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不快樂的我,入門後重新認識人生

三歲女兒看到禪服如字的金龍護法, 師父對弟子的護祐不曾間斷

(雲林)簡妙而

2019-04-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而於2014年3月12日入門,感恩有機會可以再次寫一篇自己的禪行體悟。我是一位醫療人員,於醫療業工作約有10年的資歷,接受相關的醫療訓練以及考核。目前在醫療院所擔任癌症個案管理師一職。
    
先跟大家分享我的原生家庭,我爸爸是一位白手起家的企業老闆,家裡興旺時,公司年收入都是破億。但,有錢人,其實生活也有很痛苦的一面,我的父母在我很小時,感情不和睦,我跟爸媽的感情很疏離的,後來他們離婚後,我也沒有很明確的表示我要跟爸爸或是跟媽媽。從小對他們的印象都是打打罵罵、摔東西、罵髒話、申請家暴等…。我長期處於緊張、壓力、害怕的生活,因為他們,我過得不快樂。
我在國小時,就常常在自己的筆記本、房間的牆上等寫著「我要自殺」,因為他們是我最恨的人,我不想跟他們有關係。
 
從我小時候到出社會工作,生活中發生數不清的種種,我覺得我對這樣的人生應該已經習慣了,但是這些緊張、壓力、害怕等,真的很難習慣,只能靠不斷的告訴自己「我不痛不癢!」的方式,來偽裝與麻痺自己。尚未來到 師父座下前,我對生活的人事物,常常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很負面的,也非常期盼有一天我可以逃離這樣的生活。
 
而我從小有時觀得到靈性、感應得到靈性,尤其是在醫院工作時,常常有靈性要我幫忙傳話或幫忙什麼事情之類的,這樣的情形常常影響我的生活與睡眠,非常的困擾。如果遇到比較好一點的靈性,是知道自己即將往生的病人,會事先到我夢裡知會我,要我不要害怕、擔心。嚴重的,就是天天死纏著、睡覺時常常被壓、被攻擊。
 
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後,很多事情都變的越來越順利,所謂的順利是不用再生活在緊張、憤怒、惶恐、不安的生活,也不是賺大錢以及風光的功成名就,體會到的是發現很多事情的發展可以變得很隨和、平靜、安定、溫暖、單純與真心的愛。我開始重新學習「認識人生」,也開始懂得「感恩與如何愛別人」。對我過去原生家庭的環境背景,我清楚知道人痛苦的時候,是非常的辛酸、難熬,人在水深火熱的時候,會發現與體會到什麼是「現實」。入到 師父座下這段時間,透過每一次試著依教奉行、突破開悟的歷程,我回顧以往的自己與現階段比較,我清楚知道我的生活,因為 師父的引領而提升,也開始逐漸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也可以擁有溫暖。也明白有一種「愛」是可以不變的!那是 師父給我的愛!
    
以前我的生活是靈性常常委託事情要幫忙,或是常常被干擾,但是,現在是有 師父在,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靈性。而從我在彰化共心會所入門以來,在會後共心時,常常會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在為願意打開心門共心的師兄師姊加持,很多師兄師姊雖然觀不到、沒感應到,但是 師父就這樣始終是默默的在護持每一位弟子們!我的三歲女兒曾經指著我的禪服的「如」字說:「媽咪~飛龍一直在飛!」,我回問她:「那祂會休息嗎?」,我女兒臉部出現疑惑的表情說: 「沒有耶! 」接著又說「祂一直在飛!」。妙而體會到的是 師父護佑弟子真的不曾間斷,在法界就這樣默默的護佑著。
 
妙而曾有幾次跟癌症病人分享未來有機會要追隨大成就明師,例如當年的主耶穌基督、釋迦摩尼佛一樣,是真的能引領眾生離苦得樂的聖者;有些時候對方的靈性居然是法喜的說「感恩妳!」。我也曾經遇過還沒分享而就已經往生的癌症病人來找我,對方很氣憤的跟我說「為什麼妳沒有告訴我!」,而我也遇過,已經跟對方分享過未來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禪行的病人,依然抱著不死心的希望,想要追隨 師父、希望 師父能渡他…。
    
