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理

從接引中體會用真心關懷眾生

(八德)宋偉銘

2019-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偉銘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近4年的心得體悟。
 
    先與師兄姐自我介紹,我叫做宋偉銘,出生於花蓮,家中有6個小孩,自己排行第四個。自己有兩次的入門經歷,第一次入門於102年10月10日由女友聖惠師姐接引,但因自己不珍惜及工作上夜班,只持續了一年多的時間。
 
    再次入門,非常感恩聖惠師姐不放棄的接引,而自己的靈性也在一次工作休息時間中,提醒自己該回家了,看著週遭的同事,人真的好苦,心裡突然多了一個聲音:「我好想接引他們入到 師父座下。」正要開口時,才發現自己已經不是 師父的弟子,當天下班後,就告訴自己:年後就要圓滿這大夜班的工作,趕緊讓自己再回到 師父那!
 
    入門前的自己,是個傲慢、不懂得關心人,對自己沒信心,對人群更會感到恐慌,非常不喜歡在人多的地方用餐,比如連鎖的速食店,當取餐至座位上時,就會緊張全身不自在、冒冷汗,常常打翻了餐點,對此當時的女友聖惠師姐很不諒解,甚至咆哮:「我怎麼會有你這麼優秀的男友」,自己當時也無力反駁什麼,我自己也不想這樣,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而又因害怕受傷害的個性,即使是已同居的女友,每當有不愉快,也都是把壓力埋在心裡,也因此女友對自己完全不了解,常常因誤解而吵架,分分合合了不少次,當時自己甚至懷疑:若談感情這麼痛苦,不如單身來得痛快。
 
    提到自己與家人的互動,因家裡環境長年都在酗酒與爭吵中渡過,從我懂事一直到出社會都是如此,為此自己很不諒解,為何生活要如此過?為何家人彼此要互相傷害?面對家人我一直都很冷淡,只存在於「點頭之交」,即使是自己母親也是,好一點也只是多了些回應:「媽,我吃飽了!我出門了」因家中環境辛苦,迫使自己國中畢業後,就選擇外縣市免學費的學校就讀,一讀就是7年,退伍後也選擇留在北部工作,半年才會回家一次,與小6歲的弟弟,關係越來越疏遠。由於家庭的不如意、感情的不順遂,我選擇開始逃避而沈迷於線上遊戲,一有放假就是泡網咖,很難想像:與自己的同居女友,有長達半年以上的生活,是完全沒有任何交集,當時自己也不以為意,人生毫無方向,只沈浸於自己的虛擬世界中,若您有這樣的男友,有誰還願意要呢?
 
接著與師兄姐分享自己入門扎實依教奉行後, 師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如實改變自己的生活及家庭:
 
    再入門一個多月,在找工作期間,利用這空閒時間,自己每週參加了3場的教導會,雖然聽不懂但也願意聽看看,在一次週末時,才想起自己好像兩個個禮拜沒去網咖,就一時興起去網咖報到,只是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就自己走出網咖,內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你在這個環境中,你得到了什麼?」自己當下才覺知到:「是啊!常在一時的快感中,卻無法填滿離開虛擬世界後,回到現實生活中,那滿滿的空虛感,我心裡清楚知道,我不需要再玩遊戲了!之後也接引了上個工作的同事入門,而在這之後不到一週的時間也順利找到工作,面試過程非常順利,老闆娘只做了簡單的問候,然後告知明天可以來上班了,過程不到5分鐘!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要的真的是弟子那顆願意的心!
 
    在持續依教奉行的第6個月,在一次上班於公司打掃時,突然腦海中如跑馬燈般浮現自己這半年參加共心會中的點滴,由明心輪感受到清淨與安定的力量,原來 師父的開示是真的,只要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就會開悟,清楚知道自己是靈性的,而此生的目的不是為追求這人間的功成名就而來,是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修行而來的,修行是為著靈性,而不是人這個動物身,當天晚上就把這喜悅告訴女友聖惠師姐,告訴師姐:「對不起,這陣子讓妳受苦了,很感恩妳一路以來不放棄我,讓我能再次入到 師父的座下。」現在與女友的生活,更多的是包容及共心,在禪行路上可以彼此護持。
 
