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了單親童年的缺憾

我和奶奶的心結解開,真心陪伴奶奶癌末最後一段人生路

(板橋)羅思穎

2019-06-11


我叫羅思穎,目前是政治大學企管系大四的學生,7月中即將無縫接軌到外商科技公司IBM工作。從小在同學老師的眼中,我是一個非常開朗、優秀、聰明的孩子,但其實我過得非常辛苦,在幼稚園的時候爸媽離了婚,我跟著媽媽,妹妹則是跟著爸爸,我因為媽媽工作不穩定的關係,從小就像顆皮球被踢來踢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換到不同的親戚家暫住,居無定所,也因此養成了我自私又自我保護及沒有安全感的個性。
 
後來回到爸爸身邊,轉由阿嬤撫養,但因為阿嬤很不諒解媽媽,偏偏我的個性、長相各方面都很像媽媽,也因此阿嬤很少給過我好臉色,當時的我,活得真像苦命的童養媳。
 
不僅如此,我還有一個雙胞胎妹妹,但阿嬤卻非常疼她,這樣的反差,讓我不斷去思考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難道真的像爸爸說的,我可能過去欠阿嬤很多嗎?那我可以選擇不要這樣的家庭嗎?偏偏我卻沒得選,因此從大學起,我就開始打工,搬出家裡,心中更默默下定決心,這一輩子我不靠別人,更不靠家人。
 
那我又是怎麼入到 師父座下的呢?記得第一次入門,是在我高三的時候,姑姑因為阿嬤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第三期,在求遍名醫的同時,姑姑聽到 師父開示:「生病一定要去看醫生,而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無條件保護好弟子及其家人」,於是我全家人都入門了。但當時也只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看看,不可思議的是,只是簡單的願意試著相信聽話照做中,慈悲的 師父就妙轉了奶奶的身體狀況,病情因此穩定了下來。但因為當時的無明以及不夠感恩與珍惜,家人卻也在阿嬤的狀況穩定安逸中,一個又一個的退轉了。
 
一直到我大二時,一方面因為很想趕快找到工作方向,於是我參加了很多的活動,一方面也為了養活自己,接了很多的打工,看似忙碌的生活,但說穿了就是一隻無頭蒼蠅在亂撞,不管怎麼飛卻都有一層層無形的牆阻礙我的去路。就在有一次,當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邊走邊掉淚,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時,突然想到當時在 師父座下的自己,雖然沒有很認真依教奉行,但卻有一種莫名的安定和輕鬆,就覺得 師父好像懂我。一想到此,我馬上請一位學姊師姐,在最快的時間再帶我入門。記得再入門當天,我跪在蒲團上,望著 師父的法相,不知怎麼地就在心裡向 師父大聲說:「 師父我回來了,這次回來我怎麼樣都不走了」!不斷真心地感恩、讚歎 師父的不離不棄!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思穎再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送給思穎的種種恩典。
 
首先是我的健康。我是一個不常生病的人,但卻有幾個很困擾我的狀況,先是我的腦部,每天從睡醒後大約一個小時左右,腦袋就好像被塞滿東西一樣,感覺很沈重,而思緒也很混亂,加上嚴重的偏頭痛、過敏性鼻炎,以及一到夏天身體就會感覺到非常的燥熱,心情脾氣也就跟著容易煩躁起來。
 
更奇怪的是,我從小除了腳踏車和機車以外,只要搭上其他的交通工具,都會讓我感到頭暈目眩,更別說每晚都幾乎會惡夢連連到驚醒,即便去過很多宮廟祭改,或是找中醫針灸,頭暈做惡夢的狀況不但沒改善反而更嚴重。這不僅讓我非常困擾,更大大地影響了我的生活、學業、以及人際關係,也因為這樣,我在學校根本很難專心上課,連老師都說,我雖然很聰明但卻心浮氣躁。
 
而我為了考好成績以獲得肯定,堅持每天讀書讀到凌晨一點,然後三點半又起床繼續讀書,一整年只休除夕跟初一,可是看書卻常看不到重點,好勝的我只好把整本書都背下來。花了這麼多時間念書,我的成績也確實不錯,但也因此讓我常態性地覺得自己好累。但這些狀況,就在我入到 師父座下後三個月左右,隨著簡單依教奉行,我就在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下,頭暈頭痛的狀況至今幾乎沒有再發生過。而那顆原本焦慮的心被 師父安住了,心安定了,脾氣自然就變好了,精氣神也大大地提升了!而隨著心安定下來,智慧也被開啟,我在讀書與實習中開始看得到重點,念起書來變得事半功倍,再也不需要沒日沒夜地讀書,成績卻依然名列前茅,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我和奶奶關係的圓滿。依教奉行一段時間,聽懂佛理後, 師父渡化了我的仇恨,從中我開始感受到奶奶其實也很辛苦,若沒有她的調教,我依然會是那個傲慢固執的小孩。也因此,當阿嬤因子宮頸癌臥病在床的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幫她按摩,跟她依偎在一起,跟她說「我愛妳」,也邊播佛曲邊恭讀 師父的三聖教給她聽,以及在教導會中聽到老師開示的佛理,並告訴阿嬤:「我會好好依教奉行,阿嬤您不用害怕, 師父會保護您。」並帶著阿嬤一起向 師父真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
 
很奇妙地,阿嬤每每出血的狀況,總在懺悔後隔天都會有所減輕。不僅如此, 師父還妙轉了一位中醫,他正巧是思穎的中醫教授,同時也是婦科的權威,因為有他的細心診治,阿嬤的狀況也就漸趨穩定。而阿嬤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如果可以這樣睏睏得走,那就好」,但其實醫生告訴我們,這種病到後期生活是沒辦法自理的,而且會很痛,這對自尊心很強的阿嬤來說,我很難想像阿嬤要怎麼面對。很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我的阿嬤在去年五月,在睡夢中安詳離開了。感恩 師父圓滿了阿嬤的心願,思穎很清楚,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慈悲護佑,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因為思穎目前還是學生,無法爭取護持,但每次聽到老師在說明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時,我心裡都好羨慕社會同修可以爭取護持,思穎也好想護持 師父弘法,於是不斷在心裡向 師父發願,等我一拿到畢業證書,一定馬上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請 師父給我機會。
 
沒想到才一剛發願, 師父就妙轉貴人給我,透過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引薦,我竟然得到IBM的破格面試機會,在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中,面對四關非常難、也非常刁難的面試,主管給我的回覆是:「我的第一優先雖然不是妳,但我的第一優先已經先拿到其他工作,所以不來了,不過妳也很棒,期待你的加入!」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前後只有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就得到同學們夢寐以求的工作,讓我可以在還沒畢業前就無縫接軌地找到工作,甚至未來的待遇還是一般中階主管以上的薪水,讓我不僅有能力提升家裡的生活品質,更讓我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爭取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好好禪行,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親愛的師兄姐,或許您現在還不相信,但鼓勵大家打開心門,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如同 師父開示的,給自己3~6個月來依教奉行、真行實證,相信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正向的改變與提升。
 
佛子羅思穎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此世一定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思穎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