師父曾經開示,觀的到跟開悟沒有直接太大的關係,觀的到的人,或許是比較容易相信。妙而至今對這句話的感觸非常的深刻,以往會因為看到長的不太一樣的靈性,而把心裡對它們的疑問一直放在心裡然後開始亂想,或是看到可怕又兇悍的靈性而產生害怕、不安,而特別對法界很在意。但是,在持續的禪行與練習交付懇請 師父引領的過程中,漸漸明白此生所為而來。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 師父帶領的是「大圓滿法」,這是真正的慈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已往生的爸爸,在我入門後一段時間,也變成妙而的護法。他生前因為口咽癌手術無法說話,還有苦喪的臉,到現在因為妙而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爸爸也跟著被提升到好的法界,現在可以很輕鬆自在的說話,就像沒生病過一樣,氣色很好;我未入門的公公也曾經說,他夢到有個男生來找他,並很親切開心的跟他打招呼,還稱他「親家!(台語)」,我公公那時還認不出是誰,匪夷所思的想會不會是妙而的爸爸,後來妙而拿爸爸年輕時的照片,也就是最像他現在的面孔的照片給公公看,公公就說「對!不過再老一點點」。感恩 師父!慈悲的將爸爸的靈性提升到好的法界。
    
有一次妙而在醫院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當時對自己想要慈悲利益眾生的表現感到沮喪、挫折,爸爸示現笑笑的臉並告訴我「甜甜阿(我的幼名)!妳烏告謀好ㄟ!(台語:妳很沒用!),妳只有跟隨 師父這件事沒讓我失望!」我心裡會心一笑,是啊!能禪行的時間是用倒數的,時間都可能不夠用了,我還在這裡糾結什麼?!我怎麼把自己的情緒跟得失心看得這麼重?!於是,我心裡坦然的鬆開了!「知道」跟「明白」,這是兩回事,我明白這是突破的過程啊!如果,沒有「行出去」這樣的過程,怎麼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裡?如果讓自己盲目的不去正視自己的不足,又如何突破呢?! 有一次,在雲林共心會所參與輔導大組的共心時,妙而的爸爸很清楚的示現,妙而聽到那個再熟悉不過的爸爸的聲音,爸爸說「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短短的八個字,妙而體會到自己還有很多的執著,沒有全力以赴的禪行,還要爸爸這樣嚴格叮嚀。
    
回想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回到家後跟自己說:我3年就要成就佛道!我只給自己3年的時間!但是現在已經是入門5年了,弟子依然沒有見性,被自己強烈的意識心、名相、虛榮等障礙了;妙而因為不夠珍惜、當自己家庭的共業引爆出來後,我依然自私的只想到自己,這就好比饑荒爆發,當大家都是餓著肚子時,我依然也只是顧著自己肚子的溫飽,也不會去為大家去找資源、找食物,我就是那個不夠慈悲、智慧不足的人。
    
以前護持我的輔導幹部曾經跟我說:妙而師姊!妳真的很傲慢!真的很傲慢!,當時的我想到的是:我有把我遇到的狀況回報給妳阿!我有謙卑交付阿!回報給妳不就是回報給 師父、然後接通 師父的佛力、然後 師父就會妙轉…。當時的妙而把同修的護持當做理所當然,只想到往外求,沒有去正視自己為什麼同樣的狀況一直出現、一直被護持?因為自己狀況不好、禪定常常不扎實不足1小時、種種的意識心、傲慢心,也不珍惜 師父親帶的法會,後來被圓滿成「新班同修」,護持我的輔導幹部在會所告知我這件事,我那一刻才醒了!我明白可能因為自己這樣的呈現而斷了跟 師父的佛緣、可能因為自己魯莽、駑鈍,而再也見不到 師父!
    
