸對嗆起來!事後,已入到 師父座下兩個月的媽媽把我帶到旁邊講話,媽媽跟我說:「你適時對爸爸發脾氣很好,不能讓爸爸覺得對家人發脾氣是理所當然,但看到你業力引爆的呈現,媽媽很不捨。」當時的我一臉茫然,心想媽媽是修行修到頭殼壞掉了嗎?吵架就吵架,業力引爆又是什麼?
 
隔天,媽媽邀約我來共心會所學習禪定,當時我明明心裡拒絕,嘴巴卻不知道為什麼馬上答應!在旁邊的爸爸聽到我要入門,竟開口說:「我也要去!」,加上媽媽之前已分享過的舅舅和舅媽,當天晚上媽媽一口氣就接引了四位家人入門!
 
我的工作是在台南科學園區-群創光電擔任技術員,平常做二休二,且要日夜輪班。入門初期,媽媽師姐護持我要每日一禪定,我只跟她說上班日太累做不到,休假日勉為其難試試看,禪定時間約10-15分鐘。
 
士弘入門後的第一個見證是禪定帶給我的好處。記得2013年年初,當時的我經常性在人多的地方,會感到莫名的心悸疼痛!嚴重時,連聽電話或照鏡子都可以恐慌到快要休克。我去醫院做檢查,開始每天服用藥物,期間也配合閱讀、運動,試圖放鬆自己去改變現況,但是都無效。
 
入門兩週後,在一場共心禪行教導會裡,聽到師兄分享:「我們靈性是很可憐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真的要好好善待自己靈性」這段話讓我感觸很深,回想自己從小到大,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挖洞給自己跳,不斷虛度生命!
 
當天返家後的那次禪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禪定下座後看了時間,自己都非常驚訝,沒想到一禪定就是兩個小時,平常我只禪定10-15分鐘,且當時沒有天天做。感恩 師父!就在我開始每天願意認真禪定後,感受到自己可以心安心定去面對生活中大小事,而那困擾我已久,對人群的恐慌,竟然不藥而癒!
 
感恩 師父慈悲派千手千眼關心、關懷弟子,士弘平常在別人印象中是好好先生,其實是因為不太善於表達自己,私下的我意識心超強,頭腦硬梆梆。入門初期,最討厭被問的一句話是「你有收穫體悟嗎?」每次被問到這句都很火大,心想我很忙,睡眠時間不足,還要被勉強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哪會有什麼收穫體悟!
 
不善於拒絕別人是我最大缺點,卻在此時成為我與 師父連結的契機。因為輔導幹部真心關心,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說沒有體悟,於是我願意先收下再仔細回想,原來我除了對人群不再恐慌外,竟然有很多收穫體悟!
 
首先是我不再看到低層靈性!從小士弘很鐵齒,不過因為體質關係,看到低層靈性依然會害怕。入門的第一天,因為環境陌生,且人一多我就會恐慌,但看著懸掛在法台上的 妙禪師父法相,緊張感瞬間不見了。心中突然有個聲音冒出來「我以後再也看不到了」,果然從一開始入門到現在就再也沒有看到低層靈性, 師父在我入門的第一天就送給士弘一個大禮物!
 
再來是我的睡眠狀態,入門前的我就是一個很容易入睡的人,即使是921大地震,或在KTV裡,只要我有心要睡,天塌下來都搖不醒我。但其實睡眠品質很差,睡眠中經常做國中時期被同學欺負的惡夢,還常常被鬼壓床,這些狀態在入門後至現在,都不曾再發生!而且只要我有好好禪定30分鐘以上,當天睡覺一定不會作夢。
 
感恩 師父讓我對金錢不再過分執著,入門前的士弘沉迷於金融商品投資,每天看盤加交易至少要花5個鐘頭,入門後開始護持大法會及融入共心會所各項護持任務後,看盤的時間變少了,不再沉迷投資,心卻越來越安定。感恩 師父讓我看清楚事情的本質,不再追求財富過程中,盲目的鑽研與複雜化,少走很多冤枉路。
 
2014年7月26日當天,士弘參加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舉行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恭聆「頌如來」佛曲時,竟流下不少眼淚。在那天之前,我已經將近21年不曾掉過一滴眼淚,其實入門前我也是會哭,只是過去的哭是一滴眼淚都沒有,真的很感恩 師父!這是靈性終於找到回家的路所流下的淚水,也讓我的心更安定與放鬆。
 
