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智慧

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生命有了清楚方向,圓滿與家人的關係

(台中)吳偉旗

2019-05-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吳偉旗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5個月禪行體悟與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我是吳偉旗,剛畢業於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入門前的我沒什麼自信,對父母師長唯命是從,很在乎別人的眼光。記得小時候,因為上課時愛講話,時常被老師體罰,造就了我不喜歡與人交談,大家決定好的事我就盲從,每當有負面情緒,也是習慣藏在心中。家中四個兄弟,我排行老大,因父母長時間在豬場工作,大多時間由奶奶及大伯帶大,所以與父母兄弟不常互動。
 
  從小到大食衣住行都有家人為我們準備,讓我們在外求學生活沒有後顧之憂,對於家人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感恩家人。我在國中高中時就讀基督教學校,在求學當中對於耶穌基督內心充滿疑問。為什麼祂是上帝之子,聖經上所寫的是真理嗎?耶穌基督與釋迦牟尼佛又有什麼不一樣?常想著我是誰?為什麼要活著?我的人生就只是為了求五子登科而來嗎?即便學校安排上聖經課、心靈晨會等等,這些問題始終沒有被解答。
 
  感恩我的弟弟與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可以開啟智慧,但當時我並未入門,不久後我的同學日貴師兄在FB上分享一首佛曲,於是我主動聯繫他,他便與我分享依教奉行的收穫體悟,我答應參加分享會,但因懶惰不想出門放了他不少次鴿子。直到2013年1月18日,日貴師兄再次真心邀約並與幾位師姐師兄一起分享 師父的慈悲與開悟的美好,鼓勵我能快就不要慢,我因為重考的壓力,非常嚮往開悟,於是我下定決心在當天入門,現在回想起來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不離不棄在業海中把我找了回來。
 
  因為很想開悟,我每週安排時間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在一次的禪行分享會觀賞影片過程中驚歎,原來上帝、如來本是同一,耶穌基督與釋迦牟尼佛是過去的大成就明師,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是當今的大成就明師,祂們所見證的是同造物主,心中無比感恩與讚歎!
 
  入門約兩週後,自己在網路上搜尋有關禪行的資訊,看到了負面文章心中有所動搖,雖然當天有出席禪行活動,但圓滿後心想著我不會再來了。當我走到鞋櫃準備離開時,旻翰師兄突然與我分享盈蓁老師的禪行體悟,當老師工作上有瓶頸時請示 師父,結果都出乎預期。老師興奮的跟 師父說:「 師父您說的都是對的!」 師父回答:「 師父說的不是對的, 師父說的都是真的!」當時聽到時整個人恍然大悟,決定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現在想想無比懺悔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派了千手千眼將我拉回 師父大法船上。
 
  入門前每天下課後都會看電視,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再轉回第一台,因為安排時間每天禪定,反而能將看電視這段時間有效率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入門前常常發生騎機車停紅綠燈時,引擎突然熄火的狀況,每次都很害怕後車追撞。有一次騎機車停紅綠燈時,引擎突然熄火,眼看著綠燈亮了,但這次我不急不徐的重新發動引擎,感恩 師父!透由禪定讓弟子心安心定面對生活的一切。
 
  入門未滿一個月時,因為想要依教奉行,我迫不及待與家人分享在共心禪行教導會聽到的佛理及共心會所的環境,父母親怕我們被騙,於是帶著兩位弟弟一起去嘉義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以及入門。父親入門後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吃了20幾年的檳榔就不再吃了,父親說不喜歡那個味道了,有時候朋友相聚偶爾咬一口就到旁邊吐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護祐父親免於得到口腔癌的風險,有健康的人身法船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利益眾生。
 
  因為全家人都入門而有共通的話題,因為自己想要鼓勵家人扎實依教奉行,以前對家人不聞不問的我,願意打開心門主動關心家人,幾乎每次一回家就往廚房找媽媽聊聊在學校生活的點滴及分享禪行的收穫體悟,跟父親的互動像朋友一樣自在聊天,父親說你們兄弟在外面生活我很放心,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與護祐。
 
  大學時期有過5次的轉系申請,且重考過一次,但始終臨門一腳未錄取。入門後第二年再次重考,準備考試期間護持自己安排時間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開啟智慧,即便念書時間少了許多,仍然考上自己心中的志願,分數滿分700分,我考642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弟子的心願。聽媽媽說當父親收到成績單看到分數時,流下了眼淚,父親說:「自己的兒子有多少能耐我很清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慈悲的 師父給予接引利他的妙法,透由分享將與 師父有緣的弟子找回來。偉旗曾接引一位學長,入門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學長告訴我他從高中開始因課業壓力導致的胃痛已經沒再發生,不再需要胃藥了。學長的爸爸患有酒精性肝硬化,喝酒頻率大幅降低,抽腹水的頻率也下降,學長自己焦躁不安的心安定許多。一個事事講求科學根據的學長,透由依教奉行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我從學長身上看到 師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與慈悲妙轉渡化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的業力,接引利他幫助到不只是一個人,而是幫助無量無邊的靈性及其家庭。
 
  感恩 師父給予偉旗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空調組,在護持任務過程中從走道一一親自感受空調舒適度及調整風量溫度過程,仔細看著每位同修是否因為被風吹到或悶到而感到不舒服,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真的很愛我們,無時無刻要給弟子最好的,每一位同修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偉旗回想這六年多來追隨 師父的點點滴滴,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願意慈悲接受業力如此深重傲慢無明的我, 師父所做的一切不為自己,只為了帶領弟子突破開悟,成佛利眾,偉旗很懺悔行得太慢了,讓 師父等太久。心中清楚明白 妙禪師父是我這一生的再造父母,是 師父讓我真正明白此生所為何來,點亮了我的心燈,生命有了清楚的方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若不是 師父願意慈悲接納業力深重的我,我現在還在業海中載浮著而不自知,若不是 師父慈悲溫暖的雙手撫慰我的心,我現在還在生命深淵裡恐慌著。偉旗在此想鼓勵每位新同修及師姐師兄,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必然會有屬於您自己的心得與體悟。
 
  佛弟子吳偉旗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與 師父同心同體,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偉旗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