我眼淚一直流,那時護持我的幹部坐在我面前,她眼淚也不斷的流,還跟我懺悔,但是我心裡依然還是只想著自己的感受:我是 師父的弟子,我怎麼可以被圓滿?妳不要跟我懺悔,我不想要聽妳跟我懺悔!妙而以前就是這麼的傲慢不自知。
    
當被圓滿成新班同修後,回到家裡是痛哭的!心裡很難熬,後來才明白原來那是靈性的慌阿!之後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再去見 師父! 但是與意識心、業力的拉拔,這一等,就是一年5個月。這段時間,面對會所裡的師兄師姊,都是沉默、低調、愛理不理,參加完共心會就低著頭溜走,抱著只要不被退轉的心來出席會所,後來才明白這是 師父在大破弟子名相、虛榮的心,弟子妙而愛面子、拉不下被圓滿成新班同修的臉,覺得很羞愧…;但是這段期間,懺悔體會到身邊的師兄師姊真的很關心妙而,印象很深刻的是樓下一樓護法的師兄師姊的眼神,提醒我:為什麼妙而會變成這個樣子?感恩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對妙而的護持。原來每一個護持任務,都非常的重要,都是在護持同修再打開心門的關鍵;每一個眼神、臉上的表情、身上散發的氣息,都是代表 師父在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妙而被圓滿成新班同修這段時間其實有很多師兄師姊來關心,但常被我冷言冷語相待,甚至不客氣的表示不想談的這樣的過程,絕大多數的師兄師姊真的就因此打退堂鼓,有少部分的師兄師姊依然是關心、護持著妙而。
 
過程中懺悔體會到願意打開心門的重要、持續真心陪伴、不先入為主、絕對不放棄的精神。更懺悔體會到護持小組內的同修,就是要從自己持續扎實依教奉行做起、絕不放棄任何一個同修、重複謙卑的護持,我們不知道同修何時會打開心門,但真心就有 師父的力量!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們有機會歷練、往內修心,所以即便對方沒反應也沒有關係,我們就是要歷練到像 師父那樣,真愛每位同修!面對任何同修,都能慈悲智慧護持!用成佛的格局來護持自己、護持輔導小組每位同修。如果我們遇到不知道該怎麼護持的同修,第一個要真心的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慈悲智慧不足!懇請 師父引領!很重要的是,一定要扎實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一小時是最基本的一定要做到!另外,要謙卑回報,並且跟輔導幹部、輔導組長共心。去年7月開始一直到目前,大部分都是穩定的出席共心,最近跟幾位同修個別共心時,才開始體會 師父的慈悲為何要我們共心!共心好比一張圓形的拼圖,拼圖散落各方,這個圓就無法拼起來了,但若每一個拼圖集結在一起,就是共在 師父的一心中,滿滿 師父的慈悲真愛、滿滿 師父的正量。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接引利他的收穫體悟。當透過不斷接引利他,懺悔體會到不夠大信 師父、分享出來的話會不夠真,不會有 師父的力量。輔導同修時常聽到同修說: 師姊~我不太會講~妳比較會講…。以前的妙而常常說話沒經過大腦,但還是會分享,透過不斷行的過程體會到智慧格局提升,自然就會知道怎麼護持對方,力量真的來自 師父。從原本搞不清楚狀況,到看事情逐漸可以看到重點、問題、方向。智慧格局越提升,應對的過程,不是強辯,也不是講話聲音比較大聲就贏,而是越安越定。要把自己準備好! 把自己護持好來!全然交付、全力以赴,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臣服於 師父的大智慧,對 師父大信!真心一顆,對方就會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了!感恩 師父慈悲不放棄弟子,妙而的禪行路,起起伏伏,希望大家不要像妙而這樣浪費了很多時間,儘管依教奉行、接引利他、扎實禪定一小時,不要放縱自己的意識心,要練習保持清靜心。不要在絕境的時候,才想到要改變,持續的依教奉行,不要停下腳步。
    
佛弟子簡妙而發願讓更多與 師父殊勝佛緣的佛弟子早日回家。唯有明心見性,才能如 師父般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妙而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