縱使有這麼多收穫體悟,但業力還是蒙蔽了我的意識心!記得有一年, 師父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親自主持慶生法會,士弘看到壽星同修前仆後繼向 師父行禮敬,腦中突然有個無明念頭,這不是「造神運動」嗎?從那天開始便拒絕與親友分享利他,更計畫要如何退出這個修行團體。感恩 師父,幸好那時候已開始許多護持任務,因此仍維持固定參加禪行活動,且覺得禪定對自己很有幫助,也固定在家每日一禪定,因此沒有被境拖走。
 
  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弟子,更妙轉讓士弘在每一場禪行活動結束後的共心裡,透過看到入門不久或認識一段時間的同修,都有脫胎換骨的呈現,心中不免訝異,為什麼他們能,我卻不能,我也想要改變,於是開始護持自己向內看,學習內省。
 
  回想入門前,每年至少四次以上的感冒,入門後只發生過兩次。且入門前每年大小車禍不斷,入門至今連個小擦撞都沒有。這些見證絕不是理所當然,士弘驚訝自己竟是忘恩負義的人,就好比 師父給了100件對你有益的事情,只因為1件事看不順眼,竟否定了之前領受的全部佛恩。士弘不要做一個忘恩負義的人, 師恩不能忘!不可以忘!現在士弘無論工作再忙、再累,都會安排每週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讓 佛的正知見護持自己行在 師父中道上,更真心的知道要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每位親友。
 
  感恩 師父總是安排千手千眼陪伴士弘,每當自己沒有信心時,看著這些開悟同修的呈現,總是能激起我更堅定要成佛的念。其實士弘在入門滿4年時,就連打電話關心同修,都一定要看著 師父法相才敢打,事前還要幫自己做好久的心理建設。在一次共心中,聽到老師分享:「入到明師座下,最可憐的不是不相信 師父,而是已經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知道自己絕不能退轉,卻又不願意大願大行!」士弘當時聽了相當震撼,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不能讓自己一直上上下下,我不要再可憐下去了!
 
  透由「每天」都跟 師父真心懺悔並發願,真的好重要!士弘都護持自己發願時,要用嘴巴「說」出來,幫助自己可以實踐的力道。現在終於可以關心很多同修與親友,且是自然而然地去關心與話家常,大家就像一家人。這些都是以前我想都不敢想的,縱使有時候還是難免擔心、害怕,但士弘相信只要持續發願交付,一定可以突破、再突破!
 
  入門前的士弘,極度沒有自信,心中縱有不滿也不敢表現出來。當時家人引導我去武廟認關聖帝君為乾爹,那時候的士弘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去武廟拜拜,每次拜完都有心安心定的感覺,且關聖帝君對我真的疼愛有加,幾乎都是「有求必應」。
 
  入門後的某一天,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進武廟拜拜了,原來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心情不好。那天我便走進武廟,添了不少油箱錢,士弘向關聖帝君說:「感恩乾爹一路以來的護持,但我以後不會再走進武廟拜你了,因為我已經遇到當今世上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我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士弘深刻體悟到,原來這個世界上有比「心想事成」更美好的東西,那就是終於找到了「生命的答案」。
 
  靈性要成佛,是我們生而為人的使命任務!士弘在有了這層體悟後,知道既有人身,又遇明師,剩下的就是全力以赴依教奉行。雖然工作要日夜輪班,工作時數又拉很長,但仍利用每一個空檔,積極關心同修與身邊親友,分享 師父慈悲真愛。依教奉行過程中,心越來越安定,不容易受外境影響,所有發生的好事或壞事,都能幫助自己不斷開悟突破!過去的士弘,對於依教奉行就能脫胎換骨沒有信心,當我去觀察紮實依教奉行的同修在家庭、工作和人際關係上的呈現後,我也願意試試看!也在我願意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後,一切都如實印證 師父的開示。鼓勵剛入門或已入門一段時間的師姐師兄,不管您現在開悟程度如何,是否相信 妙禪師父為大成就明師,只要真心願意依教奉行,必能見證到自己不斷脫胎換骨!
 
  佛弟子楊士弘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以 師願為己願,每一個起心動念都是為了成佛利眾。願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透明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楊士弘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