    接著分享與家人之間的關係從入門這半年來,自己開始行接引利他的時候,開始有了正向的改變。
 
    接引第一位前同事時,當下只是希望他也能過得更好,前同事也願意來聽聽看,並順利參加禪行分享會填下報名表,而在入門當天,他因家裡臨時有事,無法準時赴約,連絡前同事也因正在騎車沒有接電話,當下很清楚知道是業力在阻擋,偉銘心裡不斷觀 師父住位,並向 師父發願,願前同事能順利入門,懇請 師父慈悲妙轉引領,當時已經19:45分了,秘書中心也再次關心確認新朋友抵達時間,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師父都沒有放棄任何一位弟子,自己又怎麼能放棄呢?就在這時,前同事回了電話,告知會晚點到,已在路上,我也請前同事不要趕,時間都還來得及,最終前同事在20:15分抵達共心會所,並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接引的過程中,體悟到自己對 師父不夠大信,不明白每一個親友身上都有無邊無量的投胎靈性,渴望得遇 大成就明師,在這一世就能有機會解脫無始劫業力的綑綁,自己真的無法想像,若因自己不夠堅定,是否就此斷了親友的佛緣,真的很懺悔也很感恩 師父透由這個境,讓弟子明白自己的不足,不夠全力以赴及交付。
 
    而在接引另外一位前同事,在關心的過程中,了解前同事也有在網路上讀經的習慣,但卻很嚮往神通力的部分,藉此與前同事分享入到 師父的座下的體悟,並不斷覺知自己,不能對立,要更柔軟、更堅定才能讓對方感受到 師父的正量,對方也滔滔不絕的分享他自己對佛經的見解,而自己也只是笑笑的回應,在長達一個小時,對方分享他的見解,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體悟,終於找到了突破口,對方因長期找工作不順遂一直換工作,心常不安定,自己也藉此分享自己因依教奉行後,心越來越安定,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前同事也願意給自己機會來聽聽看,順利參加完禪行分享會並填好報名表,也與前同事敲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的時間,感恩主談人的護持,先護持前同事在最快的時間來入門,若不能前來再改期,在送前同事回家的路上,前同事笑笑的跟我說:「如果你的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的話,我最近剛到一間新公司上班,就讓我明天不用加班,一定會幫我排除萬難的吧!」當下我也很堅定的直接回應:「我的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你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前同事也回應:「好的,我會給自己機會試試看!」心裡也OS希望不會砸了 師父的招牌阿!也希望對方的主管給點活路阿!在入門當天,前同事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在新班同修共心會圓滿後,前同事笑笑的對我說:「你的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你知道嗎?其實我今天是不用加班的,我還特地跟主管說,今天很願意加班,有甚麼可以幫忙的嗎?主管卻回應他,今天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做,所以不用加班!」當下聽到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從新朋友身上看到自己的無明,師父的慈悲示現,弟子卻還在懷疑著 師父,深深覺知自己要更謙卑,像 師父一般,用真心、平等關懷每個有緣的眾生,傳揚 師父慈悲真愛的正量。
 
    而在當年的過年回家過節時,帶著自己的母親採買年菜的過程中,終於可以很自然的拉著母親的手,與母親自然的笑談著,看著母親滿頭的白髮,覺知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關心母親,真的很懺悔,多少年的時間,這麼親的家人,卻沒有好好去關心,也告訴自己要盡孝道,最晚兩個月一次就要回老家探視母親圓滿家人。而與弟弟之間的感情,弟弟也與自己一樣北上工作,自己也開始關心弟弟,都有邀約彼此一起吃飯聊聊境況,弟弟也開始對自己開啟心門,也會主動傳訊息關心甚麼時候一起吃飯、回花蓮看母親。弟子真的行得很少, 師父卻給了弟子這麼多的禮物,感恩 師父讓弟子對未來不再感到恐懼及徬徨,對於困境不再逃避,而是更有智慧的去面對,清楚明白此生不是來圓滿這人間的一切事,而是成就靈性的大圓滿、大解脫。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此刻的偉銘還在迷惘中,人生失去方向,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生命的真理,有智慧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明白禪行即生活,生活即禪行,只有不斷的紮實依教奉行,才能突破、斷滅自己的習氣,人的頭腦意識心太千變萬化了,唯有透過內省、覺知及交付,放下對人世間的各種貪念與執著,返璞歸真,內證本自俱足的佛性,為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爭氣,為十方有緣眾生慈悲。
 
    在此偉銘也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交付、真心真行,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與 師父同行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偉銘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